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8  2013.07.13

之前來兩次都是搭船遊河
我一直很想要用走的經過巴黎每座橋

喔~        還有要在塞納河野餐(是有沒有這麼愛野餐啊!?)

倒數幾天了    我一定要徒步走過所有橋
巴黎最好的旅行就是徒步啊!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380/9279870637_2017b80736.jpg

因為中午和朋友有約
所以早上我們趁一點兒空檔先到一座橋去(好積極唷)

小梨是一但發現食物就一定要吃到嘴的
有時候不給她吃她就會瘋狂的大哭
所以這天我整個大發狂    就不斷給她吃
她手一空我就立刻再塞給她
一定要她吃到怕為止
果不出其然      吃到怕了
後來就想睡覺       但是睡醒似乎忘記吃到怕的事情
然後又開始大哭要吃東西
是有沒有這麼餓??????????



我們下車到的這座橋是『畢哈亙橋』



從橋上就可以直接看到超大鐵塔



一秒變流氓       小梨詮釋的很好吧!?



這是在7區一個新藝術家弄的門面
之前在旅遊書上看過一直很想去     
沒想到跟朋友約的餐廳竟然湊巧經過

不過朋友說住在這樣的門裡面門壞了很麻煩
因為修理要花住戶很多錢
果然~       浪漫面跟現實面差距很大



我們在巴黎的朋友已經待在巴黎十幾年了
比我還要早認識25
這回帶我們吃一家好好吃好道地的法國餐

店裡面很小     大約十桌而已
不過小歸小     這家店可是有擠進巴黎前十名道地料理的餐廳




這是25的前菜
叫什麼蘑菇蛋吧啦吧啦之類的      反正我也忘記怎麼講(會唸才有鬼勒)
蘑菇好好吃     那個蛋是半生熟我個人無法吃入口
不過蘑菇好好吃    



這是我的前菜     叫蝦子吧啦吧啦的(會唸才有鬼)
是用炸的    好好吃     好好吃       好吃到小露啃了兩顆
雖然吃不出蝦子的味道      但是整體味道很棒



這是西班牙生火腿
有些前菜是需要加錢        這生火腿好像要加7歐的樣子
總之很貴      反正我也不敢吃
但是聽朋友說好吃到爆炸(我真是個沒口福的人)



一個餐桌兩樣情...............     
還好中午人少      不然隔壁桌應該會白眼我們吧!





這三道是主菜
朋友點的魚還有我們點的紅酒牛肉、牛肉吧啦吧啦(又吧啦吧啦的了!?)
重點是     這兩個牛是來自兩個地方不同的牛       也料理不同的方式
都好好吃~~~~      好吃到我舌根都快被一起吞進去了



還有這家餐廳的薯條       是我在法國吃到目前為止最最最最好吃的一次
真的好吃!!!



法國人吃飯配酒     就是慣性啊!
所以我們怕一整瓶喝不完就請主廚幫我們選酒點個一杯就好
一杯大約7~8歐    酒配肉      肉更好吃       好吃到爆炸




最後這甜點      我跟你們講我真的是連舌頭都要吞進去了
我個人是對甜點完全無感到爆炸      越漂亮在我眼裡看來越可怕
這souffle上桌的時候     我也是無感
25跟小露邊吃邊誇獎      25要我一定要吃一小口試試看
然後     剩下半杯     我就吃一小口試試看
等我回過神來         已經杯空了!!!!

是....................       是我!!!!!
就在我一邊吃      一邊對著朋友大說我根本不愛甜點也不吃
然後我就一口接一口的把這杯souffle吃光
25就........只吃了一口

好吧!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
這杯真的好好吃      要加價的souffle真的太好吃了!



啊這是我點的冰淇淋
當然也很美味     但是比起souffle明顯有不撈的感覺



這家餐廳三道菜一人是37歐
有些甜點跟前菜都是需要另外加費用
酒的話也是~      另外計費

有到巴黎想要吃道地法國餐的我強烈推薦這一家




去之前記得先訂位
地鐵搭九號線到alma marceau   出口出去還要走將近10分鐘



飽餐後就要開始我們今天的目標
要沿著左岸經過每一座橋
然後出了店裡的巷口跟朋友分手      正要開始走的時候
我們經過了一座河邊小公園........




