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室日記默默的邁入第四週
也是我設定的最後一週
這篇寫完以後 再看狀況吧!
但是觀察室我應該不會天天躲進去了



2012/08/27  Day15

有必要這麼俏皮嗎?

是說~ 假日的不斷洗腦還是有一點奏效
小露一早起床要我快送她去上學
她說她男朋友應該非常想她(巴逃喔)



到了學校還要我送她到門口就好
然後快速的跟老師進去教室



但是進到教室也沒有去找她口中的男朋友
反而是一直跟在老師旁邊
也不跟其他同學玩 就老師幹啥她就跟東跟西
是以為自己是小老師嘛!?
我可沒有這樣教她
但是我有跟她說她是公主 哇哈哈~該不會洗腦過度?



喔~是~
她今早上學時在車上跟我說夢想天天在玻璃前可以看到我
靠~該不會真的被發現
還是在噹我!!!

不過看到她直通通的眼神嗎!?
是  我一整個又被發現
小露先注視著玻璃 然後就跑到玻璃前面來看
一個閃神 我快速的扛著相機 背著梨仔
閃到牆角去 還好她這次沒看很久就離開了

馬的!我真的是太不適合當偵探了



後來同學們都去領早餐要吃了
小露竟然一個人高高坐在矮櫃上
現在是怎樣!????要打座還是真的以為是公主??

觀察室兩邊都是玻璃
一邊是看到小班 一邊是中大班
就當我正在火大小露怎麼這麼不合群的時候
轉頭看一下中大班情況



中大班也是一個人坐在矮櫃上
這個人是25堂哥的女兒 也是小露的堂姊吧!?
果然兩個人是親戚 即使不太熟行為也一樣
同學都去吃早餐了
竟然同時間兩個都坐在教室的矮櫃上無動於衷



最後老師又請出小幫手功能
請小露到辦公室幫老師拿早餐
然後回來以後就會請小露領自己的早餐



看見她一臉苦瓜沒
明明上學還很開心 莫非是她口中的男朋友沒有來
老師要她拿早餐前先洗洗手
洗著 洗著~



又悲從中來
而且眼淚是噗噗噗的掉

這 就像是看電影一樣
待在觀察室等的不就是這一刻嘛
快門沒停過的趕緊按

還好小露戲份一向很重~



還給我哭到彎腰~



最後仆倒老師的懷裡~

請掌聲鼓勵鼓勵
真的是太有戲了~



待在觀察室的小梨大概也不知道發生啥事
只聽得到快門快速的按
明明就要睡覺了 還被吵醒

今天因為剛好25也沒事
所以下午打算逛街去
等小露午睡時間一結束就去把她接走



學校是混班一起睡的
不要以為這是睡前 這是大家都睡起來了
小露旁邊的同學早就睡袋收好
小露竟然還熟睡當中



叫了她三次才起床
睡眼惺忪的快速把睡袋收好~



然後我們就一家大小去逛街了
哇哈哈~老師應該會傻眼
因為怎麼翹課去逛街 還明目張膽

聯絡簿:

小露今天和同學們玩公主遊戲
之前的角落時間小露都比較偏向在各角落游走
今天像是突然找到想玩的東西
而且跟同學們的互動越來越多囉!


哈~
簡單的說小露應該是公主病吧~
高高在上的公主 所以跟子民們都沒有玩在一起



2012/08/28  Day16

今天公主病非常嚴重
硬是要給我挑這件小禮服去上學
我跟她說穿這樣上學太over了
也是講不聽 算了~不是跟我要求穿睡衣上學就好!



