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廚易有料沙拉邀請文】

我懶人料理又繼續來個高峰了~
聰明的廠商越出越多這種方便料理
我看以後真的人人都可以是懶人廚師囉!

這次這道漂亮的料理是迎接夏天的來臨
超簡單、超漂亮、超好做、超營養
就是這樣~
如果家裡有客人端出來也是很體面的一道菜



這道可愛的料理材料就是這些
迷錯!     就是這麼簡單easy
最困難的步驟應該就是煮白煮蛋吧!

之前我教過電鍋煮白煮蛋



是很輕鬆方便    且絕對不會破蛋的煮法
不過這次【可愛蛋沙拉】我希望蛋黃儘量在中間
這樣子沙拉醬才不會偏一邊



所以我還用傳統的煮法
起一鍋冷水     把雞蛋放進去
記得要冷水就放喔     不然水滾了才放蛋殼肯定破變一鍋蛋花湯
黃色那顆是小露的    外公家的雞生的小蛋

冷水中小火煮
並且不斷的攪拌
攪拌的動作是為了讓蛋均勻受熱
這樣子蛋黃才會儘量在正中間

同時可以開始備擺盤的料



我今天用的是黃、紅甜椒
這兩個鮮豔的顏色拿來配蛋的顏色剛好很凸顯
兩個顏色各用一半就可以了~



首先要先把籽去乾淨



記得甜椒裡面的這條梗一定要去掉
這是我在紐西蘭跟廚藝老師學到的
她說這條梗通常是苦跟辣的來源
所以要清除乾淨吃起來才會好吃~



接著把兩色甜椒切成小丁



再加入一點油醋醬調味



接著就放著浸泡約五分鐘
讓甜椒充分吸收油醋醬的香味



煮滾的白煮蛋大約再滾個5分鐘就可以起鍋
起鍋後直接泡冷水



然後在冷水裡剝蛋殼
這招是我跟便當店學的~哈
因為我超熱愛剝蛋殼的工作
有次經過便當店    員工正在剝蛋殼
一大缸上百顆的白煮蛋    
員工泡著冷水不到一分鐘就剝好一顆
超級厲害     然後我就學到原來要剝漂亮的白煮蛋是要在冷水裡剝
這樣子蛋殼超容易就扒下來



白煮蛋都剝好了之後     請對切



接著用湯匙把蛋黃都挖出來
因為裡面我們要填滿沙拉



把剛剛的甜椒放在盤子正中間
這甜椒除了裝飾配菜之外    它還可以幫忙固定蛋站立



接著要上場的就是這兩款有料沙拉
 ● 雞蛋沙拉口味:
    整顆雞蛋打的可以吃到蛋黃跟蛋白的新鮮口感~   
 ● 馬鈴薯沙拉口味:
   有超大顆粒馬鈴薯丁加入胡蘿蔔、玉米等食材
   很像外面餐廳自己做的馬鈴薯沙拉(我妹超愛這款)

接著要把沙拉填到蛋中間
原先我還在想說湯匙要找小一點兒的    這樣子應該比較不會弄的到處都是
我果然就是那種不看說明書自己愛亂搞一通的人兒



人家包裝上明明就CUT斗大字樣擺在那
我還真不知道要找什麼鬼小湯匙



這個洞我真的不得不承認的好用
它直接擠到白煮蛋的洞裡     一點兒都不沾手
我想就算不是加入其他的生菜或是麵包裡
一樣也是超方便的設計!



提醒大家一下
我個人覺得馬鈴薯沙拉的這個CUT線剪起來太小洞
因為....................



這款馬鈴薯沙拉裡面的馬鈴薯跟紅蘿蔔這麼大塊
那一小咪咪的CUT洞很難出來
建議剪再大一點點比較好擠



記得擠出來的沙拉不要只填滿蛋黃的洞
要連上面的蛋白也稍微沾到整個表面    
甚至像我這樣凸出一點兒比較好看
且這樣子沙拉跟白煮蛋的份量比例剛剛好
吃起來口感也是最好的唷!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
對於熾熱的天氣不想要吃太燥熱的食物
這樣子簡單又營養的【可愛蛋沙拉】大家可以試著做做看
帶到辦公室也很方便
前一天把白煮蛋煮好      然後隔天起床將沙拉擠進去
便當盒一蓋就可以帶到公司冰再冰箱
中午再拿出來當午餐

這款廚易有料沙拉別看它裡面料多實在
其實熱量只有平時沙拉的三分之一
再加上裡面有蔬菜成份     吃了沙拉也等於吃進了蔬菜



挖出來的蛋黃我本來要和近雞蛋沙拉裡面
結果一試雞蛋沙拉本身的蛋味就超濃郁
根本不需要再添加什麼東西進去
所以最後我只好把這些蛋黃都拋棄了.....

喔~另外再說一點
這款沙拉我真的買來不易
村子裡根本沒有松青這種超市
更別說家樂福跟愛買了
我後來託妹妹外出時經過松青幫我採購
再幫我送到村子裡

我妹說她去松青買這款沙拉的時候
店員超驕傲的跟她說放再哪裡
好像是再介紹超熱銷產品
哈!好好笑~

這款廚易有料沙拉目前只有松青/愛買/家樂福/大潤發 (冷藏食品區櫃)找得到
喜歡的記得去這些地方買唷~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





                                                             請幫忙要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