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故宮!!!!!!

我那個【啊】絕對不是興奮之【啊】
是有種~完蛋了的【啊】之聲

我真的對這種歷史記憶超差的
什麼朝代     什麼皇帝      什麼誰的
我通通都不知道就算了
還會發問到很呆的問題~

還好25英明
對這種中國歷史超有興趣到有點精通
幾年前他已經來過故宮
不過當時他是自己來    沒有導遊可以講解
這回兒我們跟團過來     他可樂的不得了

我就當一旁的大肚伴遊小姐好了~....
畢竟也是一個世界文明的故宮
到此一遊     還是多少增廣見聞啦(我是再說什麼啊我~)



導遊說這是諸葛亮石
天然的喔~    說左邊那個很像是諸葛亮在拜天
這.............    嗯!我覺得比較像是有翅膀的諸葛亮



故宮裡到處都可以看到這種很大的壺
多到數不清



藍衣服的是我們的導遊     當地的北京姑娘
小露不知道是要拿她的旗子還是牽她的手
追的這麼勤快....

不過故宮實在太大了
這天我們光在裡面走了三個半小時
走到我孕人腿都粗了
且速度是快的喔~    就知道有多大



這兩個【無為】是乾隆的真跡(應該是這樣沒錯啦!)
底下的這個黃黃龍椅     目前唯一被證實被乾隆一屁股坐過的
其他宮殿的龍椅也是龍椅啦
只是沒有證實被某某皇上坐過



導遊講解的時候小露就在一旁休息吃零食
等大家要走     再起來跟上一起走



這是什麼殿25說他忘記了



這是太和殿一景
那個匾額也是大有來頭
說以前那個皇太子都殺來殺去
後來皇上就把皇太子的確定名單放在匾額後面
然後等要公佈就叫太監拿下來

以上那段是25在我打文章的時候興沖沖在我旁邊講的故事
等他講我忍不住翻了他白眼....

我說:環珠格格也是這樣演阿.....

還好我沒知識也有看電視~
原來電視兒童也是有點兒知識的!

要拍上面那些照片都很不容易
因為.......



小小的洞口擠滿了人兒
我跟25吼     兩個實在衝鋒陷陣
一人背一個    就這樣擠進去拍(呼)



故宮旁邊的側宮都沒有開放參觀
這次參觀的主要只有一條線上的大殿



我們從最上方中間的【神武門】進來
走到最下方中間的【午門】出去
這樣走了三個半小時喔~~~~
中間都還沒有休息    一路這樣走



中間這條軸線     貫穿超長的
他除了故宮有以外    天壇也有
一直貫穿超長的
且以前只有皇上可以走中間



故宮真的好大     但是走到哪兒人都是這麼多
沒少過的啦!!!!



看下去更誇張~
導遊說這不算人多的時候
真正人多廣場密密麻麻的全都是人頭
根本看不到地

啊~~~好可怕



連累了都沒地方可以休息
呼.........     故宮怎麼沒有挑夫呀!!!



這張我真的很假行到爆炸
站在那邊不知道在演什麼
一直叫25幫我拍    孕人的旅行情境
哈哈哈哈哈哈..........
現在想想     我當時幹嘛一直為難他



我身後的門兒就是【午門】了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導遊有說    
以前不是都有那種斬首午門嗎?
這就是那個午門啦    專門斬首的.......



至於小露好久沒出現了!
因為她吃完這包葡萄乾以後.....



就掛在25身上睡著了!
一路從第一個殿堂



睡到我們都要出故宮才醒來
一覺補了將近2小時~

啊!我也好想有挑夫背我遊故宮........



這是午門.......
小露醒來之後就硬要戴我的墨鏡
大概還沒睡醒     臉臭的跟屎一樣
這張拍起來還真走路有風兒勒!



是說我自己帶墨鏡的臭臉也好不到哪兒去



PS一下
我真的自己忍不住爆料我的呆行
那天要去參觀故宮的時候
導遊講了紫禁城怎樣怎樣之類的
我轉頭問25    行程又沒有說要去紫禁城    導遊要另外帶我們參觀喔?
25青了我一眼緩緩的說:紫禁城就是故宮.....

啊!!!!!搜哩~
哈哈哈~哈哈~
當下我還真只能乾笑作為回答
還好我問的不是別人    是共枕眠的夫君



--------------------------------------------------------------------------------------------------------------------------------

【凱莉北京行。延伸閱讀】
【北京】超爆累的北京文化旅
【北京】大肚孕人遊北京
【北京】萬里長城萬里長
【北京】凱姥姥逛故宮
【北京】兩場超精彩表演。老舍茶館&紅劇場
【北京】皇上的天壇唷~

--------------------------------------------------------------------------------------------------------------------------------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為下腰百合花一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