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麥迪遜邦.com】

你們最近看過這支廣告嗎???

我第一次看見這支廣告再電視上出現
是我一邊正忙著把肉片放進眼前的沸滾的涮涮鍋裡
先是被音樂吸引住     爾後就是緊湊的畫面出現
我只知道這是大眾銀行的新廣告
大致是再說一個母親要出國找女兒
但是並沒有仔細的看清楚廣告內容
只覺得     拍攝手法很棒    很細膩

後來在家裡又瞧見第二次這支廣告
廣告內容是說一位63歲沒出過國的阿嬤
因為女兒生產完要坐月子
阿嬤帶著中藥材獨自一人要從台灣前往委瑞內拉
在三次轉機的過程裡    不會說英文的她
只因為一顆想幫女兒補身體的心   勇闖三國

轉機的過程裡
在機場喝飲水機的畫面.......
在候機室等待飛機的畫面.......
在飛機上看女兒跟孫子照片的畫面.....

終於忍不住我好奇的心
上網搜了這支影片的相關報導



原來這支廣告是【母親的勇氣】
一分多鐘的影片
簡單的記錄著【蔡鶯妹阿嬤】的旅程
我重複看了不下數十次
每次都是伴著起舞的雞皮疙瘩

看阿嬤在候機室縮起腳等待~
看阿嬤在飲水機前墊起腳喝水~
我真的是又鼻酸又心酸

哎......    當媽的眼淚好像不用錢一樣
光看這影片我眼框都泛淚光了
討厭!討厭!討厭啦~

後來我又google到一個記者的Blog
這位記者在美國機場遇見【蔡鶯瑞阿嬤】

一張小抄,一個勇敢的故事

看完記者的真實故事我又哭了一次....
到底有玩沒完啊!!!
怎麼阿嬤會這麼讓人心疼啦!

廣告影片中把阿嬤拍的有點激動
實際上阿嬤在每一次的轉機中~
都是帶著膽顫的心過每一關
這支廣告是出自奧美幫大眾銀行拍的【不平凡的平凡大眾】系列第一支
奧美團隊在學生時代我就一直很崇拜
他們出品的不論平面廣告、電視廣告
非水準之上絕不端出台面

我很期待【不平凡的平凡大眾】系列
真的很想知道奧美會繼【蔡鶯妹阿嬤】之後在端出什麼樣的【不平凡】菜色

以下幾個相關連結是我google到的~
最後一篇是來自中國大陸【麥迪遜邦.com】
針對這【不平凡的平凡大眾】系列廣告介紹的很詳細
有興趣的可以連進去看看~

大眾銀行廣告 【蔡鶯妹的旅程。母親的勇氣】
形象廣告 大眾銀要做最懂台灣人的銀行
【廣告片長3分鐘、耗資2,000萬,更大費周章遠赴泰國拍攝。廣告中一個不懂英語的台灣媽媽為了幫異鄉的女兒燉雞湯、在轉機時所發生的真實故事,廣告展現出一個台灣母親的韌性與愛。】
台灣大眾銀行:母親的勇氣

過年在家    有機會看到廣告不要轉台
看一下這支讓我一直飆淚的廣告
我跟25總覺得那個東方警察好像有話要講......
原廣告有三分鐘長     現在只看了三分之一
哎唷~    好想繼續看下去

有心得一起來跟我分享吧!


PS:
勇敢的阿嬤到底是叫【蔡鶯瑞】還是【蔡鶯妹】呀??
知道這個故事的捧由也跟我一起分享一下嘛~
以防以後小露下嫁西班牙、義大利之類的國家
我要先作好萬全的轉機準備......

PPS:
我覺得我應該有嚴重妄想症
時時刻刻都在把自己的慾望加註在小露身上
在大過年這樣實在不太好....應該要克制一下了!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