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我很不喜歡給老師添麻煩
因為當觀察員好一陣子
我發現老師要做的事情好多      好多
整個上班時間長達10小時就算了
還要快轉每分每秒
我都覺得要是我應該會被逼瘋(難怪我不能當幼兒園老師~應該會被投訴抓去關吧)



這本書     是朋友送的
而且一共有兩個朋友送我這本書
我看起來很會動手做嘛!?????(我比較會動手打~哈哈)

因為家裡有兩本一樣的書
所以我就送給幼兒園老師一本當做教材
省的她們每天都要想什麼課程也好麻煩
時間都被快轉了還要想動手做什麼
我好大心唷!(明明就是自己懶)



小露也太嚴肅的嘴臉吧!?

老師說:
星期一小露帶了一本「公主童話動手做」的書送給飛機班,也問老師:「老師,你可以教我做裡面的魔法棒嗎??」飛機班的大家也都想做~於是這個星期,就來製作「圓滾滾魔法棒」吧! 孩子看到老師拿出的材料「小紙盤」時,馬上說:「這個是ㄨㄣˋ ㄉㄠˇ 油的!」 ^^
神奇魔法棒part1 (畫魔法盤)
1.決定魔法盤上鏤空圖案的造型,請老師or姊姊用鉛筆畫在紙盤上。
2.用彩色筆畫上顏色、設計圖案。
3.用蠟筆補色。 孩子展現的能力: 。
身-小-2-2-4 操作與運用抓、握、扭轉的精細動作。 。
美-小-2-2-2 用用線條、形狀或色彩表現想法,並命名或賦予意義。


連這樣都可以搭配教學方針喔!?



現在只要看小露畫圓
不由得就會想起我要在圖畫紙上當花媽的樣子..........(好有陰影)
【4y3m】母親節快樂之我到底是誰?



老師說:
畫完魔法盤,孩子指著盤子說:「做成魔法棒的時候,裡面裝的東西,就都會掉出來啦!」(孩子指的是:做成魔法棒、立起來的時候,放在盤子裡的亮粉、亮片 等,就都會掉出來了!) 於是我們開始解決問題:剪一個和魔法盤一樣的圓形紙,然後貼上去。孩子們握剪刀的方法、剪圓的方式都不太一樣呢!
這次剪紙時,順便練習:
1.「握取剪刀的 方法」
2.「轉紙不轉剪刀」的剪法。
孩子展現的能力:
身-小-2-2-4 操作與運用抓、握、扭轉的精細動作。


嗯!好難~
但是老師講的好有道理
要是家長大概就會說:我幫妳剪比較快
老師果然很有耐心.............




老師說:
老師將孩子們圓盤上的鏤空圖案裁剪下來後,貼上一層透明片,準備讓孩子放入材料。 圓滾滾的彩色吸管顏色多、質量輕,很適合放在不能放重物的魔法盤裡。 昨天練習剪紙後,今天要來練習剪不同的素材--吸管。
神奇魔棒 part3 (剪圓滾滾的吸管)
1.選取兩種顏色的吸管。
2.將吸管剪成小段放在盤子中。 孩子展現的能力: 。
身-小-2-2-4 操作與運用抓、握、扭轉的精細動作。


照片會縮這麼小是因為盤子上有名字
我懶得縮圖     直接放上小照片~
哈哈~我好聰明呀!(我好懶呀)



老師說:
當老師拿出亮粉和亮片時,引來孩子們「哇~的聲音,開始 "點菜" 般的說:「我要金色的!」、「我想要粉紅色 的!」 亮粉和亮片,都是要放入魔法盤中的材料喔! 。
神奇魔法棒part4(神奇亮粉+魔法亮 片)
1.選擇1種亮粉顏色,用吸管前端挖取2勺 ,放入盤子中。
2.選擇1種亮片顏色,並數5片放入盤中。
3.念咒語:「劈哩啪啦碰!」 (孩子們都很配合~~ ^^)




要是在家我大概也懶得這樣搞吧
光想到亮粉會飛滿屋子.......       
家有小霸王      還是算了



這是大家都加好料的盤子



接著就要封口了!



小露學校很常畫圖或是做一些哩哩扣扣的回家
有次我不小心說:妳怎麼每次都從學校帶垃圾回家?
露:這是作品,妳怎麼說是垃圾......

嘿啦!我講錯話了
其實『垃圾』一出口我就知道我講錯話了
所以有檢討.....      之後我都會說『作品』
是說有時候一張廢紙上面用色筆塗了幾個色塊
那個真的是垃圾~     我也得說是『作品』    

這些『作品』很可愛吧!!(我好虛偽呀我~)



接著這一長條長條的紙膠帶是要用來做什麼的!???????



