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露的學校這一、兩個月也沉浸在新年的恐怖氣氛裡
是說      我自己不喜歡過年幹嘛牽拖人家老師的教學企劃?!

如上圖      過年一切最討厭的就要從大掃除說起
不過小露的學校真的也很有趣
搞的很像一間公司一樣
公司要做的一切      她們也都要
大掃除、尾牙、抽獎.....      樣樣來

這些區域平時都是由老師負責
為了讓小人們體會過年     討厭過年(誤)
所以每個同學都有指派的打掃區域

小露看起來擦的很認真     沒有學會偷懶
在家裡    我自己也沒有大掃除的習慣
再加上討厭過年     也不買春聯也不做一些過年活動
她可能不知道過年到底要幹啥
還好學校就像小型的公司~     這些過年活動學校全包了

有陣子老師教他們剪窗花
小露回家不管什麼紙張     通通都剪成一堆窗花
家裡處處都是紙屑....    
這時候真該感謝吸塵器的發明

喔~這張照片要說明的不是窗花
是要跟底下這張照片呼應...........

學校的時間只要天氣好
幾乎天天都會到草原去奔跑   在校園裡探險
有時候上學穿的漂漂亮亮
結果老師拍的學校生活照就會變成這樣.....

早上是貴夫人   下午是小女傭

還有我真的很佩服老師們
要是有空檔應該就來『精選DVD教學』
在教室裡面撥個DVD給小人看      也懶得帶他們出去跑跳
跑跳就算了      老師還不是在一旁休息
還要跟拍      跟玩

有時候小人拔了一堆花草垃圾要幫老師插頭上
老師也只能默默的當花瓶被整(誤)

回教室以後還不能休息
要輪流幫小人們吹流汗濕掉的頭髮
幫他們換衣服.....

也太累了吧!
難怪我無法當老師....
家長應該也不想讓小孩到我旗下發展

學校的年貨大街
有抽獎、有闖關遊戲
我再次看了學校的相本      明明老師就準備了好多東西可以換購
結果小露帶回家的東西只有開心果跟這條抽到的臘腸
詳請請看   【4y11m3w】很貼心的小露

切切切.........
在家裡我心臟已經算很大顆了
但是還是不敢讓小露拿刀

因為我連自己都很常被切到手
深怕小露跟我一樣(很顯然她跟我完全不一樣)

我真的很喜歡小露學校的教學方式
什麼東西都讓孩子們試試看
這刀子應該很不利吧(我猜的啦~)

這天他們要練習包水餃
過年不都是要有元寶嗎?(雖然我們家也沒有)
所以從切料就開始自己來.........

接著包起來     捏一捏
就變成了一顆水餃
說起來好簡單~
但是要老娘在那邊弄高麗菜、豬肉等等的
最後還要一顆顆包.......
我最後一次包水餃應該是.......     國中去老師家的活動
店裡不就有好多好吃的水餃嘛!?
幹嘛麻煩啊~?



大家包好的水餃     也是她們那天的午餐
莉:每個同學都有包嗎?
露:對啊~
莉:你們那天吃自己包的水餃嗎?
露:對啊~
莉:那你怎麼知道哪顆你包的?
露:大家煮一煮都混在一起,所以一起吃啊!
莉:那不是很噁心?萬一同學挖鼻孔勒?

好啦!好啦!
我想太多了...........
我自己不敢吃小人做的東西也不能這樣懷疑人家

但我真的很沒有良心跟愛心
每次小露從學校帶什麼自己做的東西回來我都不敢吃
我沒有法子像電視演的情結那樣
眼眶泛淚覺得孩子長大了        然後開心的把那個食物吃掉

我心裡面OS總想
他們在學校都是挖鼻孔、摳嘴巴、抓屁股
然後把食物帶回家孝敬父母

唉由!好啦~     我真的很沒愛心跟良心
通常會很開心的從小露手裡接下後
轉送給25吃吃      他比較有愛女的心

說到過年      春聯也是要有的
雖然我大概國小畢業就沒買過春聯這種東西
老師會不會太有心
寫字還要畫圖說明~

每個人都可以挑一款自己要寫的字寫~

小人的字也太可愛了
小露自從寫完平平安安      就認得這兩個字
每次在路上或報章雜誌上看到都會興奮的問是寫什麼平安?

