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寫起來對我來說根本是駕輕就熟
因為這些商品平時就是在我家  
雙效防蛀護齒牙膏在改版前我們就使用過了(3M可以頒發VIP給我嗎?)

而且我自己本身對於牙齒的要求真的很龜毛
不管男生、女生只要有一口漂亮的牙齒    面相就加分好幾倍
所以從小耳提面命要露、梨一定要確實的刷牙、照顧好自己的牙齒



這是露、梨的刷牙工具
從左到右是工具的使用順序
3M細滑牙線棒、雙效防蛀護齒牙膏、八度角牙刷、牙間刷、舌苔棒(我忘了拍)、3M三效漱口水

缺一不可    而且露、梨已經從小就被教導這樣刷牙的方式
所以即使我不在家她們自己也會按照這樣的步驟來刷牙(因為她們深深的害怕蛀牙)



3M雙效防蛀護齒牙膏它裡面含有的成分就跟牙醫師為學齡前孩童塗氟的氟漆相同
露、梨每半年都會去檢查牙齒順便塗氟
小露到小學要自費塗氟我還是繼續讓她塗



為什麼要塗氟?
氟是用來保護牙齒的結構       對於小人來說是對牙齒最好的保護 

小梨在2歲左右醫生說她的牙齒脫鈣狀況很嚴重
很多原因但是持續的吃東西是最大的問題    
因為水果糖分很高只有吃完漱口是不夠的    必須要吃完就刷牙才能有效的趕走在牙齒上的糖分不侵蝕砝瑯質

這也是為什麼我要她們定期檢查牙齒、塗氟
現在更使用和牙醫師同等級氟的3M雙效防蛀護齒牙膏

露、梨第一次使用3M雙效防蛀護齒牙膏告訴我:麻~這牙膏泡泡好少、好好用喔!

在接觸3M雙效防蛀護齒牙膏之前我幫露、梨刷牙都是清水先幫她們刷過一次
第二次才讓她們用牙膏刷
因為市售的兒童牙膏泡泡都滿多的     整個口腔都被泡泡佔滿怎麼知道哪邊還沒刷乾淨?
所以我都用清水幫她們刷過    讓她們感覺哪邊還沒刷到自己再加強

但是3M雙效防蛀護齒牙膏因為低泡沫配方
所以不管刷多久泡泡都是非常少
這樣可以讓小人拉長刷牙的時間     不會因為泡泡過多一直去吐



每次的用量就是一顆黃豆左右
看得出來她們兩個有多愛刷牙嗎!?   一天要刷三次~(就知道我家牙線棒用量多兇)


在刷牙的時候一定要放慢、放輕
把每一顆牙齒仔細的刷乾淨才能達到真正的清潔效果
3M雙效防蛀護齒牙膏我覺得真的很棒的一點是泡沫不管怎麼刷、刷多久都好少
這樣才能真正的感受到牙齒清潔乾淨了沒

3M的8度刷頭牙刷可以深入到難搞的後齒
它可以在後齒的各個角度都能深入清潔牙縫



小梨兩歲的牙齒脫蓋狀況我其實後來根本忘記了
因為潔牙徹底做     每天按照步驟徹底清潔現在小梨快六歲了牙齒還是一樣亮晶晶


(圖片來自3M)

牙醫生說脫鈣是無法完全根治   
但是一定要努力預防更嚴重的狀況     不然就會產生蛀牙
3M雙效防蛀護齒牙膏的實例證明坦白說我安心不少
不然對露梨的牙齒我還真的很害怕因為脫鈣產生蛀牙 
 
 
對於露、梨的牙齒這麼注意
平時我自己的牙齒清潔更不能馬虎
前兩年為了矯正我的牙齒    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在整頓我的牙齒
現在我的牙齒沒有蛀牙的狀況也沒有過敏的狀況
但是在所有矯正的過程中真的很辛苦也很花錢

牙齒是要跟著我們一輩子的     真的是要好好照顧
而且牙口不好還會影響身體健康和腦力發展(這是一位日本牙醫博士出的書籍說的)



3M 60年的牙醫材料專業經驗     針對消費者的需求推出了鈣氟琺瑯質修復牙膏
使用起來有著清涼的薄荷味    而且低泡沫也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點

我刷牙的時間比我卸妝、洗頭、洗澡都要費時
所以常常刷完牙以後我寧可餓死也不願再重新刷一次
3M鈣氟琺瑯質修復牙膏針對琺瑯質有受損的牙齒來說非常的好用(就是俗稱的敏感性牙齒)
3M 獨特晶球包護膜(鈣氟離子完整包覆)     可以改善因牙本質小管外露所造成牙齒敏感現象
尤其現在是夏天    天氣熱到幾乎天天都要喝冰水、吃冰品
敏感性牙齒在這時候簡直就是痛不欲生
試試看3M鈣氟琺瑯質修復牙膏   真的會讓人非常的喜歡
(可以出小條的隨身攜帶嗎?我好需要~)

「十字固定法刷牙露梨」的圖片搜尋結果

露、梨還沒長出牙齒我就會用紗布巾每天清潔她的口腔
等開始有牙齒要刷牙的時候小人們都會怕
所以剛開始要讓他們習慣刷牙我都用『十字固定法』
這方法其實是輔助媽媽最容易看到小人整口牙的角度

當露、梨牙齒都已經長齊的時候
刷牙前請一定要使用牙線棒
尤其小梨牙齒比較密     牙線棒更是不可或缺



我發誓   這是我買的~(舉手)
我發誓   3M細滑牙線棒是我這輩子用過最好用的
我都已經不知道買過幾箱了      我們家用了好幾年
車上、包包、飯廳、浴室都有放    出國也一定要帶

如果是第一次接觸牙線棒的小人會害怕牙線棒清潔的話
3M也出了兒童款了(下面會介紹)    可以讓小人先適應牙線棒的使用



這是我用過世上最好用的牙線棒
它整個細滑到完全不卡牙    所以每次我都是整箱訂購(已經用掉好幾箱了)



星座版的牙線棒(也太有心機了)
每根牙線棒上面都有星座

但是更有心機的是下面這款兒童牙線棒..........




