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去當好老木了~
以前上學我都不記得有校外教學的記憶
結果現在小露校外教學我怎麼每場都到?!



今年小露班上的主題是海底世界
老師除了把教室佈置成海底世界以外
還找了好多資料給她們看
還要回家跟爸媽一起做功課     帶去學校跟同學分享

有夠認真的~
一度以為我孩子要寫論文了說(哇哈哈哈)
這天校外教學老師帶他們到野柳的海洋世界
在學校除了看影片、圖片之外       海洋世界有真正的海底動物可以看、可以摸

小露從上個星期就一直期待校外教學
本來還問可不可以帶相機
但是我們家除了我的GF6就是25的5D2
這兩款相機對小露來說都太大台了

而且~       校外教學小人幹嘛帶相機!?
以前我校外教學都嘛只有帶餅乾

事實證明老娘真的錯了.........
忘記時代在變化
到海洋世界的時候      起碼有六個同學從包包掏出自己的相機
然後每個小孩都在拍照欸...(嘖嘖)
我果然忘記時代在進步

露:看吧!我就說要帶相機.......
莉:沒關係啦!家裡的相機也都出動了,下次再跟阿嬤借小的。



這是小露最好的朋友
就像個小妹妹一樣     講話小小聲、個子小小的
但是很乖巧     也很有禮貌

老師前一天有幫大家配好夥伴
夥伴都要一起手牽手不能離開彼此



小露跟她的好朋友就是一組的
更妙的是昨天四、五個小時看她們兩個
我都覺得這位好朋友根本是小露的老婆

她雖然個子小小、聲音小小、年紀小小
但是很守規矩、也很碎念
老師說要手牽手不能放開      她就會一直跟著小露、一直要小露跟她牽手
還會念小露要跟著老師     要牽好手

午餐前老師請大家去洗手
洗完手不能再碰東西
小露洗完手    又碰了椅子
她的好朋友小聲的說:小露,妳手洗好了不要再亂碰東西,這樣會有細菌。

我在一旁聽了忍不住大笑
好朋友的聲音好像小玉(小丸子的同學)
個性又很像老夫老妻的老婆.........

是個個性很好又可愛的小女生~

海洋世界裡面還有好多標本
其實我個人真的覺得很恐怖
對任何動物標本我都覺得恐怖~
這是巨無霸烏賊吧!?

喔.............好噁

喔...........真是太噁了

喔.....................天兒呀!!!!!
我屁股都要發毛了

喔...............好好吃
右下角那隻帝王蟹看起來好好吃呀!

小人兒們對於標本都好新奇
還會要老師講解文字說明給他們聽

海豚表演時間快要到了
老師先帶他們認識環境     然後挑選位置

這樣好可愛.............

我坐在後面保護小人兒們~(明明就是瞪小人們)

老師真的好忙碌
因為下過雨      椅子濕濕的
老師要先擦乾椅子       照料小人兒們
小人都坐下了就要開始把書包收集起來放好

坐下來不到三分鐘
一下那個要大便、那個要喝水
杰倫的歌應該是『老師好忙』   因為『牛仔』怎麼可能忙得過『老師』

等開演.......
小露的好朋友跟她形影不離     真的很像磁鐵
小露走到哪兒        小玉就會跟到哪兒

小人兒們的餐碗跟老師幫他們準備的午餐
因為老師實在太多事情了
所以我就幫忙照顧一下這一籃

開演前      我在拍照上傳
露哥也不知道在幹嘛
不過既然跟小人們一起校外教學
我都儘量坐的遠遠的     有需要幫忙再過去湊一腳
不然我怕老師也會有壓力

右邊那兩位老人家比較怪
人家小人坐兩排好好的在校外教學
兩位老人家來就擠老師     把老師往旁邊擠
後來才發現老師旁邊是小人校外教學
正義哥正要出手的時候       他們就很識相的離開了

那天好多位置欸
我差點兒沒請他們來坐我旁邊
幹嘛硬要擠老師呀!

我絕對不是在當好老木
只是我個人實在無法安靜的坐在位置上不發出聲音
25到處去拍照    我只好蹲在小人後面
不斷的指使他們

耶!拍手~拍手~
快!快站起來跟他們一起跳
揮手~快揮手!
跟他們說加油!加油!