還有那位挑戰馬到成功的同學也太了不起了吧
真是不知道什麼心態讓他會挑戰每個字都這麼難的春聯

另外~
剛有說到學校一整個一、二月就是比照公司來處理

公司有的尾牙學校也要有~
照片裡除了吃吃喝喝以外      還有敬酒這種流程
是說    一桌裡面還有其他同學的臉我就不便公開

每個同學都要準備表演節目
那天我人不在台灣      所以是25幫小露準備服裝的

小露說她表演講笑話跟擺Pose

看起來應該是........       準備下台一鞠躬吧!?
這套衣服還真出場過不少次
而且小露連在家時不時的都想要穿著他

喔~我想起來了
上次阪急的萬聖節拍賣會
小露也穿這樣去現場    後來25帶著她們提早離開
先去家電館買東西

後來我們這個月又去了一趟家電館
櫃姊看到小露還問:今天怎麼沒有穿公主裝?

是說  櫃姊記性會不會太好了!????

過年來到了十五的元宵
那天老娘去看演唱會狂歡      留25和露梨在家
前一天小露說老師要教他們做燈籠
每個人都要帶透明的寶特瓶去

然後25就幫她準備了這個~

我以為老師應該會切開
結果沒想到是整瓶變成燈籠

哇!那個瓶口那麼小是要怎麼點火?
咦!莫非老師有跟劉謙拜過藝?
那個瓶口那麼小蠟燭是怎麼放進去的???

除了燈籠以外      還有好多猜燈謎的活動
只能說老師實在是很強
每天都在想這些教學方案

小露學校幾乎天氣好校園裡的探險是少不了
也因為學校實在是非常非常大
能探險的地方很多
每天走也不會膩........

那天老師帶他們去看香蕉
還有認識一些蔬菜植物

應該是老師自己有種一些蔬菜吧~
讓小人可以認識蔬菜、水果

然後他們還要輪流幫蔬菜澆水      養大它們
是不是真的很有趣!?

我自己看了這些照片都很有感
小時候我住在外公、外婆家
早上上學前要先掃庭院
每天放學就是要提水澆菜    那時候我超級討厭這個工作
因為菜園好大      要來回河邊提水、澆菜

當然現在大了回過頭來看
原來當時是讓我們學習與體驗
並不是真的要我們能幫什麼忙

那時候外公整畝田種了花生
採收的時候     我跟妹妹放學都要去田裡幫忙
一人分配兩條好長好長的路線
要採收完那兩列的花生才可以進屋

又還有放假都要到田裡幫忙去除草、澆水
當時年紀小      做這些事情心裡面都討厭的要死
但是現在年紀大了回想起來
要不是小時候這些的訓練
我現在遇到事情的挫折不可能這麼淡然

所以當很多朋友的小孩都送去學才藝、學英文
我到寧可露梨可以開心的在草原玩樂、在菜園澆水
多動手、多運動      才能讓心情開心
以後再學習上如果有挫折     才能用更坦然的態度面對

我也喜歡老師帶著他們在空地裡畫粉筆
這也是我小時候在鄉下的院子裡才能幹的事情
和我家妹妹、和同學
老是把水泥地用粉筆畫的亂七八糟

PS
以下的話在『村子裡的凱莉哥』寫過了
但是還是貼上來讓有些新朋友知道!

每次只要寫小露學校的生活一定會有三個問題出現在我的私訊或是信箱裡面~

1.請問學校在哪裡?
2.請問是蒙特梭利或是雙語學校嗎?
3.請問是不是貴族學校學費非常貴老師才會這樣用心?