這整個可愛到讓小人欲罷不能
而且因為好朋友的老公在3M工作    每次見面都會送露、梨小禮物
這個牙線棒之前我們就使用過    只能說實在太可愛露、梨根本捨不得用啊!



這兩張圖我就不縮小顯示
為了讓大家看清楚牙線棒要刮到的位置
這個是我請教過牙醫的正確使用方式(我對牙齒清潔真的是非常的要求啊~)

牙線棒一定要深入牙肉一咪咪的地方
左右兩邊的牙齒都要刮到
就連後面臼齒的地方也一定要兩邊都確認刮乾淨
像小露現在後面已經是恆牙    所以我更加注意牙線棒的使用



請一定要使用3M細滑牙線棒
因為有些不細滑的牙線棒就會卡在齒縫不舒服
這也是為什麼我長期使用3M細滑牙線棒的原因
連小人用起來都非常的順啊!



不諱言這支8度刷頭牙刷是上次我訂購一整箱3M牙線棒的時候附贈的
但是他真的好好用    因為我回凱莉媽家過夜沒有盥洗用品我媽就拿出這支給我
欸~~~~真的好用欸!!!!



0.01mm的尖端超纖細柔毛可以深入牙齒齒縫
這也是台灣第一支有生產履歷的牙刷    通過多項SGS檢測不含有害物質
3M 對每一個生產環節都非常重視、透明       也都有檢驗報告讓消費者更安心



牙刷如果使力不當長期的刷會造成牙齦萎縮或是出血
所以牙刷在接觸牙齒表面最好的力道就是刷毛不彎直立的
前面八齒採用上、下來回刷      後面牙齒是左、右來回刷



一般人容易後齒蛀牙(拍照大笑臼齒黑黑的真的不好看)
3M牙刷的八度角設計     更容易清潔到後齒也比較省力 (若是刷牙太大力,會傷害到牙齦)



這牙間刷我自己也有使用~(也是3M的、也是10盒訂購.....)
因為我臼齒有植牙   所以在牙縫比較大的地方刷完牙就要再用牙間刷再度清潔
確保牙縫沒有殘留菜渣




它看起來很像很大不好深入齒縫
但是因為是尼龍極細刷毛    可以非常輕鬆的深入臼齒齒縫
像小露的牙齒是比較開的    有幾顆牙用牙線棒不見得可以清潔到
這時候刷完牙就用牙間刷再度的確認是否乾淨



你們知道為什麼要使用漱口水嗎??
這我也問過專業牙醫師(我真的好愛問牙醫師牙齒的清潔問題)

其實刷牙只能清潔到牙齒的表面    但是牙縫、邊邊角角、牙齒內側等等都還是會有遺漏的地方
這些地方要是沒有清潔到久了就會有牙菌斑     這牙菌斑也是會變成蛀牙或是牙周疾病的原因
(這些話真是我天天刷牙跟露、梨說的)

所以漱口水就是來幫助我們清潔口腔的最後一個步驟



3M三效漱口水可以有效抑制口中細菌及牙菌斑孳生、木醣醇能防蛀
SGS檢驗證實可抑制口腔中導致蛀牙的S. mutans 菌
pH值>5 溫和不刺激 有效防止蛀牙     

每次刷牙最後一個步驟就是倒一瓶蓋左右(七分滿)



6歲以上就可以使用    在嘴裡漱口一分鐘
而且漱口的動作可以順便運動臉部肌肉也能做美少女養成計畫

我自己是起床後把夜間牙套拿掉會先用漱口水漱口
順便做臉部濕敷的步驟
我喜歡3M三效漱口水    因為它完全不會刺激舌頭
有些漱口水會超級刺激連我都受不了怎麼可能給露梨使用



3M三效漱口水真的很溫和    而且充滿薄荷味道使用完口腔都超清爽的
只要會吐出來就可以使用唷!



牙齒真的在人生的道路上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還好3M所有商品都幫我們準備好了
我真心覺得我應該可以去當3M講師      用他們家的商品這麼多年外加很愛訪問牙醫師
我根本就是護牙天使啊!!!!(自己說的~)

總結一下刷牙四步驟
牙線(棒) → 牙刷+牙膏 牙間刷 刮舌苔 漱口水

3M的商品從牙線棒到漱口水都非常的好用
真心不唬爛!!!!
下次來直播教大家怎麼正確刷牙好了~

8 度角牙刷現在正在特惠中
囤一些小人開學還能帶到學校用:https://goo.gl/hz88Qp

====✂=========✂=========✂==============✂=======

粉絲團不要錯過訊息手機跟電腦版都要設定一下唷!
村子裡的凱莉哥: https://www.facebook.com/kellyla.tw
 
【凱莉哥新書2016/08上市】
博客來:http://goo.gl/amMiQG
金石堂:http://goo.gl/TbK7IE
城邦讀書花園:http://goo.gl/v4vqbs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