欸~我發現小梨這五年來頭髮好像也沒有留過多長吼!?
可能她自己也喜歡短頭髮     畢竟我家頭髮最多的就是她
所以一長她就想要剪掉     然後4歲剪了一個短瀏海後就一直留著短瀏海
這樣的喜感其實還滿適合她的!

再說回來    每年都寫生日文其實有點難過
小孩怎麼會長得這麼快?
我都還記得1歲生日的樣子、2歲生日的樣子....一轉眼已經到了4歲最後一天

我跟小梨說:以後我問妳幾歲妳就說四歲。

我真希望她一直這麼小小的~胖胖的~(但不要像大哥的模樣哈哈哈)



那天翻到小梨三個多月去拍護照的樣子
胖嘟嘟的臉真的好好咬
而且那時候又不會噹我也不會反抗我
連親她都可以隨意服用

哪知道開始會講話就開始拒絕我的吻~



小梨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那個key越來越高、音量越來越大
大到連小露的烏克麗麗聲音都被蓋過
她可以非常輕鬆的就唱出很高亢的歌聲(村子裡的阿妹非她莫屬了)

自己唱完生日快樂歌國語、英文、臺語版本後


我要許願~.......
第一:我希望...........
第二:我希望.................



許完秒變臉     好啦!我承認是我激怒她~

第三個我不能說

哥:妳要說我才能幫妳實現(其實是想知道是什麼)

梨:但我說了就不會實現,我不能說。

很難騙欸!
至於她許的願望直接往下拉看影片~





只能說這人真的很難騙也很難相處
啊玩具那麼多說不能買就給我秒變臉       是有事嗎!?
還是因為我平時根本都不給她們買玩具才給我許這種願望     還被我一秒打槍
算了!還好她後來吹完蠟燭就忘記這件事了




生日當天很over的說要穿公主裝去上學
著裝完畢小的請示公主是否要戴上皇冠

梨:皇冠太over了,萬聖節再戴。



(翻眼,妳以為妳自己這身很低調嗎!???)

那天放學小梨帶回來了一本小書     說是老師送的禮物
我只能說看完滿滿的感動     老師怎麼這麼有才!?
可以想出這樣的小禮物來讓大家感動啦~



這本小本子是老師自己用一張張的小卡打洞串成的

喔~野狼班是小梨班上這學期的名字
因為幼兒園不是通常都會取個可愛的名字當班名嗎?
小梨幼兒園的班級名稱一向都是自己發想同學投票完成

像小露就是電池班、火箭班這樣一路過來(因為班上男女(10:5)比例懸殊)
小梨小班是瓢蟲班也還滿可愛的
結果中班原班人馬竟然變成了野狼!?

老師說原本投票決定是兔子班
後來有天同學起鬨就說要改成野狼班這樣才能把小紅帽老師吃掉(哪來的靈感)
還有這樣當老師叫『野狼班』的時候     大家才能『凹嗚~~~~』的叫
接著就開始說服其他同學來叫野狼班

真是志同道合啊!!!!!!!

所以現在老師只要一叫『野狼班』
全班都會大吼『凹嗚~~~~』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第一次聽小梨叫『凹嗚~~~~』的時候校到噴淚
啊!這件事情就放在之後學校日記再說

先說回來這本老師做的小冊子~


裡面是同學滿滿的愛(右下角黃色區域是同學名字被我遮起來了)
因為幼兒園不教寫字    所以大家把祝福的圖畫下來
老師再一個個寫上同學畫的是什麼
童畫真的好可愛也好解憂

像最後一張那個黃色的畫
我跟小梨說:欸~妳同學要送你一根香蕉。
梨:哪是~明明是月亮!
哥:喔~是月亮喔!妳怎麼知道!?
梨:因為老師有叫同學解釋給我聽。

喔~~~~~會不會太sweet????



小本子的最後一頁寫的是小梨的5歲願望
太可愛了啦!哈哈哈哈
但為什麼跟老師就講這種文青的願望
跟我講就說要玩具什麼的~(哼)



4歲的小梨把瀏海剪短了
【4y11m】超適合短瀏海的怪咖梨:http://bit.ly/2dqcMp6

而且我的第一次直播就是在小梨第一次剪短瀏海的時候
【4y7m】小梨的超超超超短瀏海:http://kellyla1028.pixnet.net/blog/post/46249390



還有她個人四歲的戰績是勇敢示愛

【4y10m】小梨游泳課莫名戀上教練:http://bit.ly/2aC77wL
【4y10m】已經失控的愛火:http://bit.ly/2b98Bgu
【4y10m】這把游泳的火到底要演變到什麼程度?:http://bit.ly/2bwNGEx
【4y11m】so sad.....那把愛火今晚滅了!(終於):http://bit.ly/2c18x01

我由衷感謝教練最後把頭髮剪掉讓她愛火一下撲滅
所以九月底游泳課結束的時候沒有太痛苦(我這到底什麼心態?哈哈)
因為愛火已經隨著髮絲流逝      那天之後她就再也沒有提過教練
而且當天回家的路上還建議我:我們是不是要去找新的游泳池,或許那邊也會有帥的教練。

(翻桌)帥的教練是媽媽看的     妳才4歲要什麼帥的教練?!

但這已經是她第二次瘋狂愛上某一個大男生
第一次是她四歲我們去菲律賓的語言學校
【4y4m】誇張的情竇初開:http://bit.ly/1L7aJUc

我真心希望五歲的小梨可以收斂一點、有羞恥心一點(但又希望她永遠四歲)

至於我送她的禮物可多了
除了平時Blog裡這些珍貴的紀錄之外
4y的全記錄:http://bit.ly/2dYk70R
3y的全記錄:http://bit.ly/2cQ3695
2y的全記錄:http://bit.ly/2d0r5AP
1y的全記錄:http://bit.ly/2dtXcYS
0y的全記錄:http://bit.ly/2dbO7Tc

除了這樣之外

博客來:http://goo.gl/amMiQG
金石堂:http://goo.gl/TbK7IE
城邦讀書花園:http://goo.gl/v4vqbs

這整本書都是收錄小梨的經典語錄(尤其折磨我的部份)
凱莉哥全圖文創作書『小女兒』。7/27開始預購中......:http://bit.ly/2a77Xi8

以後這本書應該可以當她的嫁妝
長長久久的知道自己小時候幹了什麼事情~

生日快樂。我的小梨

真的不要長太快我負荷不了
小梨。上市:http://bit.ly/1JMFcix
【2d】小梨來了~:http://bit.ly/1KZfn0I

【1y】生日快樂。我的小梨:http://bit.ly/1Pd7dXK
【Marjorie】1y。慶生趴:http://bit.ly/1VwLajS
【2y】生日快樂。我的小梨:http://bit.ly/1Vy7J29
【3y】生日快樂。我的小梨:http://bit.ly/1WFGjK5

【2y】小梨2y慶生趴&歷屆露梨慶生趴地點(適合親子的餐廳):http://bit.ly/1MT5NiA


====✂=========✂=========✂==============✂=======


見面會終於來啦!

10/15(六)   台中
新光三越法雅客中港店(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9樓)

10/22(六)   台南
政大書城(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20號B1)

11/12(六)   台北
金石堂城中店生活學堂(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19號3樓)

【凱莉哥新書2016/08上市】

博客來:http://goo.gl/amMiQG
金石堂:http://goo.gl/TbK7IE
城邦讀書花園:http://goo.gl/v4vqbs

粉絲團不要錯過訊息手機跟電腦版都要設定一下唷!
村子裡的凱莉哥:
https://www.facebook.com/kellyla.tw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全站熱搜

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