給他們一個飛吻.....
小人轉頭:什麼是飛吻?
阿就是這樣........(示範貌)

小人超好控制的啊
我就好像在玩聲控娃娃
一直操控他們發出聲音~哈哈哈哈

剛一直呼叫的是這個跳水表演
全部都是外國人在表演跳水~

他們有好多劇情     也有好多花式表演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很威風的花式跳水表演卻看起來很淒涼
周遭的設備好老舊
尤其是那跳水台     我都覺得好危險
他們每天在那邊表演      卻是跳一個看起來很危險的檯子
另外樓梯要攀爬到將近九層樓高度跳下來
那個樓梯看起來也好老舊     很久沒有維修
這樣真的好危險~

就是啊~    小露跟我一樣人來瘋
人家說誰要上去給海獅親      她就舉手
小裕看小露舉手也跟著舉      就一起上去了

老師、北北還有25一起護送三位小人上台

拉近一點看......

哈哈哈實在太搞笑
是有害怕驚恐外加裝可愛嗎!?
手幹嘛像漫畫少女一樣稱著A還?

我光看照片都覺得好噁
果然很不愛動物~
小露回來後一直要衛生紙
他說海獅鼻子好冰    要擦臉.....



看完海豚表演就直接吃午餐
小人兒們也是在這裡用餐~

小露的好朋友小玉一邊吃一邊問我
為什麼妳碗裡什麼都有?

對呀!因為我就是什麼都吃才這麼漂亮呀~

小玉.................低頭默默的爬碗裡的食物
老師.................低頭默默的爬碗裡的食物
我..............也只好默默的低頭繼續吃食物

我怎麼這麼愛嚇小人啊!
希望她回家就忘記這件事情了
不然下次家長會好尷尬

飽餐後讓小人消耗一下體力
老師也可以趁機塞兩口食物填肚子
但我看老師根本有吃沒有飽       小人一下要棒賽、一下要衛生紙、要脫衣服
老師根本團團轉~~

這海洋世界我倒是第一次來
很多人都是小時候來過
但是我小時候住在鄉下     也沒來過這麼遠的地方
裡面倒是還滿多魚的.........

這叫什麼電魚
就是把手放進去給魚附著嗎!?

我看小人的小胖手都伸進去
我在缸子外面看的直發毛
好噁心~~~         好噁心~~~~
小人真的好勇敢唷!

妳睏了嗎!?????

小露有時候真的很像大人
小人一堆擠在前面看魚      她就只看自己有興趣的

怎麼跟老娘一模一樣~哈哈
我那天帶了我的香膏去
小人們看到香膏都相爭過來聞
還排隊給我抹手      哈哈~我好受歡迎唷(自我感覺良好中)

這是我那天看到最新奇的動物
但是我忘記它較什麼名字       細細長長的一條看起來好像繩子

最後是觸摸體驗區
老師要小人們去一旁的洗手臺把手洗乾淨才能摸魚跟海星
這樣子牠們才不會生病........

啊~~~~~~原來旁邊洗手臺是這種功用
我完全忘記我們的病菌也會傳染給這些動物

敢摸的小人兒很好~
不敢摸的老師都還會帶著摸    

老木明明有去      怎麼是老師幫忙?
因為老木也不敢摸     金恐怖..........

旁邊還有一張示意圖是海星如果被翻過來
一段時間牠會自己再翻回正面
就有個小人跟老師說那張示意圖這樣說
要老師把海星反過來試試看........

我看老師自己都挫的要命
但是使命必達~       拍手!請拍手!

我真的很感謝小露幼兒園的每位老師
總是很用心的看顧孩子在每個小細節上
並不會因為家長不在旁邊就亂搞別人的孩子

那天      小人們逛累了
但是明明才剛吃完午餐沒多久還不到點心時間
所以老師就讓大家先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  
要請大家吃『元氣糖』補充一下大家的元氣

因為逛海洋世界小人手都亂亂摸
老師先拿出消毒水跟濕紙巾      把自己的手消毒乾淨後
把糖果一顆顆放到小人嘴裡      不讓他們自己的細菌手拿糖果
這雖然是小小的舉動    但是從小細節都可以看得出老師平時的用心

當天海洋世界只有一家店可以訂餐
那天的午餐是鬆餅      老師也沒有一大塊就丟到小人碗裡面
而是幫大家分小小塊的到碗裡面      方便小人用湯匙吃
怕小人營養不均衡      還自己帶了滷味的紅蘿蔔、蒟篛
我看老師當天自己隨便吃兩口就忙著幫吃完碗裡食物的小人再添

照顧別人的孩子總是很有壓力
但是如果照顧別人的孩子又可以這麼認真
可遇不可求      老師真的很辛苦

那天     看表演看到一半突然下起大雨
老師怕小人兒們會感冒     趕緊衝回娃娃車上去幫大家拿外套
十幾件老師應該很難抱     想說一起過去幫忙
結果老師說不用~       過了五分鐘老師抱了兩個半仙人過來~

好聰明呀!!!!!
竟然把小人的外套包在大外套裡面
這樣子就不用擔心會東掉西掉

而且放在一旁的時候還可以嚇人~

啊!不是啦~      是放在一旁的時候也不會亂七八糟
老師怎麼這麼聰明呀!?

