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養天然酵母
我只能說    我出運了啦啦啦啦啦啦!!!

第一次養天然酵母也是蘋果的
反正網路上人家說簡單我就試試看
結果    上次那盒蘋果養了十五天以上
我都不承認它已經死掉了
還繼續每天餵食它     攪拌它     呵護它
到了第20天    廚房不斷的發出臭酸味
我才甘願的把它倒掉~

且....    我把屍體到在洗手台兒
接著     那個臭酸味    從洗手台不斷的飄出來
大概一整個星期    廚房都有惡臭

後來....  隔了兩個星期
我重新調整心情後    再出發
我真的很不死心
因為人家明明就說很簡單
我怎麼會養死勒?

這次我參考【KO廚房筆記裡的蘋果天然酵母】做法
不過我只用了一半.....
我實在太害怕又臭掉...   會給我雙重兒的打擊



把半顆蘋果切小塊
開水100cc、糖15g
然後裝在透明玻璃罐裡    上面蓋保鮮膜鎖緊

每天要打開蓋子跟保鮮膜1~2次
我都會搖晃一下裡面的蘋果讓空氣進去

我大概養到第8天   蘋果才開始起泡泡
起泡泡以後就可以開始餵它吃麵粉了



把蘋果過濾掉    然後剩下的汁差不多80g
加入40g高筋麵粉
攪拌以後    把瓶口蓋上保鮮膜    用牙籤刺幾個洞
我的經驗是   洞不要太小   比較容易養的活



往後每天都要打開攪拌1~2次
每24hr要餵食麵粉35g、開水50g



直到充滿泡泡就可以使用了!!!

餵養這個天然酵母真的很起肖
我餵小露都沒餵的這麼認真
這個每天要打開拉拉勒     還要包保鮮膜、要定期餵食
只差沒換尿布~~

還好成功了!!!
不然我真的是會   度爛到爆炸

餵養的時候記得貼標籤
這樣比較方便自己觀察看什麼時候餵食

【KO廚房筆記裡的蘋果天然酵母】 做法寫的很詳細
可以連過去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