到學校老師領進去也是開開心心
倒是沒有苦瓜臉



進教室以後 也還好
東晃晃 西晃晃 先把東西就定位



也不知道再看什麼
但是絕對不是看我的車就是了~
因為這個方向跟停車場方向不同啦!
大概颱風來了 風很大
外面草呀!樹呀!晃的利害~



早餐前有些小朋友比較早到學校
就可以選擇一些遊戲自行玩

小露也沒有玩 跟著老師到處走
偶爾出手幫同學 又溜走了



對!疑似發現老木在玻璃後面
嚇的我又立刻閃到邊角角 差點沒有蹲下兒



同學都在領早餐了
這小姐也不知道在彆扭什麼 一直跟在老師旁邊



大家都坐下來吃早餐
她還站在那邊跟老師閒聊
果然有凱莉媽的真傳 一整個里長伯個性
殊不知在跟老師報告說我昨天帶她去逛街
我媽媽還買了高跟鞋

吼!!!!!!!
老師應該聽很多家庭秘辛吧!



下午又是小朋友自己做點心的時間
老師讓小朋友們輪流挖籽 還有使用菜刀把南瓜切小塊

聯絡簿:

小露很喜歡跳舞,每每活動中穿插律動小露就會特別開心
很興奮的跟著跳,小露說他今天穿的很漂亮準備去逛街


哼~~~
怎麼亂跟老師通報
請老師不要當真 老木並沒有天天去逛街啦!



2012/08/29  Day17

為啥是個小少女的八低勒??



因為今天邀請了全校小朋友到村子裡來玩
所以到學校吃完早餐就要立刻搭娃娃車回家玩

照理說應該是開心萬分 高興萬分吧!
的確也沒錯~
今天還沒進到脫鞋區就要我回家不要再送她了

我通常都是在脫鞋區跟小露分手
讓老師把她帶進去我在偷偷的溜到觀察室
結果今天偷偷溜一半時 遇到知音同學
湊巧知音同學又非常有禮貌
竟然在我躡手躡腳 偷偷摸摸的準備開門進去時
知音同學大喊:小露碼麻早安~

幹!!!!!!!!!!!! 挫屎勒~

笑笑的趕緊跟她揮手道早
然後 用豆退嚕的方式 往脫鞋區移動
因為我怕我冒然的溜進去觀察室
她會跟同學們講 小孩都嘛很抓耙子~哼

我一整個人又很像被抓包一樣
老師們都知道我要幹啥 早就笑翻了~



這小姐進到教室也是一副不合群的樣子
緊緊黏著老師 也不跟同學互動



對!她定神仔細看 就看見玻璃裡面有我

哎~靠
我已經連續兩天被發現了
怎麼會這麼冏~



老師要開始發早餐時
她又開始耍孤僻 一副快要哭的樣子
明明一下子就可以回家了呀!



是~ 是心情不好!



最後還是忍不住掉眼淚
這位關心她的男同學不是小露口中的男朋友
他就紳士品格的金所長來說 應該是[單戀]

還給小露遞衛生紙



就是看到的這樣~
大家都去領早餐 小露掉完眼淚就好了
不會哭到失控

早餐過後
全校同學就搭娃娃車到村子裡來玩
是說 這張我可能太過度濫
竟然手抖到沒對到焦
小露竟然跟口中的男朋友一起坐

記得上次出遊 兩個搭娃娃車還一路手牽手
小露說:OO說要手牽手才不會危險!
(這~是一個三歲小孩把妹的態度嘛!?)

大家集合
小露平時自己看起來是很高
但是混在人群裡看起來又一副小朋友的樣子



本來是要請大家一起來游泳的
結果因為天氣不佳 所以泡泡腳就好

左邊這位就是小露的好朋友知音小姐

大部分時間 男友會說:小露,過來我們一起玩球、小露~過來我們一起跑步!
小露也都會開心的說:喔~知道了!

哼~~~ 阿露 下次記得拒絕
女人要有矜持才可愛

今天又問起小露為什麼喜歡她男朋友?
她說:他髮型很好看,也很溫柔~

女兒!夠了喔!!!



