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英倫情人的拍攝地點
我記得英倫情人上印的時候我大約是高中
那時候還跟男朋友一起去電影院看電影
然後愛情片果然不是我的強項
我竟然看到困困企.........
事隔多年      我也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爹
往事就讓它.........           隨風去吧!

英倫情人這部戲在演啥我根本已經記不清楚
但是我記得那張海報是女主角穿著白洋裝站在峽谷裡
男主角是帶風行帽嗎?總之不是棒球帽就是了~
然後旁邊是不是還有架飛機?
好像是這樣       反正有機會一睹這經典的場景
我也算是人生旅途中記下重要的一筆(是嗎?連在演什麼都搞不清楚)



突尼西亞真的是個很奇怪的地方
明明就是非洲        他們卻又不承認他們自非洲
他們覺得自己是歐洲
但是人也長得不像非洲     總之是個很妙的地方就是了

在突尼西亞裡面有像歐洲、像非洲        也有鹽湖區和沙漠
接下來兩天我們都會在沙漠裡面
而且還住過我這輩子睡過最難睡的枕頭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就是搭著這四輪傳動吉普車在沙漠裡面奔馳




沙漠景色大概都只有前十分鐘會興奮
接下來就會一望無際的一模一樣
差別只差在有時候會看到駱駝商隊
不然其實大概坐著坐著就會很想睡覺!



沙漠裡的駱駝標誌
應該是小心駱駝出沒之類的吧!



到了我們的第一站『雪碧加』
導遊說這邊大概要爬約一個半小時的路
我這人大概整年的運動量都是花在出國的路上
在台灣根本不運動     爬山!?
我這輩子爬山的份量早就在尼泊爾那幾天用盡



不過這爬的根本也不是山
比較像是岩石區域
而且還可以看見沙漠
我們要走的這段『雪碧加』的路       其實是沙漠的綠洲
是當地人很厲害     竟然能在沙漠中出樹和椰棗



因為我跟小七離導遊實在太遠了
根本不知道導遊到底走到哪兒去
所以山頭這隻山羊到底有什麼意思     我們兩個也搞不清楚



一線天       是沙漠中的一線天
而且這一線天窄到一個爆炸
還好我從乳人退位      不然應該會過不去(是說哪來的自信!?)



這上上下下的岩石       其實還滿好走的
在加上風景真的很優      越爬心曠越神怡
都想要跟山頭那隻羊一樣      大叫一番



走了大概30~40分鐘
出現了好像電影裡才會出現的場景
主人公要求婚啊~      然後帶女友去爬沙漠岩石區
走著走著看見.........



大愛心 + 嫁給我吧     之類的
好啦!我承認     因為跟小七實在遠遠落後
然後這是什麼鬼我們根本也沒聽見
小七的老公可能會知道
因為他都緊緊跟著導遊

去蜜月不是應該緊緊跟著妻子嗎!?
跟著導遊幹嘛!?????(哇阿摘)



我記得這裡導遊老師好像有說什麼『石頭會出水』
就是說這沙漠裡竟然會有綠洲
還能有樹木成功種活      還會有這種泉水一直不斷湧出
嗯!!!!好像是這樣.........



不過想想也真的很了不起
這明明是沙漠區       哪來的水!?



接著要往返的路了
我看著照片突然腦袋靈光~
原來那隻羊是路標喔!?
好像不管在這綠洲走到哪裡都可以看見那隻至高的羊
然後朝著那個方向走就能走回吉普車停靠的地方

啊!對啦~~~~~~
是說當時太興奮了       也沒想到這個



沿路都有小攤販在賣一些哩哩扣扣的『化石』
他們都會說是多久多久的化石
有些是真的      有些是假的



沙漠玫瑰是最多的
一個大概都30台幣左右



回到閘口稍作休息
剛好有機會寫明信片        雖然說沙漠寄出的明信片不一定收得到
反正收不到就算了       收得到也算是紀念品



隨便寫寫       丟到沙漠郵筒
我............         隔了兩個月以後收到了
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整整兩個月



另外這是廁所的標示
因為醜的實在很可愛就把她拍下來
而且她穿OL套裝耶!哈哈哈      還沒有腳........(瞪,有人在意她沒腳嗎)