老師把竹籤放在吸管裡面    
再用紙膠帶裝飾.....      
嗯!好厲害      大家一起動手做果然比較省事
在家要是這樣搞我應該會瘋掉.........
把這本書送老師果然是對的!哈哈



老師說:
「捲捲緞帶」的製作方法對孩子來說有點難,老師一個一個帶著孩子的手,用剪刀刮緞帶表面,緞帶會變成像彈簧一樣 "ㄉㄨㄞ ㄉㄨㄞ" 的!對孩子來說,真的很像是用魔法變的呢! 。「熱榕槍」為了將魔法棒和盤 "黏緊緊",動用了熱榕槍來做黏貼(此法由楷元提出)。老師先介紹熱榕槍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項:「像拿槍一樣,壓白色的地方把膠擠出來!」,孩子們都能用安全的方法操作呢!
孩子展現的能力:
身-中-2-2-4:操作與運用抓、握、扭轉的精細動作。
身-小-2-2-1:平穩使用各種素材或器材。
身-中-1-2-1:覺察各種用具的安全操作技能。


老師是不是真的很忙!?????
連緞帶都要一個一個拉著手刮出來
但是用到熱熔槍這段真的是滿好的體驗
在家裡25應該不會容許我讓小露幹這種事情吧
可能熱熔槍還沒熱我就收到證書了




仙女棒的成品
搖起來會沙沙沙
小露把它藏在我的里民服務處裡面
因為霸王梨會整個連根破壞!!!!!

當時候為什麼送小露去這幼兒園
一是我喜歡有大草原、大操場的環境
二是沒有功課,學校都是著重在美體上,當然會有些媽媽說:小班生哪有功課。我還真的有朋友家有小班生一個學期要學會寫注音符號10個。(不會太早握筆了嘛!??)
三是離我家最近,一個紅綠燈都不用等就可以到學校。

講到這裡      大概又很多留言想問小露的學校
一直到現在我信箱理都還是會常出現問學校的信件
我會回     我都會回     但是就不公開講了!

小露的學校真的很有趣
很多課程我自己看了都好想去上
天氣好的時候       很長的時間都是在戶外活動
去探險、去看菜園、去草原奔跑
天氣不好的時候     在教室畫圖或是有其他的體能活動


人體保齡球     怎麼會這麼好玩?????????
我好想去當那個推球的人......(純粹個人想攻擊小朋友吧!?)
還有上次的這篇
【4y1m】深夜裡的大爆笑。節慶活動

這些活動都是老師開會想出來的
其實也很像是整小孩吼~哇哈哈哈
那我下次應該可以加入活動想像會議(所長應該會開除我)



還有這種
老師想出來的教具       根本就是逼死小人兒吧!???
要把小毛球用小夾子夾進小冰盒裡
要很有耐心吧!?
老師說可以訓練小手肌肉      嗯.......還好我長大了!(誤)

PS
運動會就是明日了!
下午3:30開始        等我連線吼....
擺明了我就是連線特派員     不參與活動比賽就是
把得第一的任務交給我的好朋友們
加油!加油!

【小露上學日記】
【3y6m】小露。上學第一天之觀察室日記(一)
【3y6m】小露。上學第二天之觀察室日記(二)
【3y6m】小露。上學第三天之觀察室日記(三)
【3y6m】小露。上學第四天之觀察室日記(四)

【3y6m】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一週
【3y6m1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二週
【3y6m2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三週
【3y6m3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四週
【3y8m】小露。上學日記(6)
【3y8m1w】小露。上學日記(7)
【3y9m2w】小露。上學日記(8)
【3y9m3w】小露。上學日記(9)
【3y10m】小露。上學日記(10)

【3y11m1w】小露上學日記(11)
【4y1m2w】小露上學日記(12)
【4y6m】小露上學日記(13)。秋葵作畫好新奇 

【4y7m】小露上學日記(14)。開始認字之公主病路跑事件
【4y8m】小露上學日記(15)。自己做麵包之超人麵包店開張

【4y9m】小露上學日記(16)。好有意義的教學計畫
【5y9m】小露上學日記(18)。不按紙本的教學更難
【6y1m】小露上學日記(19)。又是家長日
【6y2m】小露上學日記(20)。油桐花雨林的早餐
【6y3m】小露上學日記(21)。自己做便當


【教學&活動】

【3y8m3w】萬聖節。白雪露
【3y10m】小露的學校活動。老娘並不熱衷

【3y10m2w】學校的聖誕節活動
【3y11m】整個露心被OOO給擄走的徹底
【3y11m3w】小露發生的騷擾事件
【4y1m】深夜裡的大爆笑。節慶活動
【4y1m】又到了家長見面會。尷尬的時刻
【4y2m1w】第一次的運動會繞場
【4y3m1w】手作仙女棒之幼兒園老師有求必應~好強!
小人兒運動會。整死家長之是要逼死誰!?
【4y3m2w】小露的運動會。好拼呀!
【4y6m3w】校外教學北投春天溫泉酒店之爽的勒。小廚師日好精采
【4y7m】兩光老木。可憐中班生
【4y7m】懇親座談會之只是去吃吃喝喝講了什麼全不知
【4y10m】小露學校生活。聖誕節活動(上)
4y10m】小露學校生活。聖誕節活動(下)
【5y】小露上學日記(17)。圍繞著過年氣氛的學校

【5y】又是好尷尬的家長會
【5y1m】校外教學之野柳海洋世界
【5y8m】秋天遠足。闖關遊戲也太為難老木了!
【5y10m】小露的自製交換禮物


關於觀察員被抓包在觀察室事件
【3y7m】小露的觀察室日記集結成冊


====✂=========✂=========✂==============✂=======

http://instagram.com/kellyshen40/ 

啊fb不要錯過訊息要記得看一下下面的圖點選『接收通知』(電腦才可以)
這樣才不會錯失機會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