2012/08/30  Day18

除了邀請小朋友要到村子裡的那天沒帶這仙熊去學校以外
每天都帶牠去鎮定心靈

也好啦!隨小露 只要她在學校能安心就好
但是25一直建議小露帶家裡的大Q比
哇哈哈~ 那應該頓時會風靡全校吧!
小露一直說背包太小裝不進去大Q比
算她聰明



今天沒有苦瓜臉
這純粹是不小心拍到她翻白眼

因為昨天又從學校帶回繳費單
我問小露是真心想去上學嗎?
如果不是真心就不要去繳錢了
她說她真心的很想上學
但是去學校會想媽媽跟小梨
所以都會小小哭一下

放屁!!!
明明到學校都跟OO玩的很爽
OO就是小露口裡的男朋友

我上學前跟她說如果今天是笑咪咪的放學
那我在考慮要不要去繳錢好了
要她哭的時候要想清楚再決定要不要哭



今天進學校以後 依舊是洗洗手等吃早餐
現在都是快九點才把她送到學校
讓她一進去就可以吃早餐比較不會想東想西



大家都坐下吃早餐
小露突然掩面 但是沒有哭唷!



下一秒就開始跟老師聊家務事

連我要去美白牙齒的事情都跟老師報告
還跟我說~ 老師說早上牙醫很多人!

吼!!!!!!!!!!!!!!!!

不過她大概有想起我的話
要哭之前要先想一想
不然我就不會去繳錢了~哈哈

嗯!!!
沒有錯~ 觀察員又被抓包了

我最近技術真的非常差
差到我覺得是不是學校玻璃根本已經透明啦!
小露真的很常發現我
今天還指著我跟老師說:我媽媽在那裡



幹兒~
我一開始是緊張到挫屎
到最後被抓包的次數實在太多
多到我現在根本懶的躲

連小露的同學都還跟我揮揮手
搞的我不知道是要回揮 還是裝死當不知道被發現
做人喔~真的好兩難



最後小露根本是直接看著鏡頭跟我揮手
擺明知道我在裡面

今天放學去接小露
她果然笑咪咪的等我去接她
連老師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一上車跟我說:我笑咪咪的,妳可以去繳錢了嗎?(瞪)

25放學問小露今天有沒有在學校看到我
小露說:有,我在玻璃裡面看到媽媽跟小梨,應該是我在作夢吧!

哇哈哈~對對對!好孩子~ 妳就是在作夢

今天早上要離開學校的時候遇到所長
跟她聊了將近半個小時 
我再次深深的發現 小露能唸這樣的托兒所真的很棒
所長的理念跟我太像了(我是有什麼理念?哈哈)

她覺得小朋友就是從玩中學習 從生活中學習
她不要簿本 也不想要小朋友一直坐在教室
多接近大自然 多運動 才是最棒的
她說每年十月都會讓小朋友自己去菜園裡挖地瓜控窯
去年雨下的多 所長怕菜園裡的地瓜不夠小朋友挖不到會失望
前一天還去檢查地瓜量 要是真的不夠要去買一些來埋進去
隔天讓小朋友可以挖~
哈哈!怎麼會這麼用心

還有因為托兒所是在學校裡
學校又剛好有幼保科 每學期都會有兩次劇場演戲給小朋友看
小朋友要練習拿錢買票 再拿票剪票進場觀賞
就跟小小社會一樣~

喔~我最期待的是所長說的聖誕節
他們托兒所會舉辦義賣 要賣什麼東西是小朋友自己討論決定
小班的要幫忙貼標籤 大班的販售
最後集體一起拿到大學校裡去賣給哥哥姊姊
怎麼會這麼有趣!

又還有 今年托兒所來了一位外籍老師
外籍老師問所長要備課些什麼
所長跟外籍老師說 什麼都不用,只要讓孩子們愛上妳就可以了!
怎麼會有這麼貼心的回答啦~
所長說應該是要玩英文 不是教英文

如果經費太多 就要老師們去買有機蔬菜給小朋友吃
如果經費還有剩 他們有年去包小巨蛋搞人造雪玩
也太豐富了吧! 搞的我自己都想參加

總之今天跟所長聊好多
她的滿滿熱誠是會感化人心的
看得出來她對於她的工作很有興趣

另外~
這兩天問小露你們班的OO比妳矮妳幹嘛喜歡他
因為他很溫柔啊!(再度令我捏爆茶杯的回答)

聯絡簿:

小露今天吃飯吃的很快
很愛聽故事,聽老師講故事都很專注
也很喜歡唱歌兒~

哈~露哥就是專注出了名的呀!(是哪裡有名?)