如圖所見
我們就進去野餐................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剛吃飽出來      看到公園就忍不住坐下來把包包的零食拿出來吃




是情侶來著吧!???(無誤)









塞納河沿岸的河堤好多活動
大概今天是星期六      所有的人通通都到河邊玩
而且規劃的很好      有很多區域都有主題活動



我們沿著左岸散步     一邊走     一邊看橋一邊看底下河堤的活動






就這樣走走停停
突然有一區是針對3~10歲小人的區域
我們就下了河堤~





光一個圈圈超多小人跑跳超高興
露梨當然也是其一       我都不知道這個到底有什麼好玩的!?
我果然是老人了~



小梨隔壁那位金髮小男生那天一直跟著她
好像是想要跟她玩     
不過一個講法文      一個還不太會講句子
是要怎樣溝通!????



玩到鞋子都掉了撿起來繼續跑
現在是要等王子來穿就是了!?????



待了快一個小時      我們要繼續走橋行程







這時候已經五點多
很多書報攤都已經關門
這些二手書報攤很有味道     但是書我倒是沒什麼興趣

一方面是搬不回去        
二方面是我根本也看不懂     
三方面是我沒在看書

哈哈哈~      所以完全沒有搬回來的理由
要是我還是單身可能應該有個理由要搬回來
就是要拿本外文書去忠孝東路走九遍
不是以前都很流行拿外文書捧著走在路上嘛???



現在是演久別重逢嗎?

不是~     是演不甘示弱
小梨是極度愛爭鋒吃醋的小妞
只要看到小露抱誰     她就一定要跟進








我們大約吃完午餐一路沿著左岸散步
到了七點多才想說差不多了       該回家休息
在河邊散步真的非常舒服
要是人在少一咪咪會更棒~



我們的終點結束在這座藝術橋
這座橋好像這幾年才變成這樣
連住在巴黎的朋友都著實的嚇傻了!





一整座橋兩邊通通鎖滿了鎖頭
橋上橋下通通都是賣鎖頭的人兒
便宜的一個5歐      有造型的20歐不等




露梨一上橋就不斷的研究人家的鎖
還試圖想要拔下鎖...........



橋上風景美到爆
我們又在河邊等了好久        等會對焦的路人甲出現



對!他會      他會對焦
但是他不會取景     把旁邊那個路燈拍進去幹嘛!?(這位代代會不會要求太多?)



哇哈哈~      小梨的小手怎麼會比YA????
還是我根本看錯影子!???



我們正離開藝術橋準備回家
然後又看見塞納河邊有人在野餐
而且是好多人兒~      我立刻轉身打算要去買食物野餐
被25制止了!     他說去坐一坐就好現在在跑去買回來都幾點了

也是吼!?????



所以我們就跑下去塞納河邊跟大家湊熱鬧
那些平躺、半躺、疊躺的     通通身邊都有酒
我袋子裡連食物都沒有     怎麼野!?
真的只能拍拍照過癮一下就離開~








這張25遠拍的是我們正在自拍



給我看小梨搶不搶鏡
哼!下次不要給她站中間~(討厭)



又要說回來       25真的很倒楣
每次輪到他跟露梨合照幾乎都是這副樣子
只有他一個人傻呼呼的笑
露梨倒的倒     扭的扭      苦瓜的苦瓜



最後的照片結束在羅浮宮旁的出風口
巴黎好多這種出風口     走過去裙子通通都會往上飛
就像瑪麗蓮夢露那樣      喔~遮都遮不住
是整個內褲都會被吹到露出來

老娘我不知情      某天就是這樣大喇喇的經過這種大型出風口
然後那天又穿了件會飄的小圓裙
結果就這樣通通往上飛
嚇的我快點往下壓住我的裙子

所有我前後左右的人一定通通都看見了
那時      我心裡默默有了感觸
裙子飛起來,內褲有邊夾在股溝裡比較冏,還是有血比較冏???

想完了問題       我保證我內褲當天一定沒有血
所以我就伸手摸摸我的內褲       還好也沒有夾在縫縫裡
呼...........那應該不是太丟臉才是!(我果然很會自我安慰)


【巴黎。生活】帶小人兒旅居34日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