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心的期待這堂課     很久很久很久了~
半年多以前我在天母新光三越就拿過這課程的簡介
每堂客幾乎都是六菜一湯的課程
而且    都是洋菜唷!!
這根本就是符合我崇洋媚外的個性
但是    那時候我在上班根本也抽不出時間上課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兒
就在我育露假沒多久    小P來了
然後我又賊頭賊腦的做了一堆麵包
之後也不知道哪兒來的無恥之心
喔~!不    是上進之心才對~
我竟然看起了烹飪課程     就這樣去上了一堂課
只能說    這課真是為我而設計的
怎麼會遇到比我還懶的廚師
然後懶人還去學習懶料理...    真是太棒了!

我兩隻手一邊抄筆記一邊拍照怕忘記
結果竟然我唯一的兩張照片就是跟老師的合照
但是     老師說他不願意曝光......
哎!名人就是這樣....     顧忌比較多嘛!





這是我上課的筆記
就跟大家分想到這邊吧!!!.......
筆記上都寫的很清楚囉!有問題不要發問!
我是腦容量之小的懶人兒!













哈!
有挫到吼!
我怎麼會懶散到連文章分享都懶的打了....開玩笑的啦!!!...
(是說,我怎麼越來越八婆...三八到有春....)



這是那天上課的環境
其實很大    但是我只拍了一小部份
因為    我一隻手要抄筆記    一隻手要拍照
乖~~    我就是只有拍到這樣!

今天一共要學習六菜一湯
但是都是洋菜來著唷~!!!
五色纖蔬田園麵包、無油炸雞塊佐酸黃瓜起司蛋奶醬、水果嫩雞排、佐食蔬菜、
奶油月桂飯、香料甩餅、培根香濃玉米濃湯

不要瞧這些落落長的洋菜名字
我覺得我真的是拜對老師
因為他根本就是懶人料理界的第一把交椅
我期望我可以成為第二把!哈哈


【五色纖蔬田園麵包】


材料:高筋麵粉200g、泡打粉2g、楓糖or蜂蜜15g、二砂糖20g、鹽2g、水120g、全蛋20g、乾酵母3g、奶粉8g、無鹽奶油20g、起司粉10g、火腿丁10g、玉米粒15g、洋蔥丁10g、黃紅甜椒丁共60g。
使用機器:自動麵包機
時間:3小時。

老師真的不虧是做國宴的人兒
連懶人料理都要搞得好像五星級料理一樣
明明就是用一樣的麵包機啊~



老師也是把材料通通都丟進小P的肚子裡



這招就是偷學來的五星級麵包機撇步
老師竟然聰明的用冰塊來解決溫度升高的問題
為了讚揚這個做法
當天回來我已經寫了一篇筆記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



老師今天教的配方做起來是比較濕的麵包體
因為加了甜椒跟玉米    所以吃起來口感好好
下次我試做再來跟大家分享.....


無油炸雞塊佐酸黃瓜起司蛋奶醬


材料:去骨雞腿肉1隻、黑胡椒粉適量、味霖適量。
奶蛋醬材料:奶油起司100g、橄欖油200g、蛋黃2個、糖10g、酸黃瓜70g、黑胡椒粉適量、檸檬汁適量、鹽適量。
使用機器:微波爐。先使用【蒸】的功能將肉蒸熟後轉【炸】功能,讓雞肉炸熟。
時間:20分鐘。


老師教這道菜的時候    我一整個目瞪口呆只差口水沒有滴下來
因為老師講說~
我們要把雞肉本身的油逼出來炸自己
這不是逼雞肉自殺的一種嗎?(是說雞都死了才有雞肉...我是在胡說什麼鬼)



老師把雞肉切成小塊~
就這樣唷!什麼都沒有醃或是調味
就直接整盤放進去微波爐裡面
那台微波爐真是強    先把肉蒸熟   爾後再轉換炸的功能
逼這幾塊肉兒的自體油炸熟~~~

不要說你們感到很驚訝
就連在現場的我都訝異的不得了...



大概20分鐘左右整盤拿出來~
烤盤的四周通通都是雞肉滴下來的油兒

啊~~~好可怕!!!!
老師是整塊生的放進去    出來還多出一堆雞油



炸起來的肉兒     皮脆肉軟
是說~    是老師厲害還是微波爐厲害啊!???
真的超強~!


【奶油月桂飯】


材料:奶油30g、生米100g、高湯120g、月桂葉3片。
使用機器:微波爐。
時間:20分鐘。

這道飯跟我之前做的懶人海鮮燉飯有異曲同工之妙
只是老師魔高一丈     比我更強



把奶油跟月桂葉炒一下到奶油融化



然後就把米丟進去奶油裡炒
記得!請用免洗米    如果米洗過的話要風乾再炒
這樣會比較香兒~    
等等再微波的過程裡    米也比較容易吸足高湯

炒到米粒都上了奶油    有點兒變透明狀就可以倒進去鍋子



加入高湯~~   約比米多出一節小手指節
就............     丟進去微波爐裡



這是燉煮出來的米粒
粒粒分明    不過米粒稍微硬一點兒
是屬於有嚼勁的飯
但是   越嚼越香......    


