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五個兄弟姊妹

一般人聽到這樣都會不自覺張大眼睛、嘴巴看著我
看我幹嘛~      要看的是我媽吧!?(又不是我生的)

我們家每個孩子大約都差一歲半左右
我家爸爸一脈單傳     凱莉媽有生男壓力    
所以生了就去問仙姑、再生、再問仙姑
仙姑每次都跟她說:胡啊拿去喝,下一胎一定是男的

凱莉媽每次都相信仙姑的話
一連生了三個女兒     第四個才如願生下兒子
但有一就有二      老人家覺得兒子運來了不如再拼一個
凱莉媽就這樣生了第五個小妹妹(攤手)

家裡孩子太多了     那時候原本是要把小妹妹送出去給人家領養的
但凱莉媽一時心軟    撤了這決定(還好不然我家就沒有豬豬了)
所以五個孩子就這樣留在身邊

小時候      我的家境並不富裕
加上五個小孩要養     就可以知道有多辛苦
我家爸媽是標準的日出而做    日落繼續做      假日也要做
他們的工作是算件的     做多少就有多少錢
所以我們家幾乎很少見到爸媽

記得國中的時候       同學們放學相約去逛街、看電影
我根本沒有這種零用錢
有些愛運動的同學就會約我打籃球
但我有時間限制     因為念國小的弟弟、妹妹在家裡
五點多我就要回家煮飯給他們吃      當時我也才是個國中生

印象裡很深刻
那年我要升高中      爸爸因為工作壓力還有家裡經濟狀況
他一直希望我國中畢業就去工廠上班幫家裡賺錢
被賞了好幾個巴掌      媽媽到處去借錢我成功上了高中

家裡有五個小孩真的很辛苦      
當時真的很討厭我爸     他怎麼可以這麼自私阻斷我們的升學之路
但現在自己當了媽媽回過頭來想     
一個孩子高中開學註冊費起碼要三萬     兩個六萬
我家最鼎盛時期會有三個孩子同時在高中
護校註冊費又更高       三個孩子十幾萬我爸媽一整個月不吃不喝都拿不出來
真的很可怕!!!!!

困境中的孩子特別懂得珍惜    這是我國中的時候

年少的那段艱苦生活      鍛鍊了我一身的堅強    
現在有再大的困難我幾乎都是笑笑挺過
國中時我天天回家煮飯給弟妹吃     
我家弟妹從小就要練習洗衣服、洗碗
假日同學都出門玩     我們就在家照顧弟弟妹妹和打掃家裡

為什麼會突然跟大家聊到這些~
都是香蕉太太啦!
看了她的廣告整個忍不住跟著一起噴淚
難怪我們兩個這麼一見如故       原來是窮味相投(25:人家會開心妳這樣說嗎?)



妳們看2分41秒      我整個看到這裡大噴淚
怎麼跟我小時候一樣      而且我家是五個孩子
我印象很深刻      國中的時候假日都要去市場買菜
帶著我家弟弟、妹妹一起去
經過麵攤想吃麵     身上的錢只能吃陽春麵
我弟看隔壁的大嬸吃豆干、海帶也很想吃       但我身上只有一碗麵的錢哪湊得出來豆干給他吃

後來我開始工作以後      自己有自己的錢並沒有因為這樣而節儉
每個月把一半的薪水拿回家給家裡      另外一半就花個精光
信用卡在那個時候刷卡後還很方便
有幾年我幾乎都是卡養卡在繳循環利息     是沒有多大的金額但是就是不好的習慣
出社會幾年後終於覺悟了!



我跟25都不是年輕就生孩子      陪伴孩子的時間有限
以後如果有一方提早走了       或是有什麼意外
讓接下來的生活不致於崩壞      
我們都覺得應該要開始理財

但說到儲蓄理財我們真的很門外漢      即使真的想要存錢也是放在銀行裡
如果有了投資型保鏢    可以幫助我們儲蓄規劃
儲蓄不再只是把錢放在銀行裡       而是可以幫我們規劃出最完美的投資理財
有投資才會有賺錢     才不是每個月領一點點的利息
而且投資型保鏢還可以規劃退休後的計畫
以後露、梨可以不用過辛苦的日子之外      我還想要一直旅行

我帶著她們旅行     但不亂買東西
每趟旅行幾乎沒有什麼紀念品    因為我們的錢都花在旅費上不能亂買
露、梨也都很清楚這點
在生活上有需要才買         其他享樂的物品幾乎都不購入
我家媽媽和妹妹都看不下去     整個覺得我很尖酸刻薄的像白雪公主的母后(翻眼)

物資太豐富的孩子不會珍惜
我希望她們珍惜所有的一切      珍惜每一個物品

我們把節儉下來的錢花在旅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更有意義
露、梨現在都有在存錢到存錢筒裡(還不是我的錢~哼)
她們說滿了要拿去幫助沒有錢吃飯的小朋友

乖~(摸頭)
我希望教導她們的是能把錢花在更需要花的地方
盡自己一點點的能力    即使一點點也都能讓她們感受到幫助人的快樂

至於她們的教育基金     我沒有要她們念名校  
花時間補習不如花時間旅行
所以旅行基金是一定要存下來的     也是即刻就要開始規劃(投資型保鏢快救救我)

這次東歐行      好多爺爺奶奶一起旅行
頭髮白了     佇著拐杖、坐著輪椅      他們還是一起旅行
能這樣一起慢慢變老、頭髮變白還能一起旅行真的是我最大的心願



對於投資或是理財我跟25真的都沒概念
有些人對於這部份就是很弱      即使專員講了半天也是霧煞煞
以前都覺得要是有個保鏢之類的      只要了解我們家的狀況跟願望
就可以幫我們規劃出一系列的投資和理財該有多好

喔耶!看完影片我真的認真的研究了國泰人壽的投資型保鏢
也即將要請投資型保鏢來家裡坐一下了!
(其實是國泰人壽的投資型保單啦~)

國泰人壽投資型保鏢:http://youtu.be/8Sn0bB-TV6Y

突然覺得一切都好安心
好像可以和25手牽手玩到老了~

PS
CPU和香蕉太太我們私下都是會聯絡會約出來吃飯的
知道她們兩個跟帥哥保鏢拍廣告我整個都要彈跳起來
那個保鏢我以前看偶像劇就超喜歡他(見帥即撲)
香蕉說:早知道他留在我家的內衣就拿來送妳。
么壽................幹嘛不送我(吸)
25:妳是變態嗎?

CPU還跟他躺在同一張床上(完全忽視旁邊還有will)
我一直要求要去她家也躺一下(滾)
也還好沒有找我    不然我應該會緊張的說不出話來(拍)

 

啊fb不要錯過訊息要記得看一下下面的圖點選『接收通知』(電腦才可以)
這樣才不會錯失機會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