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出來     天氣這兩天明顯的變冷了
可能鄉下田多地廣風也大
我看阿公帽子幾乎都不離頭的     小露也是  



有沒有覺得她今天的笑容更【暢秋】了!!!!
因為............



她親媽來了!!!!!

5天不見25   小露竟然一直賴在他身上撒嬌
撒到連口水都流出來了
女兒呀!   女兒
人家不是說上輩子情人
問題是妳老爸是我啊!!妳找錯人了啦!



一早起來我看見凱莉媽從市場買回來活跳跳的泥鰍
man哥的我只能說我實在是嚇的【花容失色】...

接著我聽到凱莉媽跟阿嬤在討論怎麼殺死這些條泥鰍
最後的結果是.....



丟了兩條到這鋼杯裡    蓋上蓋子
拿到電鍋裡去    活活蒸死

啊啊啊...................
我真的有嚇慘
且不斷在一旁哇哇叫
遭凱莉媽白眼n次我還是無法平復我內心的激動

奇怪?
泥鰍沒有五臟嗎?這樣直接活生生的丟進去蒸就可以吃了?



阿公家四處都有這種看似小花野草的東西
其實都是藥草



這個叫【鵝仔菜】我也不知道國語是不是這樣翻
是拿來燒茶喝    可以養肺清肝
但是無敵苦     我從小就被逼迫要喝這些東西
因為我阿公也算是神農氏吧~
鄉下人總是很多草藥可以治病

小時候感冒什麼的都是喝草藥
我最記得的就是牙齒痛 
以前牙齒痛我都去拔榕樹上那種垂下來的鬚
回家煮滾後加紅糖    喝了牙就不痛
那應該是我自己道聽途說的狗屁吧!哈哈
但是我國小生涯每每牙痛我就是這樣治療~



阿公家還有好多棵香蕉樹
這些香蕉老樹精爆會長
長到我小時候吃到怕   所以現在我不太吃香蕉
且香蕉味我還真會怕



木瓜樹      阿公家以前起碼有三棵
鄉下就是這樣地大東西隨便種就可以茂密的生長
木瓜也是我現在絕對不碰的水果
一聞到味道我就頭皮發麻的想吐
小時候水果只有香蕉、芭樂、木瓜、龍眼、楊桃、芒果、蕃茄
因為這些都是阿公家種的
現在我不吃香蕉、木瓜、楊桃、龍眼
小時候吃到怕後遺症
阿公家的龍眼樹到現在都還是超級會長

我阿公簡直就是果農嘛
以前我們要吃水果都是現摘
尤其是龍眼跟芒果大旺季的時候
要吃就直接到樹上摘下來啃        很爽的!



阿公在砍的是火龍果
這是最近幾年才種的    也超級會生
火龍果的花是晚上才會大綻放
白天就凋謝   接著就要結果
我記得有年凱莉媽就是守在那邊等綻放等拍照



火龍果花是長這樣的
很美吧!!!    要不是阿公有種我還真的不知道可以開出這樣大的花

其實小時候住在鄉下真的很不錯
我後來國中北上一直到現在
很多植物跟菜我大致都可以分辨他們的樣子
哪像我很多同學唸書念到都覺得花生長在樹上   
小時候根本就是騎腳踏車到處玩
根本沒補習這種事



再說到我阿公的節儉
他真的非常非常的節儉
一個小魚頭可以吃一碗飯的習慣到現在還是維持
我小時候家裡就很多這種椅子
阿公廢物利用釘的



瞧    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坐著
這種椅子大人坐著挑菜也很方便
小人坐著也是剛好
下次木工課我就來釘個幾張好了



這灶在鄉下應該不難見到
以前逢年過節阿嬤要做粿我們小的就要負責生柴火
這幾年阿嬤身體不太好      一年可能只用得到三次吧!

小時候很給小
有次趁阿嬤外出時    跟我妹用那個灶烤蕃薯
結果上面的鍋子沒有加水   它一直空燒
後來阿嬤遠遠看到家裡煙囪直冒煙
衝回來      把我毒打一頓!哈哈哈.....



小時候還要劈柴    堆柴
我簡直就是桃太郎嘛    只差沒有去打鬼



小時候的書架  
現在復古到我想把它搬回台北
超有古味的



左邊是我小時候的參考書
右邊是我小舅的情書大全

小時後我們根本沒什麼課外讀物
我最常看得就是老夫子、情書大全、農民曆
對!你們沒看錯
我小學就在閱讀情書大全   但是我文筆也沒比較噁爛
哈哈哈哈哈    情書大全我真的只能用噁爛跟虎爛來形容它

農民曆則是最熱門的
我每個星期可以看好幾次
每年最期待就是11月會發隔年的農民曆
因為鄉下沒有報紙    也沒有其他的讀物
當時真笨    怎麼沒想說去圖書館借來看
說不定我現在就是飽讀詩書的讀書人

肯定是農民曆跟情書大全讀太多
現在消顛消顛的~
唷!對~~~    消顛應該有大部分來自【老夫子】漫畫



阿公家的大白鵝跟一堆雞
也因為住在鄉下    所以逢年過節殺雞、殺鴨我已經看習慣了
步驟也都很熟悉
阿嬤會把雞脖子割一個洞
把血滴到裝米的盤子裡    可以當米血糕
然後滴乾以後    丟到熱水裡燙
接著我就要上工拔雞毛     拔乾淨後阿嬤再剖開肚子掏內臟
這些事情對我來說都是家常便飯
但是北上之後   我同學都對我可以殺雞感到不可思議

就說我只差沒去打鬼
我是桃太郎嘛!



這個牛奶罐加根棍子
是阿公用來撿狗大便的
阿公家之前跑來一隻黃金獵犬
然後去田野間雜交     生了兩隻狗
體型是黃金獵犬    但是長相跟顏色是土狗



終於有我的鏡頭了
25下鄉相機就歸他拿



一手拿一朵花    
問題是     拿花的手不知道在給我高調什麼鬼



吹泡泡時間又來了!
這瓶可憐的泡泡昨天已經打翻一大半
所以很難沾到下面的泡泡水



小露的靠山出城去給她搞了根超大的泡泡水回來







真不明白   吹泡泡嘴巴翹成這樣吹得出來嗎?
最後那個男人是我小舅
我小時候小舅是個年輕小夥子
所以常常騎機車載我出門兜風



看阿公吹    肥哥的臉又出現了



其實在台北生活久了
真的會覺得懷念鄉村的生活
很簡單   很樸實    連眼線都是多餘的!
哈哈哈    因為婆媽根本不在意妳有沒有眼線啊
蔥、蒜還是照樣送給妳

下鄉的生活真的很有趣
這次去住了五天     超覺得鄉下的生活真的很適合小人
鄉下長大的孩子真的比較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