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公路    通往木作之路

每次開這條道路到了快盡頭時     心情總是特別好
好多支億元白色大風扇佇立在公路的盡頭轉呀轉
令人心情很舒服......



上課一大早    我要先送露哥去上班
接著凱莉工才上場~



老師家在一片田野中
在那邊上課很舒服     除了貓、狗
一整天很少遇見其他人

這個星期很拼
接連星期一、二都跑去上課
一整個不知道在趕什麼進度
但是一想到要做櫃子跟桌子   
心魔就興奮到巴不得可以住在工廠裡面
醒來可以立刻使用切割機具
達達達達達達.............

每次只要開始學新的才藝
我就會像是著魔一樣
日也做   瞑也做    連睡覺都會夢到再做



上課前老師會先把要的木塊先準備好
再來就是講解尺寸跟怎麼銜接



自己聽完要畫線、裁切、裝訂




這是杯架
尺寸: w100*h75*45
到時候油漆上完會再釘上幾個掛鉤才是真的完成~




真正挑戰的是這個大櫃子
雙門尺寸:寬75*高100*深30

步驟比較多   又要鑽孔、又要挖槽的



我的筆記....  
因為我左耳進右耳就出來了
所以筆記要做的超仔細



且我的木板上被我畫的超多註記
因為我深怕自己挖錯邊   或是銜接錯邊



要接合螺絲的洞    也要自己用機具挖
不過我挺喜歡挖這個洞的感覺
超有趣~   



固定住板子    才做釘的動作
實際的操作才知道遠比想像中的複雜與困難




櫃子內部大致完成



這些木板是要用來做兩個門板....



又是刨、又是鑽洞、又是鎖螺絲
過程很繁瑣      但是很有趣



最後看自己組起來的大型櫃     真是爽透了!
雖然它離成品還有40%尚未完成
不過光看雛形也很滿意了!!!!
等油漆完成之後再來跟大家一起分享啦~

不用下訂單
凱莉工沒有打算要大量生產
我可不想要我的二頭肌發達到可以去參賽.....




上星期去特力屋買油漆
原來現在調色這麼有趣
我把要的色票挑出來之後     會有機器調色



這個上回做的杯架可以上漆了



第一層漆完成要磨掉再重新上一次
最後還要上油.....

靠邀的麻煩
但是我都花時間做好了
還是乖乖的上色~~~



連續上課兩天的凱莉工
我身體真是發軟......

不過為了快點做我的傢具
還是努力一點~~

連續上課腦子說真的還有點不清楚
老師教的技巧我隔天竟然想也想不起來

老師說:昨天教的妳怎麼立刻就忘光了??
我說:因為我只記得妳的笑顏。

幹~~
我怎麼可以從容的說出這麼噁爛的話
我一定是被心魔逼到花轟了............

下星期我終於可以做桌子啦!!!
但是也不知道又要從我嘴裡冒出什麼噁心話
老師    請原諒我吧!!!


PS
凱莉媽熱情提供的【歐羅肥】
我還是沒有勇氣帶去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