針對以上......哥再次的再次的再次的回答吼!(語氣溫柔之請出伍佰)

1.不說
2.不是
3.沒有

前面兩點已經回答過n次,所以哥也懶得再回答
至於最後一點,我這次要正面回答(可以用背面嗎?)
小露學校就跟一般私立幼兒園收費一樣,甚至比很多市區的學校便宜,是不能跟公立比,但就私立幼兒原來說真的學費沒有高。
半個學期註冊費約22,000,每個月月費7,800左右。
不是貴族學校、不是蒙特梭利、不是雙語。
學校老師有熱誠的為小人做了很多教學計畫,從玩中做中學習我覺得這些都是出於教育體系和老師們的熱誠,老師的熱誠絕對和學費不是正比好嗎!?

又還有,我不透露學校也請不用生氣罵我小氣啦!
我當然也知道小露學校很好,大家都想送來,但是對老師跟家長們造成困擾我自己都羞愧到想戴墨鏡送小露上學(這樣對嗎?),所以我不透露是尊重老師還有其他家長們。

小露學校日記我愛記錄,請大家就看著看著有不錯課程可以自己學起來玩就好。

報告完畢!
請不用再發問學校的問題了~港嗯蛤

 

【小露上學日記】
【3y6m】小露。上學第一天之觀察室日記(一)
【3y6m】小露。上學第二天之觀察室日記(二)
【3y6m】小露。上學第三天之觀察室日記(三)
【3y6m】小露。上學第四天之觀察室日記(四)

【3y6m】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一週
【3y6m1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二週
【3y6m2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三週
【3y6m3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四週
【3y8m】小露。上學日記(6)
【3y8m1w】小露。上學日記(7)
【3y9m2w】小露。上學日記(8)
【3y9m3w】小露。上學日記(9)
【3y10m】小露。上學日記(10)

【3y11m1w】小露上學日記(11)
【4y1m2w】小露上學日記(12)
【4y6m】小露上學日記(13)。秋葵作畫好新奇 

【4y7m】小露上學日記(14)。開始認字之公主病路跑事件
【4y8m】小露上學日記(15)。自己做麵包之超人麵包店開張

【4y9m】小露上學日記(16)。好有意義的教學計畫
【5y9m】小露上學日記(18)。不按紙本的教學更難
【6y1m】小露上學日記(19)。又是家長日
【6y2m】小露上學日記(20)。油桐花雨林的早餐
【6y3m】小露上學日記(21)。自己做便當


【教學&活動】

【3y8m3w】萬聖節。白雪露
【3y10m】小露的學校活動。老娘並不熱衷

【3y10m2w】學校的聖誕節活動
【3y11m】整個露心被OOO給擄走的徹底
【3y11m3w】小露發生的騷擾事件
【4y1m】深夜裡的大爆笑。節慶活動
【4y1m】又到了家長見面會。尷尬的時刻
【4y2m1w】第一次的運動會繞場
【4y3m1w】手作仙女棒之幼兒園老師有求必應~好強!
小人兒運動會。整死家長之是要逼死誰!?
【4y3m2w】小露的運動會。好拼呀!
【4y6m3w】校外教學北投春天溫泉酒店之爽的勒。小廚師日好精采
【4y7m】兩光老木。可憐中班生
【4y7m】懇親座談會之只是去吃吃喝喝講了什麼全不知
【4y10m】小露學校生活。聖誕節活動(上)
4y10m】小露學校生活。聖誕節活動(下)
【5y】小露上學日記(17)。圍繞著過年氣氛的學校

【5y】又是好尷尬的家長會
【5y1m】校外教學之野柳海洋世界
【5y8m】秋天遠足。闖關遊戲也太為難老木了!
【5y10m】小露的自製交換禮物


關於觀察員被抓包在觀察室事件
【3y7m】小露的觀察室日記集結成冊


====✂=========✂=========✂==============✂=======

http://instagram.com/kellyshen40/ 

啊fb不要錯過訊息要記得看一下下面的圖點選『接收通知』(電腦才可以)
這樣才不會錯失機會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