另外突尼西亞好多貓
不過因為我沒有很愛貓      甚至是怕貓的
所以除非牠們在睡覺我才會過去拍



接著我們又坐了大約20分鐘的遊覽車來到第二個綠洲『塔瑪札』
『塔瑪札』就是瀑布之意




看我身後那就是綠洲的瀑布
實在是太驚人了~
沙漠裡也有瀑布

這個點除了這樣......       就沒什麼




這一區倒是很多小店
不過戰利品喔         謀啦!
看來看去都是沙漠玫瑰跟化石      我是有想要買但是沒看到喜歡的




接著又開始坐車要到今天的最後一個綠洲   
我有說過我很愛阿拉伯文嗎???
所有只要寫阿拉伯文的鐵牌我都好想要帶回家
看到路邊這個我真心的很想幹一塊
但是應該會被抓去槍斃吧!哈哈

小七聽我沿路都猛喊好想要
她說:要是有掉的我就幫妳偷~

果然是好朋友!
是說      偷了然後放在行李箱過海關我應該也會被抓去槍斃吧
是好朋友應該就偷完回台灣在送我(誤,人家才剛新婚耶)






這幾個小白屋頂的都是清真寺       突尼西亞的清真寺很好認
都蓋的很像希臘小屋子      很可愛



這是今天最後一個綠洲『米德斯』
整個就很像大峽谷那種氣勢



真的非常壯觀..............
難怪英倫情人會在這裡拍攝       是說劇組也真的了不起
這麼偏僻的地方怎麼找得到啊??



此刻老娘心理沒有情人也沒有英倫
我只想要坐在這裡來杯咖啡喝一下
為什麼突尼西亞不來個行動咖啡屋       是要等我出道嗎?



這些就是化石們
今天在綠洲看很多     但是因為開價都頗高
有的貴的要兩千多台幣        嘖嘖!
因為我實在不會分辨     又不想被騙
索性通通都不要買就不會上當(我好理智呀)



還有各種顏色的絲巾
看起來是很漂亮      但是我已經過了絲巾控時期
一條都懶得摸也懶得買



他賣的是沙漠玫瑰跟化石
啊這裡的攤位都是這樣啊        沙漠玫瑰跟化石是基本的進貨款
反正觀光客一定會買



兩三攤都是一樣的啦!



我好像買了三顆      平均一顆40塊左右
然後還跟小販硬凹送我三個小的
總之就是奧客中的奧客

看我身後那個將近半個人高的沙漠玫瑰嗎!?
我真正想搬的是那個.........
但是超級重      我肯定搬不動
就算真的搬回家       25會白眼我說這什麼髒東西!?

好吧!      總之就是我根本沒機會搬它回家







最後~~~~要結束在這一望無際的沙漠裡!

導遊老師說台灣人很常說『薩哈拉沙漠』
但是『薩哈拉』其實就是沙漠的意思了
薩哈拉沙漠=沙漠沙漠

這樣懂嗎!???????
以後說『薩哈拉』或是『沙漠』就可以
不用多此一舉!

結論: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哇哈哈~是吧!是吧!(肯定是在為自己解套)



另外突尼西亞很特別
路邊很多這種罐裝的汽油桶



然後把另外一個油桶架高就可以加油
但是也有像台灣那種加油站

一問之下才知道
原來突尼西亞兩旁的國家都產油(好像是阿爾及利亞跟利比亞)
只有突尼西亞沒產       這些油都是從兩國走私過來的
價格只有國營油的六分之一價格
政府當然知道這些走私的油
但是國營油價實在太高     也只能閉隻眼囉!

講到阿爾及利亞
那時候我人正在突尼西亞的時候    剛好阿爾及利亞發生人質狹持事件
我真的只要走到哪兒那處就會有危機
而且那幾天我們人剛好在阿爾及利亞交界處
到處都是重裝備揹機關槍的兵站在路上檢查
25在台灣應該緊張死了吧!
只要我一上線就猛跟我報告阿爾及利亞的狀況
是好像也沒那樣緊張       但是被講到難免屁股也會發癢



最後~
附上一張小七幫我拍壞的『鹽湖區的跳躍』
哼~................        逃棒賽讓我很難忘!!!!!!!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