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露在3y6m的第一天上學去
我只能說她的生日願望終於實現了(哼)

上學第一天    眼睛一睜開就跟我說今天要去上學
然後問我東西是有沒有幫她準備好了
吼!!!!!!!!

因為學校採取開放式的教育
所以很多事情都不是老師幫小朋友做
是要小朋友自己練習做
也有採混班教育    讓大朋友帶著小朋友做

小露到教室第一件事情是要把三個不同顏色的碗放到不同籃子
超麻煩的啊~
一個吃早上點心、一個吃午餐、一個吃下午點心
都髒了以後帶回家洗



一人四格櫃子
這一整格是小露的櫃子
本來計畫今天是要游泳課的
結果天氣不太好
所以帶去的浴巾跟泳衣也沒用到



接著就跟小露說掰掰了
這人倒是很堅強      開心的跟我們說掰掰後



就跟著姐姐去洗手間洗手準備吃點心

唉!!!!!!!!還好是女生
幾年後變成她男朋友和老公的時候
25應該會比較傷心吧!(匡啷.....這是心碎的聲音)

接著這就是所謂的『觀察室』
裡面竟然好多家長在裡頭觀察
哇靠!一進去我還真有一咪咪兒嚇到

這個『觀察室』就是像指認犯人那種單面玻璃
只有這邊看得出去
另外一邊是看不進來的~

因為學校不希望家長在一旁陪讀或是觀看
但又知道家長一定很好奇
所以乾脆來個『觀察室』讓家長看個爽

在這裡面觀察小人實在太有趣了
搞的我好想每天都關進去裡面觀察(怎麼好像照顧小動物的日記?)

今天因為班上有六個新生
另外有四個不斷的罵罵號要找媽媽
老師也很有本事的引開注意力
要大家坐下來吃早餐~

老師跟一對罵罵號的雙胞胎新生說
你們要繼續留在這裡哭還是要跟老師去散步?
然後兩兄弟擦擦眼淚    就跟老師去散步了
靠!也真的很好哄



小露到是很淡定的吃著老師給她的早餐
一碗豆漿跟一小塊海綿蛋糕
不過上學之前她才喝了一大罐牛奶
所以應該不太餓

果然小蛋糕咬沒兩口就跟老師說:我真的好飽喔~

我看見老師把小露的蛋糕又對切一半
一大一小    要小露把小塊的吃掉
豆漿也倒了一半掉    要她喝完

小露後來再次反應吃不完
老師又把一半的小蛋糕在分成一大一小
要小露把小的吃掉....

很好    很好
其實在家我也是這樣
給妳的食物不能浪費
如果真的吃很飽吃不下了    吃少一點就好
但是不能都不吃就通通給我退貨

豆漿最後老師要小露喝三口
這樣就結束了早餐時間~

'
再來要自己拿紙巾
然後把自己的餐具擦拭乾淨
這樣才可以帶回家洗



這單面鏡真的很有趣
小露對著鏡子在擦臉
她看不見我們     我們卻看的一清二楚



時間飛快    來到放學的時候
我跟25提前了15分鐘又溜進去觀察室
發現小露換褲子了(因為她尿濕)

等到放學時間到我們才出現接小露
她也是笑咪咪的
回家嘰哩呱啦講不停
但是話題都是圍繞在帶她去洗手的姐姐身上
她說姊姊頭髮好漂亮    亂了我還幫她整理
她說姐姐穿高跟鞋上學    粉紅色有愛心還亮晶晶   要我也買一雙給她

吼!是去上學還是去看穿搭的!?
真的是很欠扁耶

還有那位姐姐一整個攻佔她的心房啊
小露還為姐姐編了一首歌
哇哈哈哈....我想姐姐聽了不會開心
我放在學校週記篇裡面了
想知道的記得鎖定啊!

另外之前有說小露沒有回家作業
但是昨天帶回來一本聯絡簿
靠!新生要寫30天聯絡簿
嗚.....   不是幾天前我才拿聯絡簿要凱莉媽簽嗎?
怎麼一轉眼變成我要幫人家簽聯絡簿了....

老師給小露的評語是:

面對哭成一團的新朋友,小露表現真的是超淡定!上台自我介紹也好大方,還介紹妹妹的名字~對新環境相當好奇,不時想去摸一摸玩具,中午吃飯後主動跟老師說想睡覺,但是進到寢室後精神卻超好,只有躺著休息!
現在是在唬老師就是了
進去以後竟然不睡覺  
我問她妳不睡覺在幹嘛!?
她說她在看同學睡覺~    哇哈
不過她在家裡午休時間都是三點
到學校突然12:30要睡覺可能要調適一下

還有介紹到小梨這點也超好笑
之前我就一直教導她   做什麼事情一定都要想到小梨
比如拿自己的水壺    也要拿小梨的水壺
不管小梨要不要喝    就是要想到她
所以自我介紹的時候就順便把小梨帶出場吧!哈哈~



好啦!
小露終於去上課了
這是那天學校開放新生認識環境的時間
露梨入學照一起來一張吧!
很快的可能小露就要拍畢業照.......

