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有找好吃東西的嗅覺
這家店一整個就是隱身藏在好小好小的巷子裡
我們只是剛好經過 
然後我就被招牌吸引

這種很小很舊的房子跟招牌
通常都會有意想不到的美食藏在裡面



我是先在外面被櫥窗裡面的米果給吸引
我真的很愛吃米果、仙貝類的東西
我站在外面看好久...........





然後又看到鐵盒跟紙盒包裝好的米果
好貴喔~    真的不便宜
所以我站在外面看很久      很久

後來有個騎腳踏車的當地女生在我面前停下腳踏車進去店裡
我一溜煙的拋下小露      也進去了........



因為露哥在睡覺
25不知道去哪裡拍照
但是我實在太想要吃      所以就把小露跟那個女生的腳踏車泊在一起
我也跟著進去了~



老店裡面真的很有味道
也很簡陋       米果就架子上的大概九樣吧
一包330丹     和台幣快要一百塊
嘖嘖~真的好貴..............

然後那女生     東拿西拿、東拿西拿
我看她起碼拿了10包以上
她大概看我猶豫不決要買什麼(其實我心裡是覺得好貴~乾脆算了)
接著很熱心的推薦我一款米果    直說:歐依細~~歐伊細~~

人吼!就這樣~    禁不起推薦
然後我就拿了一包    接著再挑一包
嘿啦!我真的只有買兩包
超難抉擇的      因為每一款我都好想要來一包



這是在店裡面展示的
應該是指這家店裡面所有的米果款式吧~



結帳    我真的很小咖
前面那女生買了兩大袋提走     我只買了兩小包~哈哈
但是因為老闆很純樸   我也不好意思問他能不能多拍照
付了錢就出去啦!(我什麼時候這麼害羞了!?)



這包是那位女生客人推薦我買的



這算是米果小薄片吧!
我跟25兩個在拍照的時候還想說這種薄片會有多好吃
還推薦我們買      那女生自己買了應該有六包

然後.........      我跟25邊走邊吃     邊走邊吃
啥米!!!!!謀阿~~~~~~~~~~~~~~~~~~
袋子竟然不知不覺空了!!!!!!!!!!!!

這個薄片米果爆好吃
是鹹的口味     而且好脆      好涮嘴.........
啊!!好吃到我好想在街上打滾    真的好好吃
好吃到我好想進去再搶十包出來(是搶喔!因為我們快斷糧了!哈哈)



回程的路上又再次經過『菱屋』
發現原來剛剛被我們嗑光的米果薄片上過雜誌
而且看起來好漂亮好好吃唷~



這家巷子裡面的『菱屋』已經有127年歷史
就說我很會發現好吃的東西吧!
竟然是百年老店.........



另外這包小丸一開始是想說等小露睡醒可以給她當零食吃
結果忘了      這麼一忘就帶回台灣
前兩天才打開讓小露跟小梨一起吃
連小梨都一口接一口
有些日本米果醬油味很重吃久了會口渴
但是這家『菱屋』的小丸米果米味好香       幾乎吃不到醬油味
吼!!!!!!!!!!!!!!!!!!!!!!!!!
煩耶~怎麼這麼好吃啦!



『菱屋』其實也不難找~



它在島原大門前面的巷子不遠處
只要找到島原大門      一定可以找得到『菱屋』



這島原大門我們是在公車上看到簡介來的
這裡是日本認定最古老的花街
最興旺的時候有86間酒店




老房子只存在一些些
但是大部分都是不給參觀也不給看的





其他的街道倒是沒什麼太大的特色
且連自己當地人都很少
不過為了『菱屋』倒是可以順便來參觀~

【菱屋&島原大門交通】
京都站前巴士33、205、208、206號到『梅小路公園前』下車走七分鐘。
西条大宮前巴士18、71、206、207號到『島原口』下車走七分鐘、32號到『五条壬生川』下車走七分鐘。
烏丸五条前巴士80號到『五条壬生川』下車走七分鐘。

菱屋和菓子
     京都市下京区花屋町通壬生川西入ル TEL:075(351)7635
島原大門

島原大門其實沒什麼好看的
因為只剩下那個門~
但是為了『菱屋』一定要來    實在太好吃了!(吸)

PS
那天離開島原大門以後要找吃飯的地方
但是因為這個區域根本沒有觀光客      也沒有什麼吃飯的店家
後來我看見馬路邊一個好像有煙飄出來的店
要25去把門拉開看看       25還說萬一是民宅怎辦!



結果一拉開超尷尬
竟然是大阪燒    而且裡面都是當地人
他們對於有觀光客這件事也覺得很驚恐     對!是驚恐喔~



看到這種會發出ㄘ~~~ㄘ~~ㄘ~~的東西我怎麼可能不吃
當然要坐下來吃呀!!

但是因為小露還在睡覺
櫃檯路又小      我們只好坐到四人區的位置
好想坐在櫃檯喔..........
請店員幫我們推薦




這兩個就是我跟25的午餐
嘖嘖~好好吃!我真的好愛這種東西
而且一整個就是道地當地人口味



吃完之後是沒有很飽      但是很爽
不要問我在哪      我真的也很難形容
因為他外表看起來完全不像有在營業的店面
純粹靠我個人多年日劇經驗聞出來的
那種深夜食堂就愛隱身的完全看不出來
超超超超~~~~~~好吃

後來我們吃飽小露才起來
本來想說要不要再加點一個給她吃      這樣我還可以順便接著繼續吃
結果她搖搖頭說不要



所以後來只好去便利商店買飯糰給她
不是我不給她吃好料的喔! 

【凱莉歷年京阪旅行】
2012京阪小旅行
2011京阪小旅行
2010京阪親子團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全站熱搜

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