才半天的校外教學我實在是累到爆炸
老師應該要回家休息一整個星期吧!(根本隔天又要繼續上班)

所以晚上衝了韓記去挑戰我思念的麻辣牛肉麵

這次直接點大辣
不過這辣是麻辣     是很舒服不會吞不進去
而且我發現大辣對我來說也還好
連湯我都可以喝光光

我根本是辣椒人吧!?

PS

那天在校外教學的車上我幫小露買了花生吐司當早餐
她吃掉一片       另外一片說吃不下
連同被我撕爛的包裝一起放到書包裡面

回家我也忘記這件事
今天早上看她從書包掏出麵包袋子
我心想完蛋了~       花生醬應該把書包裡面搞的都是
結果     她不知道昨天什麼時候
把沒吃完的麵包放在自己準備的夾鏈袋裡面

喔~~~~~好險!
喔~~~~~好聰明!
喔~~~~~她才是媽媽吧!?(誤)

 

【小露上學日記】
【3y6m】小露。上學第一天之觀察室日記(一)
【3y6m】小露。上學第二天之觀察室日記(二)
【3y6m】小露。上學第三天之觀察室日記(三)
【3y6m】小露。上學第四天之觀察室日記(四)

【3y6m】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一週
【3y6m1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二週
【3y6m2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三週
【3y6m3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四週
【3y8m】小露。上學日記(6)
【3y8m1w】小露。上學日記(7)
【3y9m2w】小露。上學日記(8)
【3y9m3w】小露。上學日記(9)
【3y10m】小露。上學日記(10)

【3y11m1w】小露上學日記(11)
【4y1m2w】小露上學日記(12)
【4y6m】小露上學日記(13)。秋葵作畫好新奇 

【4y7m】小露上學日記(14)。開始認字之公主病路跑事件
【4y8m】小露上學日記(15)。自己做麵包之超人麵包店開張

【4y9m】小露上學日記(16)。好有意義的教學計畫
【5y9m】小露上學日記(18)。不按紙本的教學更難
【6y1m】小露上學日記(19)。又是家長日
【6y2m】小露上學日記(20)。油桐花雨林的早餐
【6y3m】小露上學日記(21)。自己做便當


【教學&活動】

【3y8m3w】萬聖節。白雪露
【3y10m】小露的學校活動。老娘並不熱衷

【3y10m2w】學校的聖誕節活動
【3y11m】整個露心被OOO給擄走的徹底
【3y11m3w】小露發生的騷擾事件
【4y1m】深夜裡的大爆笑。節慶活動
【4y1m】又到了家長見面會。尷尬的時刻
【4y2m1w】第一次的運動會繞場
【4y3m1w】手作仙女棒之幼兒園老師有求必應~好強!
小人兒運動會。整死家長之是要逼死誰!?
【4y3m2w】小露的運動會。好拼呀!
【4y6m3w】校外教學北投春天溫泉酒店之爽的勒。小廚師日好精采
【4y7m】兩光老木。可憐中班生
【4y7m】懇親座談會之只是去吃吃喝喝講了什麼全不知
【4y10m】小露學校生活。聖誕節活動(上)
4y10m】小露學校生活。聖誕節活動(下)
【5y】小露上學日記(17)。圍繞著過年氣氛的學校

【5y】又是好尷尬的家長會
【5y1m】校外教學之野柳海洋世界
【5y8m】秋天遠足。闖關遊戲也太為難老木了!
【5y10m】小露的自製交換禮物


關於觀察員被抓包在觀察室事件
【3y7m】小露的觀察室日記集結成冊


====✂=========✂=========✂==============✂=======

http://instagram.com/kellyshen40/ 

啊fb不要錯過訊息要記得看一下下面的圖點選『接收通知』(電腦才可以)
這樣才不會錯失機會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