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的年假一下就過完了~
這幾天也是我育露假以來最忙的幾天兒

【除夕】
除夕不外乎就是忙大拜拜
前幾年我們都是訂外購的年菜
怎麼訂    怎麼難吃    價錢也不親民
不知道是不是美食冷凍之後都走味了
所以今年就自己隨便弄幾個菜
從下午1:30~4:30   我都在廚房裡面
因為【地基主】跟【祖先】都需要拜拜兒



這是給地基主的年菜



這是給祖先的年菜

那隻雞是到costco去抓回來的烤雞
祖先歷年來都吃白斬雞應該吃的很膩了
換一下口味應該很歡喜吧!

真希望以後金紙業可以出一些年菜
燒給祖先應該比較容易點兒~
生人也比較不會這麼【謀營】



除夕那天實在太忙
所以小露兒的晚餐就交給25餵食
瞧他仔細的餵食樣    幸福洋溢



相較之下怎麼我的嘴臉看起來超不親民~....
小露越來越懂事    應該越會知道我本人不是好惹的角色


【初一】
這一天真的是鬼打牆的一天~

一早我背著小露到7-11去買早餐
等咖啡的時候就在雜誌架前晃了晃
有個男人硬要從我面前擠過去
我只好後退一點兒讓給他過

等他過了之後我轉身才發現後面是【關東煮區】
然後再看看小露的手.....
她在我後退讓位的時候      一整隻手就這樣泡進去關東煮的湯裡
還好湯不燙    
還好手只有鹹味跟溫熱感   
還好沒脫皮   
還好小露沒順勢抓個豬血膏出來
不然大年初一我就搞燙傷這套
且燙傷的還不是我自己的手     是小人的手
應該會被所有人罵到臭頭......    好險!好險!



中午吃飽飯之後
跟25帶著小露先去喝咖啡~
咖啡、糖果都不能吃的她
只能對著桌上的糖果紙揉了又揉



後來買了些餅乾打算上山去看婆婆
結果出門一座橋從上橋到下橋開了快半小時
所以一下了橋我們就折回原點
再用導航找找有什麼好去處

找來找去也三峽最近
但是【老街】、【祖師廟】肯定塞到爆炸
然後找了一個叫【三峽鳶山鐘塔】看照片也不賴的地點
導航    就一路過去了~
先是交流道塞    再是三峽平面道路也塞
最後從出門開了快兩個多小時終於到【三峽鳶山鐘塔】
這個【鐘塔】在鳶山上     道路超小

我深深覺得是個傻眼的景點
甚至沒有跟鐘塔有半張和照....
不過倒是沒什麼人    算是清靜啦!



已經有幾朵櫻花應景開了~



從鳶山上可以看見高速公路有一邊車流量多~

然後小待了一下    我們又開了快一小時的車回家...
一整個下午可說是坐車遊覽


【初二】
回娘家對我來說本來就是家常便飯
可是你們也知道    連地基主有朋友這件事凱莉媽都斤斤計較
所以有些規矩還是要照老人的心意辦事比較妥當

我記得好像我出嫁到現在第四年初二回娘家
每年都是吃火鍋料理來著~哈



反正也沒事     就鬧著小露玩~
等到凱莉媽把火鍋都弄好大家就坐
我又很白癡的從鍋裡撈個滾燙的玉米到小露的碗裡
結果她八隻手指頭燙的跟紅包一樣紅通通
眼淚霹靂啪啦的狂掉

然後想也知道
我被25還有凱莉媽罵到真的臭頭了!
長輩不是都說過年不能罵人......
屁勒!!...我頭真的發臭了
ㄟ......雖然說過年可以名正言順不洗澡洗頭
可我是有洗的     你們也知道我不愛傳統那套嘛!
真的不是沒洗喔!是被罵臭的~  



回家看照片才發現
原來孩子真的不能偷生的
小露小歸小      但是舌頭跟我一樣靈巧呢!
是的~   躺在一旁的是我....
外面又冷又雨的    所以肚子一吃飽就很想昏睡

昏昏欲睡的情緒裡竟然又被我發現凱莉媽的傑作



小露竟然多了一堆老外朋友~.....

這個是mothercare購物袋外面的小人
我沒想到凱莉媽竟然會幹這種事
把小人頭一個個剪下來給小露當朋友

吼........................



後來我們到了特力屋去~
25跟凱莉媽要是年紀近一點應該可以當興趣相合的夫妻
因為他們倆個都超愛看電器或是家電樓
常常一看一討論就可以是半小時.....


【初三】
有了初一大塞的經驗
我們決定今天一吃飽飯就立刻驅車上山看婆婆



還好這次一路順暢的到山上
小露也是第一次去看奶奶


【初四】
今天回了雲林我的外公家.... 

八點上高速公路還好一路順暢
十點半左右就到達了
只是又冷又濕    所以我們就一直待在屋內看電視、聊天

外公家四周都是田    冷風直吹  
幹....   忍不住很想罵髒話
因為我真的很豬腦
自以為鄉下應該會晴空萬里   熱到爆炸
所以我竟然穿了短袖就回鄉....
還好有件大外套也帶著
就這樣一整天我都穿著大外套窩在房子裡打哆嗦

小露很妙~
吃飯總是要手上拿著東西把玩
外公家桌上剛好有顆橘子
小露邊吃飯邊玩....



手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摳進橘子裡......



橘子就這樣被挖了一個洞...
很好!很好!

少林寺的鐵頭功小露平時常常用頭撞牆     已經有在加緊練習
金剛指看來也很有潛力可以練得成
不錯!不錯!

後來回台北的路上
九點上高速公路    到台北已經凌晨一點多了
累到爆炸.....


【初五】
我們一家三口睡到12點才起床
中午就在麥當勞解決    下午繼續回家睡午覺
這種糜爛的日子     才是過年嘛!!!


【初六】
過年期間翻了翻小露的寶寶手冊
才發現原來過年前就應該要去打預防針
哈~   我真的很兩光
要是沒翻    搞不好過了兩個月才發現要去打



可能還在過年~
所以醫院也沒什麼人兒     打了兩針外加兩滴口服



結束後我們到東區去麻辣鍋
鍋裡的魚肉跟菜通通撈起來餵小露
能跟我們吃一樣的東西應該是她最大的收穫

飽餐後順便來點兒冰淇淋當甜點
以慰勞她今天挨了兩針之苦



那個黑嘴我想到倩女幽魂的姥姥..
她銷魂的表情像不像在說【快給我送上男人的青春肉體......】



小露過年倒是收到了不少紅包
兩個阿祖、爺爺、外公、外婆、姑姑、叔叔、阿姨、舅舅
算一算好幾萬入帳    通通都進去她的戶頭了
真想拿來買張機票送我自己
以報答我一年來對她的養育之恩.....
要是真的可以這樣    那明年過年我應該會開始期待了.....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