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339/10080636774_1c4f298415_c.jpg

很多時候      我們都忘了她只有四歲

小梨上市以後     小露就被迫急著長大
很多事情必須自己獨立完成
然而      小露的個性一向沉穩乖巧
被情勢逼著快速長大    她似乎也就這樣順著成熟很多
很多時候     我們真的都忘了她只有四歲

因為家有北鼻
吃飯時間通常都要照料小梨
尤其在外頭    80%時間要分給小梨
小露很多事情只能靠自己

吃飯時間     把食物放到她的碗裡給她
她就會一個人乖乖的再一旁吃完



說也奇怪    在家有時候吃飯還會有一咪小拖拉
但是只要在外    她都可以一個人很快速的把飯扒光
然後笑咪咪的說:我吃飽了

通常這時候     我們都還在跟小梨搏鬥著
也因為小露的讓人不操心    
所以即使帶兩枚出門     也只要把專注力放在小梨身上
不致於一頓飯下來就累慘了!



也常常出門推車要讓給小梨坐
當然她偶爾也會抱怨一下     為什麼小梨可以坐她不能?

總不能跟她說因為妳長大了
我都說因為走路才可以發現更多美好的東西
坐推車就只能坐在裡面

她也就乖乖的跟著我們走
(是說~這張照片真是我錢包最後的身影啊!!!!嗚~沒多久後它就被偷走了)

一走    往往就是一個下午     或是3個小時以上
凱莉媽都說我很變態     為什麼要這樣操她
其實     人的潛力是無窮的!(哇哈哈)

好啦!我承認     露哥真的很乖
所有有時候當她跟著我們走很久
我就會讓她挑一間她喜歡的店
讓她坐下來     點她喜歡吃的東西獎賞她

這樣下回她也比較願意走
也不會覺得為什麼小梨都可以一直坐推車



小露睡覺都要人陪
畢竟三年多來    每天都是陪著睡覺
小梨來了以後    她必須自立自強自己睡覺
尤其在外    我必須抱著小梨
小露只能摸摸小梨的小手     自己睡著(偶爾還會被小梨揍,因為她不愛被摸)



在巴黎我們逛了好多博物館
小露不愛看畫    博物館裡的畫幾乎都很寫實
但是人在巴黎身不由己
我們去逛   她還是乖乖的跟著看
如果有椅子     我就會要她去休息一下 
然後再繼續走上幾個小時

很多時候     我們真的忘記她其實只有四歲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809/9818487553_f3d17a03a6_c.jpg

在家的時候     如果我跟25都在忙
小露就會自己找事情做
有時候安靜到我幾乎以為她不在家

一個人坐在桌子前畫圖    一畫可以是一個多小時不出聲
不然就是一個人窩在角落看書

她真的是一個很乖的女孩兒

這次去曼谷旅行
小露、小梨還加上了叮叮噹
雖然有四個大人     但是小梨跟叮叮噹都是吵鬧北鼻
小露又落入自己照顧自己的局面

也不會跟兩小爭寵
在外吃飯也是乖乖自己吃完自己的部份
有時候還會幫忙哄叮叮噹

兩小都有人揹     小露只能靠自己的雙腿
所以上巴士就累到睡著

她大概真的很愛小嬰兒吧!
那天還要求我再生一個送她...........(傻眼)

某個晚上   我們去逛了有摩天輪的夜市
行前她就一直很期待去搭摩天輪
邀我     我跟她說我真的不行    會怕
邀慢     慢跟她說她會怕
邀豬     豬揹叮叮噹也無法上去

最後只有瘋狂凱莉媽願意陪她上去
結果到摩天輪底下     慢要去買票隨口說了一句:好貴
露:票很貴嗎?
慢:對啊~超貴。
露:那我不要搭好了。(眼神透露出無奈)

慢那個容易心軟的人兒
還是買票讓小露上去了
明明就很想搭...........     還嘴硬

所以最後露跟白雪公主一起搭摩天輪

啊!不是啦!那個是凱莉媽~
那天給我穿這種配色     我一度以為她是白雪呢!(我好欠揍)



回程的飛機5點就要到機場
所以4點就被叫起床的小露    睡眼惺忪
小梨跟叮叮噹都被揹在懷裡繼續睡
只有小露得自己起來走     還得幫忙推行裡
不過也是沒有一句怨言     也沒有鬧脾氣



讓我想起巴黎回程的飛機
即使她在想睡    但是知道大家有事情要忙
她也會硬打起精神配合大家

唉~     就是這樣的自立自強
讓我們幾乎忘了她才四歲




只有在遊樂場跟小朋友玩的時候
她才會流露出小孩兒的樣子
也只有那時候     我才會驚覺:原來她只有四歲

在很多現實事情下     她被迫急著長大
讓她原本成熟的個性更加成熟
面對大家專注力都在照顧小梨上
她學會照顧自己      不要火上加油 

對於小梨    她只有愛
她從不會跟小梨爭風吃醋     從來不會
小梨要上市前    很多家有兩小的都說老大爭風吃醋的嚴重
甚至也有朋友跟我們說   
老二出生後     要對老大加倍好
這樣子老大久了才不會討厭老二

小露從沒有吃醋
連她獨佔很久的凱莉媽    
小梨出生後超黏凱莉媽     小露也都很OK
還會幫忙安慰:阿嬤去尿尿,等一下就來吼。

小露常常看著小梨看的出神
然後轉頭跟我說:她好可愛唷!

那種話就像是看情人一樣............

小梨生日那天
我問小露:妳覺得小梨怎麼樣????
露:她好可愛唷!只是有點壞。
莉:那妳是不是要謝謝我?(我好不要臉喔~哈哈還邀功)
露:謝謝媽媽,給我生了個妹妹,好可愛唷!我愛她~

(瞪.......)
通常說到這裡      不是應該要說我愛媽媽     怎麼是愛妹妹

可愛的小露      好脾氣的小露
她真的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女孩兒
希望她永遠都這麼愛妹妹       也永遠都這麼笑開懷

希望我常常記住她只有四歲
不要用二十四歲的標準要求她(筆記)


【有感而發的相關文】
人生。一定要生男孩嗎?
生男孩是名氣。生女孩是福氣
聞風喪膽的『嚴母』
學弟叮叮噹來報到。凱莉媽待嬰風潮再起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