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早就想來幫這貼寫一篇
拖拖拖     拖到現在終於寫好了!

小露額頭上的貼片是【小林退熱貼】
我第一次聽到這東西是我小姑口裡冒出來的
世上只有小姑好    大概都快變成我的經典名言
那時候小露退房剛從醫院回來第一天
小姑來家裡幫她洗澡    順便教學
然後從包包裡掏了兩包白包裝印上藍色日本字的袋子
說這是她託在日本的朋友寄回來的退熱貼
說小人發燒貼上可以降溫

那時候我真的沒她三叩頭
因為她朋友寄來給她一盒    她就拿了兩包四片給我

後來小七到日本出差
我也託她帶了兩盒回來

這個好東西正確名稱叫【小林退熱貼】
今年正式引進台灣了
大家應該也都看過那個小小彬常說:爸爸~我發燒了!
就是那廣告兒~

不過還沒引進來我早就體會到這退熱貼的好處



其實我們不太給小人吃藥
有時候發燒是好事
所以只要不要太誇張    我們幾乎都是貼退熱貼退燒

依據我的經驗
在發燒的時候貼上退熱貼
大概一個小時~一個半小時可以降溫1~  1.5度左右
晚上發燒   我們就貼一整夜
到白天體溫通常可以恢復

如果到白天溫度還沒正常就繼續貼
不太會再上升就是了



出國的行李打包
這退熱貼我幾乎只要出門過夜都會帶著以防萬一
有時候隨身包都會塞個一包備用
真的是有帶有安心



這是今年在輕井澤藥店買的退熱貼     買貴了一倍    
因為這次上清里可能太涼
小露晚上體溫有點高
所以我把帶去的兩片都貼給她貼上
後來下山到輕井澤    我又買了一盒囤積

還好今年台灣進了
這樣子就不必託買或是從日本帶一堆回來囤

有發現什麼疑點嗎?

哈~我用的都是【小林兒童退熱貼
後來才發現原來兩歲以下有【小林嬰兒退熱貼
根據我研究結果
兩歲以下的嬰兒退熱貼應該涼度比較沒那麼涼
靠!難怪每次幫小露貼退熱貼都要等她熟睡
然後在悄悄的    慢慢的    放上去
嬰兒的對她來說應該比較不會這麼刺激吧!

下次買包嬰兒的來用用看
是說    她也快兩歲了!
在清里那個晚上    幫小露貼額頭
後來退燒之後    我看退熱貼還很冰涼
就把它拿來貼小腿
還真是舒服~哈哈哈哈哈哈

只是貼完小腿後我撕下來放在床頭
隔天起床    退熱貼又貼到小露額頭
因為半夜凱莉媽起來以為小露把額頭的退熱貼弄掉
所以就又貼回她額頭~

啊~~前一晚我才拿那個貼我腳ㄋㄟ!!!



小林退熱貼真的很好用
且台灣進的是小包裝六枚一包
一次不用囤積太多
有時候小人發燒別急著給藥或看醫生
只要活動力正常     貼片退熱貼觀察一下
跟大家一起分享囉!

看了台灣的中文包裝才知道
原來退熱貼可以放在冰箱冷藏效果更好(不是冷凍喔!冷凍會頂扣扣應該沒法子用吧!)
該把我的囤貨通通丟到冰箱去了!

退熱貼也有成人版
我在7-11還有台灣的藥妝都有瞧見賣喔!



PS
我竟然在他們的官方網站發現另一個奇蹟



竟然有這種全身退熱貼
連胳肢窩都可以貼上一片

好....眼障的我瞧見了
這是兒童用的
一邊看我還一邊想說好尷尬
胳肢窩不知道要不要先剃毛再貼貼?
原來是兒童用的     那就逢擔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