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y3m】小學入學通知。好難的學區選擇:http://bit.ly/1cWbXRZ

套句我小姑說的:人家都已經在辦理入學了,你們才在看要念哪裡。

嘿啊!
上次這篇寫到我跟25考慮過的A、B、C、D、E 小學
本來幾乎就是等23號入學註冊要去A小學報到
結果在8號的時候       A朋友請B朋友告訴我一間很適合小露又跟我的教育理念吻合的學校

是程咬金來了.........

我的教育理念?
其實我沒有什麼教育理念     我只是真心覺得孩子就是要玩中學習
對學習產生興趣才會有好的學習力
以前我們都數學不好補數學     英文不好補英文
一直到現在我這麼大   越補越差我數學跟英文還是一樣爛
所以是不是應該針對強項去補強      弱點自然會被提昇
我心裡是這樣想的    但是礙於大環境除非完全體制外
不然要留在臺灣繼續升學還是得加減體制邊緣

朋友介紹的小學就是體制邊緣小學又可以一貫學習   注重人格發展及人文教學    
壓倒我最後一根稻草的是...........
朋友告訴我低年級午休時間兩小時      因為要睡的飽學習才會好  
然後我就愛上這間小學     怎麼理念會跟我這麼像

它是一間讓我顛覆原本思想的私立小學(本來很害怕私小的)   
校風純樸、有很多的活動讓學生參加
也提倡要多運動、多在戶外消耗體能才能讓學習力更專注

不過問題來了.......
我的朋友年初就報名說明會     4月就進行兩輪面試然後確定入學的名額
據說去年報名人數比招收的名額多出了一倍
朋友去年就開始留意招收資訊     

唉.............我跟25果然是村子裡住久了什麼事情都不知道
連外面大家都在為孩子的學校東奔西跑處處留意
我跟25在家看機票    看要去哪裡玩(攤手)

5/8那天我知道這間小學     也根本就是完全喜愛這間小學的教育方式
所以我硬著頭皮打電話去問是否能候補?
教務處老師說:招生已經額滿,請留下電話有候補機會再通知你們。

這結果真的是預期中的
畢竟人家四月就註冊完畢      5月底就要新生報到手續
我到了5月初才去跟人家要什麼候補(教務處老師應該覺得我是怪咖吧)

5/8晚上我連隔天要去日本九天的行李都還沒收拾
從學校網站上下載了一份候補表格
基本上就是填一些小露的基本資料
還有一欄要填小露的個性和家長的教育態度
我簡單的寫了兩行然後就寄出去了.........

寄出去之後我去整理行李一邊想我剛的表格是不是填的太草率
因為那個表單應該就像是履歷表一樣
大家不是應該要寫多一些優點      我竟然小露的個性用10個字寫完
教育態度也是兩句話就結束
啊!當下真的後悔到想要把那封信要回來

5/9~17     我帶凱莉媽跟露、梨去京都旅行
每天我都像神經病一樣盯著mail看老師有沒有回信給我



小露則是有廟就拜    有神就拜
哈哈哈她什麼時候這麼虔誠了?



遇到熱門的寺廟    就牽著小梨排隊等拜



露:神明祢好,我是XXX,住在台灣XXX,請祢保佑我可以念適合我的小學。
梨:神明祢好,我是阿梨,住在XXX,請祢保佑我身體健康。

這九天的小旅行     有廟就拜
大家也知道京都最多的就是廟    我都數不清小露到底拜託多少神明
不過一直到5/17回國當天      我都還是沒有收到候補的面試通知
所以我幾乎死心了    因為沒理由月底入學我們到17號尚未收到通知

結果18號一早九點多     電話響了!
您好,請問是XXX家長嗎?
是,請問哪裡找?
我這裡是XX小學,要請您們來面試。

蛤!???????
我當下雞皮疙瘩都站起來了

那請問今天下午可以嗎?我剛好那天有事。
不行喔,教務主任那天才有空
喔~好的!謝謝
 
我是不是真的很白目?
都被候補通知了      還想要跟人家改時間
但真的很開心      雖然還沒確定可以入學
不過至少拿到候補的面談機會
雖然教育理念跟我很相近     但是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甚至我還上網閱讀了一些文章    希望出口成章(不是出口成髒啊)

