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夢都沒想到
竟然能在布拉格閒晃漫步

待在布拉格五天
著名的大景點都踏過N遍
連遠方60公里處的【KH】也造訪了
今天.....
我們決定把時間留給閒晃

討論過後
決定~
搭巴士遊遍布拉格

我們到小報攤買了巴士一日卷
這一日卷可在24小時內
上下任何看順眼的巴士

就這樣
先挑了一台順眼的五號巴士上

無論何時看到我幾乎都是這種動作
拿著我的傻瓜數位相機
喃喃自語的拍影片講解當時狀況
簡直就是把相機當DV用

這是我們步行一直沒經過的【國家戲劇院】
在巴士上看到它 馬上起立下車

對這棟建築我沒什麼特別感覺
不過站在它旁邊的路燈我到是很驚訝

怎麼有人瘋足球可以瘋成這樣
連路燈都搞成足球狀
這也就算了~
足球上還給我帶皇冠
是怎樣......意味場場勝利嘛!
心機真是重到不行
關於足球喔~我還是投給義大利跟巴西啦!
義大利足球員個個揮汗都帥氣
巴西則是勝在技巧
不講這了......
不然一定有人覺得我一定是看義大利男帥才投給他們
(可是~好像真的有一點是這樣加分的...哇哈哈哈
  我的BLOG~不准管我愛誰)

這是另一盞漂亮的豪華路燈
美化市容....
難怪人家都不會再電線桿貼一些有的沒的廣告標語
不過這要是在台北
應該也會被硬貼上『天國近了』或是『南無阿彌陀佛』
剛好長長的一條吧......

戲劇院旁的橋還真像小一號的戲劇院
不錯~不錯
有相呼應的感覺

站在橋上看似悠閒的我們
其實正在預謀中......

這一塊漂亮的海上島....
我們正仔細瞧是否能登陸

鎖定.....

登陸.....

這島從剛剛的戲劇院橋下就可以直接登陸
也是一塊唯一葉子開始紅的地方
我們在這邊
泡咖啡....
賞風景....
還順便大吵一架

這都是從這塊小島看到的風景

橋下有很多流浪漢之外
還有嚴重的尿騷味
除此之外
還有個死人形......
遠遠怕吵醒他
躡手躡腳的悄悄繞過
趕緊往橋上走

今天的宗旨【閒晃....】

路旁的一家擁擠文具店
站兩個人~第三個人除非骨瘦如柴
否則怎麼卡也卡不進去

繼續研究一下路線

再度跳上順眼巴士

選了一處大家都覺得寧靜的小鎮下車
結果......
這整區都是社區住宅
完全沒人沒車也沒店

不過......
發現了有趣的設計

鏘鏘....
《狗屎便利裝》
愛狗和小娃兒成痴的捷克人
出門手提再多東西也硬要帶上狗兒或娃兒
路上自然也有為溜狗所設計的便利袋
我建議把上面的圖案多畫上一個小娃兒
這樣子連小娃兒都可以共用

因為太好奇了
幹了不良示範....
嗚.....請原諒我!
我有先看四周~確定沒人才下手的

找了一個2005門牌
代表我們在2005年踏上捷克這塊土地
坦白說....我頗自豪的自以為很有意義呢!

再度跳上順眼的巴士
我們來到這個繁榮的地方
下午三點....今天的午餐還沒下肚

【走到全世界 永遠看得見】
這是我給麥當勞的口號
無論到哪連印度那種落後國家通通都有麥當勞
無論當地美食多好吃
總有一餐一定會留給麥當勞

捷克的麥當勞
口味價錢都跟台灣差不多囉!

原定吃完後我們要朝旁邊的公園邁進
哎~
女人終究不敵shopping誘惑
我們協議後
男人外面繼續拍照
女人商場裡逛一下

20分鐘集合

mall裡竟然有西班牙品牌ZARA
兩個女人~就這樣淪陷在這家店

10分鐘....
20分鐘......
30分鐘.......