2012/08/31  Day19

小露的外搭襯衫其實是小梨的
小梨一整個大隻取勝
所以有些衣服都可以跟小露一起穿搭



到學校開始比較甘願
也會自己按門鈴說要上課
因為她知道她永遠會是第一個回家的小朋友

先前她吃完下午點心都要準時報時哭一下
這幾天我跟她說我都有在家看電視
如果她哭 我就第二個接走她
但是如果是笑咪咪的 就會第一個跳出來接她
要她哭之前要好好想一想
如果真的很想哭 那就先唱一首歌 
唱完還想哭再哭

是說~
我怎麼編的出來這麼多有的沒的事情啊!



今天也不知道在摸什麼
到學校同學們都已經快吃完早餐了
小露算是最後一個到 最後一個開始吃
竟然還怡然自得的跟老師在聊天



聊著聊著 幹嘛又悲從中來???
這是怎樣~?



然後還給我苦瓜起來
不過眼淚應該是沒有掉出來啦
因為我在觀察室看她苦瓜一下就又開始吃早餐了



最近不知道是天氣太不好還是怎樣
那個觀察室真的玻璃很容易就被抓包
我光這星期就被直盯盯的看了三次



還給我過來打招呼
吼!!!!!!!!!!!!!!!!!!!!!

第一次 我嚇的屁滾尿流
第二次 還是慌慌張張的躲
第三次 我已經坦然面對的跟她說嗨

哎唷!我真是太用了啦!



同學們都已經在聽故事
小露今天吃的算快
因為她到學校同學們都吃飽了
她快速的吃光一小塊麵包跟牛奶
也加入陣容中~



這個很有趣!
老師今天教他們怎麼倒水
所以每個人桌上都有一杯水杯要練習倒水

現再放學我們通常會提前大概五分鐘左右進去接她
讓她第一個回家~
這兩天大概威脅有效
所以她下課都是笑咪咪的

聯絡簿:
今天早上小露跟老師說她夢想在窗戶裡看見媽媽,
大概是有發現媽媽在觀察室裡吧!

我們單面鏡還是略為可以看到,尤其太陽較大的時候。


靠!
早就被發現好幾次了
原來被發現不是我的幻覺
還好小露一直以為是她的幻覺~哈哈



2012/09/01  座談會

今天是開學一個月的座談會
老師前一天就已經跟小露說只要帶水壺來玩就好
所以小露很開心的要到學校玩樂

是說~ 哪天不是去學校玩樂!?



小梨一整個也顧不得是小露的場子
竟然給我坐在椅子上一副大哥樣



再不然就是一溜菸的要去攻擊點心區
後來只好把她揹在身上 讓她小睡一下



老師發了照片 要每個同學做自己的名片
根本就是考驗家長吧!?
小露負責貼 但是她也不會寫啊
然後我又一整個詞窮 哈~哈哈~
收到名片的家長應該覺得很莫名奇妙吧!

她口中[溫柔的男友]過來教她怎麼正確使用剪刀才不會傷到玉手
哼~ 我連招呼都不跟男友打
你們說我是不是太小氣了!

做完名片要開始跟同學們交換



就是這樣~

今天所有家長都來了
我一直以為我跟25已經算是很高的家長
但是沒想到班上還有兩對爸媽比我們高出很多
這~ 是有要比賽高的嘛!?

