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農巨像
又名會唱歌的神像
今天太陽大到眼睛都睜不開了....



一早
我們將美金紙鶴放在床上
等著天天給我們驚喜的服務生把牠帶走
我隨手畫了張小紙條留給服務生
希望他有感受到我們要給他的驚喜



am 8︰15
好天氣讓我們一行人的心情也好的不得了
今天要參觀的景點必須下船搭車





車子在鄉間行駛了約半小時
小穆告知我們即將抵達今天的第一個參觀景點【曼農巨像】



呃.......
突然間就停車
停在一處路邊
沒有售票亭  沒有太多的旅客



超大尊石像就擺在路旁
這....
我還真的很錯愕

╮.﹏.╭歷史說......

曼農神像是由兩塊桃紅色的石英岩雕成的,有20公尺高,是具有上下埃及統一的象徵。據說西元前27年有一場大地震,將石像的臉部震裂,每當有強風吹過時,石像就會發出『嗚∼∼嗚∼∼∼嗚∼∼』的啜泣聲,當地人說這是特洛依戰爭時希臘英雄的哭號聲。後來經過羅馬皇帝將裂縫修復,就不會在出現哭聲了。

關於曼農神像
出發前我就看了很多關於這兩塊石頭的傳說
也有人稱他們為『會唱歌的神像』
總之千奇百怪的神話
吸引著我非常期待見到這兩位石像

結果.......
他們僅佇立在路旁
沒有任何的保護跟圍欄
讓我還滿驚訝的!





靠近一點
有一尊架起了鷹架在維修



都毀容了!
底座也都為起來等待修補





神像的後方還有正在挖掘的墓穴
有其他國家來的考古學家正在豔陽下努力的挖



來張凹字形隊伍
跟前幾天相比



第三天的小穆....
今天身軀寬了不少唷!
可見玩在一起吃的多∼心寬體胖



車子繼續前進
我們要前往下一個地點



小鄉村的感覺很好
一路上都是這樣的景象
大家躺在自家門口就睡起覺來
此時十點不到....真不知是睡哪一覺



路上經過了村子裡的雜貨店
小穆停下來買水給我們
大家好奇的跟下車
看看雜貨店...



受寵若驚的阿被
我拿著大相機對著裡頭猛拍猛照的
阿被看都不看我一眼
自顧的跟小穆要水錢
雜貨店裡什麼都有
東西擺的比我房裡還整齊

買完水
離下一個地點五分鐘路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