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應該是我旁邊那個妹妹災難的開始
整個香港行     應該沒人比她【塞】了!



這是在Hotel後面的一家早餐店
會發現這間店是因為常有當地上班族排隊買早餐
所以我們就進去吃了~



店裡面坐滿了準備上班的民眾
店外面則排滿了要外帶的民眾



波蘿包  hk$3
外酥內軟   那個軟是會軟到心坎兒裡的軟
實在是有夠好吃
那天早上    我叫了一個吃完後又再加點一個
因為那種酥軟的口感     跟麵粉的香味
熱呼呼的吃在嘴裡
真的是太誘人    令人忍不住一口又一口的扒來吃

再加上一杯道地的檸檬茶.......
喔~~~~    美味呀!美味~



飽餐後準備搭地鐵前往【銅鑼灣】



香港真不是我在誇的讚
這種買票方式    簡單易懂    對各國的旅客來說都不需要太研究
很輕易就可以買到票~

只要在上面按下要去的地點
螢幕上就會出現票價金額
在把錢投進去就會吐出票啦~



香港地鐵票~

香港有發行【八達通卡】    類似台灣的悠遊卡
當初我把行程規劃好後
將所有的交通都列出來~    在上香港地鐵網站查詢所有地鐵公車所需票價
後來發現使用【八達通卡】雖然可以打折
但是退卡的手續費用並沒有便宜到
所以我們就沒有選擇購買【八達通卡】



搭地鐵很快就到了【銅鑼灣】
不過因為時間還太早     許多店家尚未開門



我們就上了香港另一個特色交通工具【叮叮車】
這也在這次的行程交通裡~
【叮叮車】在很多的港片都出現過      但上次來沒機會搭到
這次香港朋友特地建議我們可以搭一下這種傳統的交通工具

香港叮叮車旅遊路線



站在路邊   叮叮車一來一往非常多
但是要從這裡搭到哪一站自己要先查好下車地點



叮叮車上頭超復古
逛街累了坐在上面由香港其實很不錯!



不管從哪上車     到哪下車
票價一律是  hk$2
算是香港便宜的交通工具啦!




我們從【銅鑼灣】搭到【中環】
中途被司機騙了   竟然到一個莫名其妙的地方下車
根本還沒到目的地
只好再找一台叮叮上車.......



中環的    H&M
是香港算最大的一間
也是唯一有賣童裝的一間~

在裡面待了快兩小時
敗的幾乎都是Lucia的東西



結束了  H&M  的失血之旅後
是該吃中餐的時候
這條街上有很多餐廳都是旅遊手冊有名的餐廳
不過對於那種太有名氣的餐廳我都覺的是專賣觀光客
所以我們就往當地人多的店鑽
 




這家超爆滿
一樓都是人    二樓也都是人
這麼道地的餐廳    想必一定超好吃



點了一杯可樂解渴先

接著店員把菜單拿來點菜
我們就照著字面上的意思   各點了自己認為看起來好吃的

後來~    事實正明
這樣子的點菜法~~~       只會害了自己兒!



我點的【沙嗲公仔麵】
公仔麵不外乎就是泡麵
這碗    已經是那天四碗裡看起來賣像最好的







這三碗是凱莉妹跟朋友點的
看了真的是有倒胃口

也不知道是午餐吃的不盡興
還是血拼的太爽

凱莉妹吃飽一出店家
就扭了個狗吃屎



腳踝沒五分鐘就腫的跟麵龜一樣
到一旁的藥店  貼布  推拿藥膏  通通都買上了
坐在一旁的公園就推拿起來

哎~   該走的行程還是得走呀!
她就帶著麵龜腳    一跛一跛的慢慢走
跟著我們上太平山去~



太平山纜車登山處
從中環走過去並不遠



登山車票  來回 hk$33



上次來山頂並沒有特別的喜歡
不過因為同行的三個人都是第一次到香港來
只好作陪    再上一次太平山頂!



寫了明信片   寄給一些朋友~



然後就坐下來
吃了一杯      一百多塊台幣的水果



太平山頂風非常非常的大
大到吹的頭會痛
我身後那個樓頂是可以開放上去的
不過要另外買票
他們請了成龍拍上頂樓的宣導短片    真是一整個神勇啦!

因為我們上來的時間已經傍晚
所以就等待日落後的夜景



拍了這張夜景照片後   就立刻下山



我們預計搭香港另一個電影常出現的【雙層巴士】回到中環
然後再前往蘭桂坊逛逛後
再搭渡輪  從中環的【中環碼頭】回到尖沙咀的【天星碼頭】
再沿著【天星碼頭】走【星光大道】回到住處

結果~   我那個帶著麵龜腳走一天的妹妹
根本已經無法再行走
所以只好兵分兩路
以上的行程上次來我都去過了也沒太大的興趣
就由我這大肚婆帶著麵龜跟妹妹先回  Hotel休息
另外一個妹妹跟友人就照原訂行程走~





露天雙層巴士   香港稱它【開蓬觀光巴士】
搭程的地點就再纜車下車處
15~20分鐘一台   票價hk$4.2

後來回到Hotel
凱莉妹的麵龜腳    就像發了一樣
一整個澎到蓮小腿都澎起來了
我上了msn跟夫君聊到這件事
他立刻要我們帶她去醫院

我只好去請菲傭打電話給會中文的老闆娘
老闆娘建議我們搭車去遠一點的【法國醫院】
因為我們是觀光客    到一般的醫院去收費就是外國人起跳價
而【法國醫院】是跟當地人一樣的掛號價格

等另一個妹妹跟友人回來
我們就下樓攔了計程車掛急診去



出國那麼多次    我還真沒進過當地醫院
所以心情上除了【塞】   還真有那麼一點兒興奮



兩隻不一樣粗的小腿
她腳已經腫到自己的鞋子穿不進去了!
只好把Hotel的拖鞋穿出門

進了醫院    在急診室等了將近一小時
終於輪到我們了~
醫生看了看之後    安排照X光看看有沒有傷到骨頭











醫生開了消炎藥     以上這些片子&藥物
一共花了hk$1080    嘖嘖.........
還好醫院可以刷卡    不然我們身上還真難湊到這些錢



離開醫院已經凌晨一點多了

真的有夠屎運
以往去哪兒我都會在機場買旅遊險
偏偏這一次就是沒有買
然後就進了醫院急診

不過還好   凱莉妹本身在台灣的保險
最後拿著醫院的收據   全額退費!
算是不錯了~
如果再國外有進了醫院
一定要記得將單據或醫生證明帶回來
這樣子才有辦法申請到理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