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雪~
隨處都是雪~
滿地都是雪~
真是興奮極了!


【優鶴國家公園-翡翠湖】

約八點鐘
我們就已經到達滑雪地了
滑雪的地方在夏天是湖泊
到了冬天湖面結凍就成了滑雪的地方

先到小木屋裡選擇適合自己大小的雪鞋
然後再到外頭拿雪翹與雪杖就可以上場啦!

在我的潛意識裡
一直認為我是滑雪高手
滑雪~不就是左右搖擺那麼一回事嘛!
然後也不人家教
自顧自的就在一旁左右搖擺起來

凱莉媽嫌那個雪翹那麼長走路很「定樓」
走了一下子~摔了幾跤~拍完照就把它脫下來扛在肩上
她一定不知道是要「滑雪」不是「走雪」
難怪她不愛玩

在一個半小時的滑雪體驗之後
凱莉的頭髮
也都「頂扣扣」結冰了

這是這次和凱莉一起出遊的同學們
左一---凱莉妹的同學
左二---凱莉二妹
左三---凱莉本人
左四---同學甲
左五---同學乙
左六---凱莉媽
左七---形同路人的同學丙

大家一起出去玩真好
人數夠多,隨便就佔了團體的一半
哈哈~當導遊要表決什麼時
只要我們都舉手~一定會超過半數
勢力真是龐大



【優鶴國家公園-天然石橋】

石橋在哪~沒看到對不
哈哈哈~我也沒看到
大概躲起來了吧!
導遊帶我們到那邊之後講解石橋的由來
然後說:雪覆蓋住了,所以看不到。

哈~....




【班芙國家公園-露易絲湖】


落磯山脈上的五大國家公園都連在一起
所以一不小心進入了另一個國家公園都不知道
班芙國家公園是加拿大的第一座國家公園

露易絲湖的美是無法用文字言語形容了~
除非親眼看過
否則真的無法體會
從維多利亞山上的冰原形成的冰河
在緩緩的匯集成露易絲湖
夏天的湖水清澈
據說看過此景的人再也不會認為世上有更好的風景了
而我們到的時候湖面結冰
與維多利亞山連成一體
更是壯觀
有落磯山脈藍寶石之稱呢!

湖的旁邊是露易絲湖城堡酒店
裡面的裝潢仿歐
但凱莉認為沒有歐洲的美!

我家的媽媽在有落磯山脈藍寶石之稱的湖上
玩完雪球接力賽
硬生生的倒在地上
要同學甲乙丙把她埋在雪裡
玩到都不想理她
穿一件T恤也硬要躺在冰天雪地裡不打緊
還破壞了美景

露易絲湖是這次加拿大行裡最難忘的
有機會夏天一定要再次去探訪

 

【硫磺山-弓河瀑布】

據說這是瑪麗蓮夢露拍大江東去時的場景
也因此而聞名
在哪?
在哪?
瀑布在哪?
沒看到對不~
不是鬼打牆~我也沒看到
導遊說法:雪蓋住了。


【硫磺山-驚奇角】



請照字面意思翻譯
就是一個小角角....
在哪?
在哪?
驚奇角那個小角角在哪?
沒看到對不~
不是鬼打牆~我也沒看到
導遊說法:封起來了。
吼~~~~裝肖尾
還真有夠驚奇的意外ㄌㄟ!

我們只好勉強的在路邊的一小小角
拍起班芙溫泉酒店全景


【硫磺山-班芙纜車】

班芙小鎮
我們沒下車
直接開往班芙纜車搭乘處

死穴~死穴
凱莉的嚴重死穴
一撘上纜車我就渾身不對勁
不敢動就算了
連眼睛都不想張開
凱莉媽再纜車上依然像隻猴子一樣
左蹦右跳
哎~.......



冒險搭了近20分鐘的纜車
哇~嗚~
好美的地方喔!
簡直就像好萊塢拍片用電腦畫出來的東西
實在太美麗了

看到名信片趕緊在上頭填了兩張
一張寄給自己~一張寄給25℃
可是~給自己的那張無法寄出
因為買到沒有郵票的><~!

喔~還有
導遊在這裡讓我很不爽
請他幫我告訴服務人員我要寄名信片
他竟然跟我說:回溫哥華在寄。
真他OOXXㄌㄟ
回溫哥華寄我在這邊寫幹嘛!
還好還是寄出了

也多虧中華郵政的厲害
哈哈~之前有提過在溫哥華與落磯山脈上各寄一張名信片給25℃
可是一張少寫段一張少寫之幾
郵差自己拼組還是送到了
還用紅筆在住址那邊圈起來補寫正確住址
真是優秀

搭纜車都會有專人拍照
下山後可以選擇買或不買
一張50加幣(50*26=1300)
都可以租一臺豪華加長型汽車
所以我們拍拍照留念一下就好
錢~省起來


一看就知道是自己人
凱莉、凱莉媽、凱莉二妹、同學甲、同學乙
五個人再出發前一起去買了一樣的雪鞋
又都是同款同色
所以認鞋子就知道自己人
上廁所時由門縫看過去格外的好笑
就像那個彩卷廣告一樣.....

 

【庫特尼國家公園-瑞迪恩溫泉】

不知不覺的到了庫特尼國家公園
不寫遊記我還真不知道這溫泉是在另一個國家公園裡

冰天雪地裡的溫泉
泡湯5加幣(5*26=130)
不貴~但凱莉不喜歡在外面把衣服脫光
所以沒有去泡
但是基於往常的習性
等其他團員泡上來都會假好心的詢問大家是否值得

A:嗯~水好冷
B:水不夠熱
C:水太淺

綜觀以上講法
哈哈哈哈~又做了一次正確的選擇
省下了5加幣


【保暖措施】

山上雖然冰天雪地
可是是乾冷的氣候並不會讓人冷的受不了
所以大外套在九天的行程裡
只出現一個早上
我們甚至都只穿T恤就到處玩
當然T恤裡頭還是要做功課的
凱莉穿了一件貼身衛身衣+兔毛衛生衣+舖棉T恤
下半身穿了150磅褲襪+超厚衛生褲襪+牛仔褲
爾後還要再褲襪與衛生衣中間塞兩個暖暖包
這樣子就可以在冰天雪地裡不穿外套啦!
省的每張照片拍起來又都一模一樣


【落腳處】

是一間不錯的山上飯店
且也是唯一一家大廳有提供免費咖啡的服務
凱莉媽那晚進進出出就去喝了三杯
還外帶一杯給我
有咖啡就算了還提供各式各樣口味的奶油球喔!
這還不打緊
房間裡還有咖啡機與咖啡粉
真是太棒了!
不過隔天一早吃早餐時卻發生不愉快事件
餐廳的疏失害的整團團員沒早飯吃
服務生還裝傻就是沒有不然能怎樣
真沒服務精神


【草莓優格】

每次出國總要到超市去買當地的優格
草莓優格是我的最愛
這次到加拿大又是瘋狂的服用

為什麼~優格總是國外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