【香料甩餅】


材料:乾酵母2g、奶粉8g、高筋麵粉200g、鹽4g、砂糖14g、水130g、香茅檸檬油14g。
使用機器:自動麵包機攪麵團功能&微波爐【烤】功能。
時間:麵包機20分鐘、微波爐10分鐘。

這根本就是我的家鄉菜



在埃及跟印度我每天狂吃這個
沒想到今天的料理竟然有教...   而且是懶人做法



老師把材料通通丟到麵包機裡去打成麵糰
然後拿出來室溫發酵約一小時
竟然有漂亮的蜂窩性組織
嘖嘖!!!



然後桿成長條狀
也可以桿圓的啦!!



這是香茅檸檬油
就是橄欖油+香茅+檸檬皮
進去烤箱之前要塗在餅皮上



see兒!!!!!!
是不是跟我的埃及印度烤餅一樣【澎】

老師把一條餅裁成好幾塊請大家試吃
問說:誰要澎起來的這塊?

我!我!我!!老師~選我!選我!
我不斷的在座位上大揮手併加大喊
可見我有多思念這塊澎起來的餅兒



喔~~~天兒呀!
家鄉的回憶全都湧上心頭了
好好吃的餅....



配老師剛剛給的奶油月桂飯超好吃的

下次我一定會做做看~
有耐心的請等等我唷!!!


【水果嫩雞排】


材料:去骨雞腿肉1隻、綠黃奇異果各2顆、芥末子醬適量、洋蔥絲200g、楓糖或是蜂蜜適量、鹽適量。
使用機器:微波爐。
時間:20分 鐘。

明明就是超懶做法   可是擺盤看起來又很像費了好大的工夫兒
真是太適合我了!!



桌上亂七八糟的一堆東西
但是注意老師前面12點鐘方向就好



老師用蜂蜜敷雞腿肉
接著spa那隻玉腿四分鐘    烤盤鋪洋蔥就可以進去微波爐

是說!!!
怎麼會這麼簡單啊!???????



烤15分鐘左右出來     就是這樣ㄟ!!!
ㄟ.....我看老師根本都沒弄髒手
好吃的菜怎麼一盤接一盤上桌?

喔~還有個雞腿兒的祕密要分享
老師強烈的建議大家醃肉兒不可以用【鹽】
因為鹽有氫氧化鈉會讓肉變苦
記起來!!


【培根香濃玉米濃湯】


材料:牛奶500g、高湯300g、玉米粒300g、馬鈴薯150g、培根丁適量、黑胡椒粉適量、鹽適量。
使用機器:微波爐將麵粉與奶油先烤15分鐘,再用火爐將湯完成。
時間:20分鐘。

最後一道是湯兒~
老師真的是懶惰到令我五體投地的敬佩
我已經決心往他的路上邁進....

連這碗濃湯他都可以輕鬆不弄髒手就完成



先把奶油跟麵粉放在一起丟到微波爐裡去微波15分鐘
拿出來以後加入水跟其他的材料在瓦斯爐上滾熟就好

哇嗚......    哇嗚......
是不是超級懶人料理!!!!

那天上完課的大感想就是



心魔也好想要有一台同時可以微波與烤的機器....
因為老師就是靠這這台機器完成了所有的料理
什麼食材都生的丟進去    香噴噴的拿出來
吼!!!心魔也好想要有一台     好想要!好想要!

還有~我肯定是要追隨老師的步伐繼續往懶人料理界邁進



那天上課的地方還有賣一些麵粉兒跟材料



這是我那天入手的【有機黑麥粉】
問了老師比例    原來100g的麵粉給6g黑麥就行了
那天回家立刻用老師教的冰塊法做了黑麥麵包
超好吃.....
這包500g的黑麥粉80塊而已!

我的課程是在Panasonic love cooking網站上報名的
這也是無意間發現有這個優的地方
專屬食譜】我很常上去找靈感
裡面有很多食譜    有主菜、麵包、甜點
已經好幾道菜列入我的懶人廚房裡了
最近我要做的是【焦糖布丁
等完成再來分享!!!


這篇打起來好像在溫習功課
那天上課老師超親切    且上課的地方很舒適
因為學習的桌面跟老師動手的桌面距離很近
所以很清楚可以看見老師操作的一舉一動

我該繼續動工複習了.....

啊!那個做法有問題的再問
我會努力回憶那天的情況...


PS
我上完課回來這一兩天竟然在網站上看見這個訊息
Panasonic跟巧思廚藝合作
有買Panasonic產品的都可以免費去上一堂課
之後若要再繼續上課還可以有優惠價
怎麼會這麼好~~~吼!!!!

有要去的也通知我一下    我也好想去上
讓我們一起往懶人料理界邁進~GO!!




老師那天還教了另外一個做法
就是可以用蔬果取代水

我果然很認真又聽話



回來也演練了一次【番茄麵包
好吃!!這個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