班上有個個子比較嬌小的男生
媽媽就問我們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她兒子長高
我想~ 這個問題應該請葉教授來回答一下比較實在

是說 我以為座談會就是聽聽老師講講
沒想到還要起來自我介紹
而且我發現我竟然是班上住最近的人
很多家長都是住在離學校40分鐘以上車程
怎麼會這麼勤快 這麼遠還願意把小孩送來

最後全校家長挪到律動教室去
所長出來跟大家報告
原來這所托兒所才成立第五年
第一年才四個學生 一直到現在48個
學校當初申請上限是滿額60個學生
不過營利的督察員覺得校區很大 應該多收一些學生才有營利
果然營利就是營利 還好所長不吃這套
所長認為就是應該給小朋友很大很舒服的環境
讓小朋友有更多的空間可以活動才是最健康的

還有這學期的重點手做是木工跟造紙
靠!!所長怎麼知道我愛木工 之前也想要去學一下造紙
所長根本就是我肚子蟲呀!
所長覺得小朋友手部肌肉發展有助於腦部發展
所以設計很多訓練小朋友手部肌肉的活動

喔~這學期開始還有個外籍老師會來陪小朋友們玩
聽說是個很漂亮的黑人老師
有機會再來觀察室紀錄吧!

【小露上學日記】
【3y6m】小露。上學第一天之觀察室日記(一)
【3y6m】小露。上學第二天之觀察室日記(二)
【3y6m】小露。上學第三天之觀察室日記(三)
【3y6m】小露。上學第四天之觀察室日記(四)

【3y6m】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一週
【3y6m1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二週
【3y6m2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三週
【3y6m3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四週
【3y8m】小露。上學日記(6)
【3y8m1w】小露。上學日記(7)
【3y9m2w】小露。上學日記(8)
【3y9m3w】小露。上學日記(9)
【3y10m】小露。上學日記(10)

【3y11m1w】小露上學日記(11)
【4y1m2w】小露上學日記(12)
【4y6m】小露上學日記(13)。秋葵作畫好新奇 

【4y7m】小露上學日記(14)。開始認字之公主病路跑事件
【4y8m】小露上學日記(15)。自己做麵包之超人麵包店開張

【4y9m】小露上學日記(16)。好有意義的教學計畫
【5y9m】小露上學日記(18)。不按紙本的教學更難
【6y1m】小露上學日記(19)。又是家長日
【6y2m】小露上學日記(20)。油桐花雨林的早餐
【6y3m】小露上學日記(21)。自己做便當


【教學&活動】

【3y8m3w】萬聖節。白雪露
【3y10m】小露的學校活動。老娘並不熱衷

【3y10m2w】學校的聖誕節活動
【3y11m】整個露心被OOO給擄走的徹底
【3y11m3w】小露發生的騷擾事件
【4y1m】深夜裡的大爆笑。節慶活動
【4y1m】又到了家長見面會。尷尬的時刻
【4y2m1w】第一次的運動會繞場
【4y3m1w】手作仙女棒之幼兒園老師有求必應~好強!
小人兒運動會。整死家長之是要逼死誰!?
【4y3m2w】小露的運動會。好拼呀!
【4y6m3w】校外教學北投春天溫泉酒店之爽的勒。小廚師日好精采
【4y7m】兩光老木。可憐中班生
【4y7m】懇親座談會之只是去吃吃喝喝講了什麼全不知
【4y10m】小露學校生活。聖誕節活動(上)
4y10m】小露學校生活。聖誕節活動(下)
【5y】小露上學日記(17)。圍繞著過年氣氛的學校

【5y】又是好尷尬的家長會
【5y1m】校外教學之野柳海洋世界
【5y8m】秋天遠足。闖關遊戲也太為難老木了!
【5y10m】小露的自製交換禮物


關於觀察員被抓包在觀察室事件
【3y7m】小露的觀察室日記集結成冊


====✂=========✂=========✂==============✂=======

http://instagram.com/kellyshen40/ 

啊fb不要錯過訊息要記得看一下下面的圖點選『接收通知』(電腦才可以)
這樣才不會錯失機會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