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TOTO WASHLET 邀請撰文〕

若妳家裡已經有WASHLET   那真是要恭喜妳懂得照顧自己跟全家人的屁屁
若妳正在考慮裝WASHLET   那請仔細看這篇我的六年使用心得
若妳不知道WASHLET是什麼?有多重要?     請進來看看如廁清潔的重要性

如果以家用電器來說
洗衣機兩~三天洗1次
洗碗機一天2次
WASHLET使用次數絕對超過10次以上

像我家兩大兩小大號沖洗、小號沖洗次數絕對是10次以上~
WASHLET算是家裡高頻率點播的電器
既然每天使用次數這麼頻繁     當然一定要弄的舒適一些

露、梨從小用到大      家裡的馬桶一直是溫熱的狀態
有次到凱莉媽家住宿      她們對於冰涼的馬桶座很是抱怨覺得阿嬤年紀都大了怎麼可以坐冰涼的馬桶
小梨說:阿嬤我賺錢給妳買沖屁股的馬桶。
真的習慣養成後不洗都不舒服

所以後來我們在去年村子一樓整修的時候(https://bit.ly/1UjxVCf)
把一樓的馬桶座換成TOTO + WASHLET
直接幫凱莉媽家也訂了一組TOTO馬桶 + WASHLET   
讓我爸媽上廁所更加的舒適~(用過都回不去是真的)

五年多以前搬進來村子裡
當時我們三樓主臥的浴室跟二樓的浴室都裝了TOTO馬桶 + WASHLET
只有一樓的空間沒有裝~      那時候上廁所我寧可爬兩層樓回到主臥的廁所上
就為了溫熱的馬桶座     因為習慣後一坐到冰涼馬桶座都上不出來了!
去年把一樓的廁所也換了WASHLET     冬天很冷有事沒事坐在溫熱的馬桶上都是一種享受(真的~太冷我都這樣)



WASHLET簡單的說就是免治馬桶.......

我自己認識 WASHLET 很久很久(WASHLET是一個人就是了?哈)
只要到日本旅行都不難發現日本使用WASHLET的比率實在太高了
日本約有80%以上的家庭使用WASHLET 溫水洗淨馬桶座
我連到合掌村的合掌造民宿裡馬桶也都是使用TOTO  WASHLET
在日本要找到沒有WASHLET的廁所好難     連百貨公司也都是WASHLET伺候

我們都知道臉髒了要洗臉、牙齒髒了要洗牙    其實屁屁也很希望被洗
每天上廁所無數次卻只有洗澡的時候清洗一次  (幫屁屁想一下好嗎?)
在炎熱的夏天更是細菌滋生的溫床
尤其是女生們    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私密處呀!

村子裡這次加裝的是TOTO WASHLET F3系列
以下做個模擬實驗給大家看~



我用Q比跟巧克力醬模擬我們上廁所的時候
當然實際上沒有這麼誇張     但是為了要讓大家看清楚我只好犧牲我的巧克力醬(咦?被犧牲的不是Q比醬嘛?)



當我們上完廁所後用衛生紙擦拭小屁股.......



一次、兩次    即使用了兩張衛生紙擦拭
大區域的地方擦乾淨了!     但是在括約肌細節的部分有些地方是很難被清潔乾淨



再次塗抹上巧克力醬     模擬剛上完廁所後~



直接利用WASHLET清潔
每次的洗程模式大約是5分鐘左右



有四種模式可以選擇        若是在配合上震動大概有八種以上的洗淨模式(看機型不同)
溫和震動的花灑清潔除了在如廁後的清潔之外
女生MC來的時候尤其需要!!!!!!

以前沒有WASHLET MC來的時候我早上起床還得沖澡
前兩天量比較大有時候鬱悶的受不了也得去沖澡
現在有WASHLET    每次上廁所我都可以沖洗乾淨、烘乾屁屁
再換上乾淨的小棉棉    方便、方便舒適極了
我現在真的是不能離開WASHLET    一天沒有它我都很痛苦!



