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露在學校裡學到了好多有的沒的歌
但是很多歌曲她都是聽人家唱    也不了解歌詞的意思
然後就只有聽聲音和旋律以後    回家就會轉唱給我或是小梨聽
不然就是自己喃喃自語的唱

某天~       我去接她下課
在車上她又哼起了歌
聽了數十次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她要一直感謝『廖董的水』?
然後忍不住問她:為什麼要感謝廖董???

後來才知道.............

 


這fb裡有個留言也真的是快笑炸我
有個人說她小時候不明白魯冰花裡媽媽到底說了什麼?為什麼爺爺想起來要哭?
妳們知道嗎?
我不知道      後來那位格友有幫我解答

因為魯冰花的歌詞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那個『夜夜』唱起來就很像『爺爺』
也難怪她小時後一直覺得是媽媽說了什麼爺爺才會哭
哈哈哈哈哈哈~     超好笑的

最後請出一直『感謝廖董的水』的小露來唱一下



是吧!
乍聽之下真的不明白為何要一直感謝廖董的水吧!?

除了唱歌之外      畫圖應該算是小露最愛的事
但她最近除了在紙上畫畫以外      已經開始創作立體的圖

像這種圖    耳環就硬要搞上鑽石貼紙
是有必要這麼奢華嗎!???

畫了一整盤的食物     紙張旁邊還折起來當餐盤
她說裡面有荷包蛋、草莓、軟糖、甜甜圈     還有個巴黎鐵塔是餐盤上的圖案
我說:把那張紙撿起來~不要放在地上
露:那是一盤食物,不是一張紙。

...............
............................

......................................

她果然很認真看待她的立體創作!



這可厲害了
把一張紙塗成藍色代表海洋
海上面的那一陀蛋塔盒 + 衛生紙 + 膠帶 = 一艘船
這是..........汪洋中的一條船?     還是李安的少年pi????

小人兒的創作真的是無可限量
這種創意我覺得是來自於學校的發想
小露的幼兒園平時就有在訓練小人的創造力
用各式各樣的材料    發想各式各樣無限的可能
也難怪小露會有這樣的想法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