面試當天我跟小露還有25一起到(小梨先去阿嬤家)
教務主任主要是問小露幾個問題
然後問我跟25幾個教育的問題
她聽到我們家沒有電視的時候很訝異
我的回答是少了電視的制約    孩子有更多的想像空間
他們可以去做想要做的事情    不管是畫圖、野餐、家家酒都好

就這樣....      10分鐘不到主任請我們下樓領註冊單還有考慮要不要念
我們都千辛萬苦等到可以候補面試的機會了      怎麼可能不念
而且我們沒有面試兩輪欸   耶.........

主任:剛好有個小一新生決定要出國唸書。
莉:喔~太好了!祝她幸福。(外加瘋狂拍手)

呃..............事後25說我表現的太真性情
但我真心覺得還好那位小一生不念
這個缺額讓小露幸運的補進去

是!我們真的很幸運
小露幸運到所有人都跌破眼鏡
因為候補機率本來就很小很小      外加我跟25狀況外幾乎要新生報到前才去排候補

除了午睡時間很長之外
注音符號小露到現在我們還是沒有要她主動學習
教務主任說學校都會重頭教起要我們不用太擔心
太好了!!!!那我可以安心放暑假了~

小露很喜歡這間小學
除了教學課程這點她還沒有辦法親身體驗
但是學校的環境跟她幼兒園很像
像是在樹林裡面的小學     被花草大樹圍繞著
她非常喜歡這裡    也期待上學的時候

還好當初有做了候補的努力
很多事情不做的時候都覺得不可能、好困難
但是不做永遠不知道有多困難    永遠不知道結果
我們為了小露做的努力     以後要靠她自己了!

謝謝告訴我們這間學校很適合小露的A、B朋友
謝謝大家都把小露當自己的孩子看待    想的比我還要多

面試完之後就是新生報到
【6y3m】幼小銜接。收心操怎麼做?http://bit.ly/1FQgOkR
學校請了講師來幫家長上怎麼收心



某個週末學校的活動
小露能候補上這間學校真的很幸福
幼兒園是被花、草、樹木、草原圍繞
我們家也是這樣的環境
連將來小學六年也是這樣的環境
光想到就覺得很快樂!

活動那天    問了很多小朋友:你們快樂嗎?你們喜歡學校嗎?
幾乎我問過的孩子都帶著開心的笑容說:很喜歡,上學很快樂。

嗯!這樣就夠了~
還有什麼比上學快樂更重要的?
以前我想到要去學校就想裝病     但是學校的孩子看起來都好快樂

最後送小露去私小的考量是私小學費跟小露幼兒園學費差不多
這間私小是樸實的小學不是明星學校    完全走野放路線(私校的繁重課業壓力完全沒有)
注重體群美、品德發展(量制服還有量舞鞋欸,我一直問老師,媽媽可以來參加嗎?)
還有我一開始就決定不送小露去補習班、安親班
功課不好不是補習就有用    學習好是要從心裡真的有興趣
所以我希望她小學可以多發展一些有興趣的事情
找到自己的興趣後     就會想要補強自己弱的那面去加強自己更強的部份

最後    還是要提醒大家不要問我是什麼學校
每個孩子一定都有適合自己的校園
只要孩子開心那就是好的學校
每個學校也一定都會有好的老師、好的同學
就...不要再問小露的學校在哪!

 

妳們覺得小一要配給小人手機嗎?現在公共電話很少,如果臨時有事怕她找不到人,可是哥又不想這麼早給她手機。(有配的話應該也是只能撥打功能,不給智慧型)啊…………(抓頭)

Posted by 村子裡的凱莉哥 on 2015年5月25日


====✂=========✂=========✂==============✂=======

http://instagram.com/kellyshen40/ 

啊fb不要錯過訊息要記得看一下下面的圖點選『接收通知』(電腦才可以)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