以前大家上廁所都找書      現在上廁所大家都是滑手機
我都利用上廁所回fb訊息       5分鐘的洗淨咻一下就過了~
而且在洗淨的過程裡是一種享受      如果我是屁屁我一定很開心
以前一天被清潔一次    現在是每次上廁所都可以被洗淨


這是WASHLET沖洗後的乾淨屁屁(完全沒用手清潔喔)
清洗乾淨後再用烘乾功能     就好像幫小屁屁做了SPA一樣舒服透頂~



小露跟小梨是從小就養成了好習慣
大號後一定要把屁股沖洗乾淨、要烘乾
這樣細菌才不會在內褲裡生很多小寶寶讓她們生病

如果第一次接觸WASHLET有預算上的考量     可以考慮NEW SI TCF6601入門款
(照片是我家的TCF6401T現在停產了,對應的是NEW SI TCF6601)
它真的價格親民    也有很多模式的變化算是CP值很高
凱莉媽家、我妹妹家都是來我家用過後也都買了入門款的WASHLET




現在一樓換的型號是『apricot F3 TCF4731』
我愛它    我的屁股真的非常愛它
過用TOTO 這麼多款WASHLET   我真的非常喜歡目前這款『apricot F3 TCF4731』
有事沒事就進去坐在馬桶上都覺得是種享受




它跟之前我使用過的WASHLET最大不同處是
前噴霧濕潤便器:使用前會自動先噴出自來水霧濕潤便器內壁,減少便便或污物沾黏馬桶
電解除菌水清潔馬桶表面:使用後會噴出除菌水清潔馬桶表面看不見的污垢跟細菌。八小時未使用時,待機狀態也會噴灑電解除菌水維持潔淨唷。
電解除菌水清洗噴嘴:在每次使用後,噴嘴會自動以除菌水清洗,更乾淨衛生。

『電解除菌水』是TOTO獨有的研發   目前同業的免治馬桶都還沒有這樣的功能喔!
電解除菌水可以有效抑制細菌滋生    馬桶也會比較不容易產生尿垢、髒污跟臭味
打掃更省時之外    使用上也更加安心


『apricot F3 TCF4731』在洗淨功能上大都是30~40℃溫水調節
洗淨的模式分為兩大類   左邊的是『臀部洗淨』右邊的是『女性洗淨』
都可以個別搭配按摩及震動模式來清洗

按摩模式是利用水流的強弱交錯噴出    可以促進排便(只有F3系列機型才有)
震動洗淨模式勢將噴嘴前後移動     達到大範圍的反覆清潔(MC來這功能無敵好用)

25都是用『臀部洗淨』(不然勒?)
它是利用水珠連射方式把老屁股沖洗乾淨
反覆1秒間70次以上的強、弱清潔     用水量是以往的1/2但去汙力更強

女性洗淨是我跟露、梨天天使用的
它的廣域洗淨功能真的無敵舒服到好像在幫小屁屁做SPA
噴出的水區域很寬廣就像是花灑一樣而且柔和
洗淨的範圍擴大(MC來的時候真的是享受,不過這款洗淨功能也是F3系列才有)

像是洗淨位置調節也很重要    因為露、梨和我們坐的位置不相同
所以她們每次使用就會自己調節洗淨的位置跟水沖力的大小

文末會有影片介紹每個洗淨模式的不同~



很多人都會覺得加裝WASHLET之後會不會很耗電?
其實現在很多電器都有省電裝置
WASHLET每一款都有針對時間上的省電設計
比如多久沒有使用就會啟動省電的裝置(每款型號設定不同)

TOTO WASHLET 還可以記錄喜好使用時間點
像是白天上班、夜間睡眠兩個比較少使用馬桶的機會
到了該時段就會開始自己進入省電的模式
F3系列還有長時間不使用就會自動切斷電源的裝置