看到我開心的笑嗎!
因為我出來跟男人協調時間往後延30分鐘

公園終究不敵shopping mall

轉身沒多久
外頭開始下起大雨
好啦!!
什麼公園也不用去囉~
大家名正言順的通通進到商場裡
繼續shopping

友人的老公
他出國前就一直幻想想要有外國人自助旅行的大包包
剛好老婆shopping就把身上的大背包給他保管
再加上他自己本來的攝影配備
嘖嘖.....在捷克~恭喜他~實現了他的夢想!

搭回到早上搭車的地方
今晚....在捷克的最後一晚
我們一定要好好吃一頓
花光身上捷克幣



正逢下班人潮
巴士上人還真多

這也是最後一趟巴士
我瘋狂的用打票機打滿我整張票
像瘋子唷~
還一度幻想要把人家的打票機搞壞
這樣子被抓去關起來我連布拉格牢飯都可以順便報導給大家

又濕又冷
還好已經最後一晚
該玩的該記憶的全都在我腦子裡啦!

回到住家附近
找家小酒吧~進去飽餐一頓

捷克的最後一餐美食
真正拮据的義大利生活...明天即將來臨

又濕又冷的夜晚
好像在訴說我們捨不得離開這裡的心情

再見。捷克
再見。布拉格

此外~
義大利帥哥....我來啦!

【David's Guest House】

在布拉格一共住了五個晚上
我們住在舊城區與新城區交界處
這家hotel在網站上風評非常好
地點好、價錢好

有個歐洲漂亮的中庭

我們住的地方是獨立一層樓
廁所浴室共用

雙人房
喔~另外一直想講一件妙事
捷克的枕頭是這樣大大薄薄一片
好像小被子

房間裡有小廚房

巷口有一家小超市
每天~我們都會到這邊補充水、食物

其他的資訊如下

David's Guest House
Add:Krizkova9,Biskupsky Dvur3,Prague,Czech Republic
Tex/Fax:(+420)224 810 767
Http://www.davids.cz
e-mail:
davids_apt@volny.cz
Office: Krizikova 9, Prague



【巴士資訊】

別好奇我們怎麼會搭巴士搭的如此順手
小秘訣全都在這小本子

小本子攤開後是一張布拉格超詳細地圖
不論街名景點區域全都寫的很詳細

還有一點對於外國旅客超級貼心的設計就是巴士路線圖

仔細看圈起來的地方
他會寫哪條路哪個景點有幾號巴士會經過
選定要去的地方

再對照巴士站牌
如此一來~
就可以很順利的搭巴士遊布拉格啦!
easy....easy....真easy....

還有
買了票之後第一次乘坐一定要在巴士上的打票機打一下時間
不然抓到了等於沒買票喔~切記!


【非買不可】

捷克文布拉格地圖
《i》都會有賣
價格是一份89kc~
這地圖真的物超所值

正面將布拉格景點圖及紅屋頂街道都仔細繪製

連背面都不浪費
將每個景點詳細說明

美麗的查理斯大橋

無緣的天文鐘

魔鬼提恩教堂

可愛的黃金巷

還有各個塔
這些介紹通通都寫在地圖背面
漂亮的插圖搭配捷克文介紹
不帶回來收藏真是太可惜了!

路邊小攤販也有賣
不過真的要比價~
目前《i》賣的是最便宜的!
還有一定要買捷克文版比較有紀念價值唷~


【名牌咖啡館】

這家名牌咖啡館在我們住的HOTEL附近
照片是我翻拍雜誌的

每天一定都會經過此處
第一次看到這家店~
我以為是賣磁磚的店還直嚷嚷要買兩三片回去做紀念
結果~走近一看竟然有人在裡面吃飯
回家才發現雜誌上有介紹這家名店
我真是有眼不是泰山
可是~你們說是不是嘛~
整間店裡都是磁磚~連羅馬柱子都是磁磚貼成
不能怪我誤會他是賣磁磚店!

這家店氣氛一級棒、價錢一級貴
想浪漫的人有機會自己去試試囉!

※從上一篇幅開始大家是不是陸續發現有一些超級專家級的照片出現
 這一切都要感謝同行的Amin先生提供
 照片右下角有壓版權條的都是他所提供的照片
 呼.....有了他的照片~遊記可得更起勁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