學校裡的幼幼班
都是三歲以下的小朋友
每個看起來好像鳥窩裡的小鳥    好小好可愛好好控制
那天經過的時候我走進去要他們拍手
哇哈哈~是說我好變態    幹嘛指揮他們

觀察室日記應該還會持續一下子吧
我也不知道能寫幾篇~
可能老師最後會禁止我入場~哈哈哈

再來要講到學費的事情
其實這間學校我沒有特別找
純粹是因為鄰居的小孩去讀我們就去看看
看了也不錯就進去念了
半年的註冊費是21,000
每個月月費8,500
好像跟一般私立的幼稚園差不多
他們沒有特別貴啦!
因為問學校跟費用的信如雪片般飛來
所以直接在這邊講囉!

PS


25牽著小露第一天上學心情應該很複雜
把小露帶到教室以後~



把袋子裡的東西一樣一樣跟老師交代
就怕老師搞錯~



還好小露最後是跟女同學手牽手去洗手
不然25應該會立刻阻止
然後把小露抱回家吧!

又PS一下
最近我信箱快要被問學校的信件灌爆了
前後應該回了有兩百封左右吧!
有些捧由住在外縣市就別來信詢問啦
還有些捧由小人才剛出生沒幾個月也來問
唉唷!別杞人憂天太早啦~
說不定到時候這學校已經收起來了呀!
也說不定到時會找到更好的學校~


【小露上學日記】
【3y6m】小露。上學第一天之觀察室日記(一)
【3y6m】小露。上學第二天之觀察室日記(二)
【3y6m】小露。上學第三天之觀察室日記(三)
【3y6m】小露。上學第四天之觀察室日記(四)

【3y6m】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一週
【3y6m1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二週
【3y6m2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三週
【3y6m3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四週
【3y8m】小露。上學日記(6)
【3y8m1w】小露。上學日記(7)
【3y9m2w】小露。上學日記(8)
【3y9m3w】小露。上學日記(9)
【3y10m】小露。上學日記(10)

【3y11m1w】小露上學日記(11)
【4y1m2w】小露上學日記(12)
【4y6m】小露上學日記(13)。秋葵作畫好新奇 

【4y7m】小露上學日記(14)。開始認字之公主病路跑事件
【4y8m】小露上學日記(15)。自己做麵包之超人麵包店開張

【4y9m】小露上學日記(16)。好有意義的教學計畫
【5y9m】小露上學日記(18)。不按紙本的教學更難
【6y1m】小露上學日記(19)。又是家長日
【6y2m】小露上學日記(20)。油桐花雨林的早餐
【6y3m】小露上學日記(21)。自己做便當


【教學&活動】

【3y8m3w】萬聖節。白雪露
【3y10m】小露的學校活動。老娘並不熱衷

【3y10m2w】學校的聖誕節活動
【3y11m】整個露心被OOO給擄走的徹底
【3y11m3w】小露發生的騷擾事件
【4y1m】深夜裡的大爆笑。節慶活動
【4y1m】又到了家長見面會。尷尬的時刻
【4y2m1w】第一次的運動會繞場
【4y3m1w】手作仙女棒之幼兒園老師有求必應~好強!
小人兒運動會。整死家長之是要逼死誰!?
【4y3m2w】小露的運動會。好拼呀!
【4y6m3w】校外教學北投春天溫泉酒店之爽的勒。小廚師日好精采
【4y7m】兩光老木。可憐中班生
【4y7m】懇親座談會之只是去吃吃喝喝講了什麼全不知
【4y10m】小露學校生活。聖誕節活動(上)
4y10m】小露學校生活。聖誕節活動(下)
【5y】小露上學日記(17)。圍繞著過年氣氛的學校

【5y】又是好尷尬的家長會
【5y1m】校外教學之野柳海洋世界
【5y8m】秋天遠足。闖關遊戲也太為難老木了!
【5y10m】小露的自製交換禮物


關於觀察員被抓包在觀察室事件
【3y7m】小露的觀察室日記集結成冊


====✂=========✂=========✂==============✂=======

http://instagram.com/kellyshen40/ 

啊fb不要錯過訊息要記得看一下下面的圖點選『接收通知』(電腦才可以)
這樣才不會錯失機會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全站熱搜

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