還有F3系列的夜間照明燈的部份對家裡有習慣半夜起床上廁所的人真的是一大福音
不用找燈就可以找到馬桶~

其它詳細的功能可以直接進入影片觀看






目前我們家裡一共有三款 TOTO  WASHLET
一樓:apricot F3 TCF4731(上圖)
二樓:WASHLET SI TCF6401T(右下圖)
三樓:apricot F3 4431E型(左下圖)

這三款的差別就是在功能跟儲存熱水的功能不同(TCF4731T 有更進階的前噴霧及電解除菌水功能)
二樓使用的基本款是比較容易入門的     價格親民
如果有預算考量可以裝這款  
它熱水是『儲溫水型』的     原理就像是熱水瓶續熱原理會先把水儲存起來變成溫水
每次使用約1分半的時間    連續使用的話需要待機讓它再度蓄熱

另外apricot F3系列是屬於『瞬熱型』
透過加熱裝置所以不間斷的有溫熱水可以使用
就是不管噴幾個循環水永遠都是溫水
也因為不需要有儲溫水箱     所以整體造型更加輕薄流線
在商品的接縫和凹凸的極簡設計     打掃起來也特別輕鬆
若是預算比較充裕的可以直接考慮TOTO的F系列     非常好用、好看跟舒適

我家剛好『儲溫水型』跟『瞬熱型』兩款都有
使用上的差異來說    一開始一分半的清潔絕對是舒適足夠
但是使用WASHLET久了就會越來越迷戀沖洗的感覺
像我現在幾乎都是清洗五分鐘以上    一直有熱水沖洗屁屁的感覺真的是非常舒爽
去年村子裡改裝時一樓的廁所當時預算考量加裝的是『儲溫水型』WASHLET
用了一個月不到就後悔了     一直想把它升級F3系列的『瞬熱型』WASHLET
不管幾個輪迴不斷的沖洗都有熱水   
所以有過入門款後就會一直想要升級    對自己的屁屁好一點嘛!

我家就是一個展示中心的概念(我跟25都可以當解說員了~)
大家如廁後一定要使用WASHLET清潔
那個乾淨程度跟用擦的差非、常、多
拿刷牙來比喻的話   有過從手動牙刷進階到電動牙刷的經驗都會發現電動牙刷刷過的牙齒好乾淨(舌頭都感受得到)
廁所一天要上n次     WASHLET 清潔過的小屁股就像是剛洗過澡一樣清爽無比

大小便一天n次   一定要沖洗乾淨  
MC來有WASHLET簡直就是天堂
還有像是孕婦要沖洗傷口     WASHLET也是一個大好幫手
想當初我生小露的時候還要手動噴洗
當時要是早一點進入WASHLET的世界就好了~



提外話    我家妹妹的兒子一直吃到肚子跟小孕婦沒兩樣
進去的多出來的少     之前便秘嚴重
醫生要我家妹妹多刺激小人的小菊花
後來凱莉媽把他放到WASHLET上沖個幾次     刺激一下小菊花果然開了~
那天出來的便便真是嚇死大家的多~

多洗屁屁有益無害      還能減少痔瘡或細菌感染的機會

最後我還是要重提一次領我入WASHLET之門   25的話~

我問25為什麼當時他要選擇TOTO?
25:因為它比較漂亮,而且對品牌很有信任感,在便座的技術上已經是領先其他品牌。

25是家電達人    他說了算!
事實證明也是~   當初他堅持要裝WASHLET
的確在我們的如廁生活裡帶來了更多的乾淨與舒適

聽他的就沒錯!!!

有興趣的人可以多上TOTO WASHLET 專頁瞭解產品唷: http://www.twtoto.com.tw/washlet/
===✂=========✂=========✂==============✂=======

粉絲團不要錯過訊息手機跟電腦版都要設定一下唷!
村子裡的凱莉哥:
https://www.facebook.com/kellyla.tw


http://instagram.com/kellyshen40/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