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要培養一個有創意、有思考能力、有自己想法的孩子
比培養一個很會寫字、會雙語的孩子還要困難

我沒有排斥認字、寫字和雙語
而是那些以後小露一定會接觸到    
但是在小時候有天天上學都是快樂的回憶是更重要的!



3y6m小露上學第一天
一直以來陪著小露從將近三年前上學第一天到現在的網友也不少

小露的上學日記之前因為太多人詢問已經打擾到學校
所以中斷好一陣子我都不敢分享
現在小露升上大班      學校裡雖然沒有注音符號的教學
但是她們有趣的課程實在太多      讓我在看學校相本的時候忍不住抓了幾則分享

有天~      我在fb上說

 

是的!小露跟我們的對話就是這樣
而且是更成熟的      她說什麼底下的皇上有灌水銀什麼鬼的
聽的我嘖嘖稱奇    25在一旁猛白眼:妳是沒念書嗎?

啊我中國歷史不熟呀!是要安排去現場參觀我才會記到腦子裡面



小露說跌倒會死掉的山就是清水寺這個二条阪、三条阪的地方
fb那則大家都很有柯南精神找出為什麼
我聽到當下才皮皮挫勒     一直回想我到底有沒有在那邊摔倒過

要說回來秦始皇這個皇上
小露學校每個學期都有個主題
這學期的主題是天上、地上      她有天回家跟我說她被分配到『考古小組』

『蛤~那跟妳同組的同學不就工作很重?因為妳常常請假~』

事實呀!真是辛苦她們同組的同學了

又某天回家她說『麻~我們家有烤肉用的刷子嗎?我們要帶去學校刷土』

啊~這個我有看神鬼傳奇       哇摘~
就是考古都要拿一根刷子刷刷刷
但後來我也忘記這件事情.........          就........... 也不知道後來怎樣了

這幾天看到學校的日常相簿裡有好多這樣的工作分配表
老師把每組的分工細節、材料都一一和他們開會討論

是!是開會討論~
在小露還是小班的時候他們就有團體討論時間
中班開始分組討論       到了大班孩子們幾乎一路訓練上來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見
曾經我有個朋友在當講師     她聽到小班要分組討論整個嚇呆
他覺得小班應該還是在似懂非懂的狀況下
還有他覺得團體討論就連他帶的成人都很難進行     怎麼小班生會?

『因為小班生還小,不懂羞恥心,所以想到的通通都能講,成人已經會想太多想法都被害羞扼殺』

真的就是這樣~
要帶小班生進入團討的情境不容易
但是老師真的也做到了~     班上現在一團一團的大班生在討論看著照片真的很有趣

還有這學期小露多了一本『任務本』
每個星期老師會出一個任務給她們完成

像是之前有過位置認知
利用娃娃車的位置      然後把班上同學的名字貼貼在任務本上的格子圖
然後要看任務本上車找到自己的位置
哈哈哈~好有趣的整孩子方式(啊~不是啦!是認真教導)

還有這種我怎麼覺得好像我國小自然課教到『鏡子』那個章節才有的!?
是教對稱吧?是不是~?

電子鐘小露已經會看數字所以沒什麼問題
但是這種時鐘老師用了這樣的方式來教導     
畫呀畫的       小露現在對於時鐘也略知

這個最有趣~
我翻開這星期的任務本簡直笑翻了!!!!



老師怎麼會這麼有梗~
這是教顏色區分嗎!?????
竟然拿了DM要小人把DM上的商品按照顏色歸類
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天家裡剛好百貨週年慶的DM寄來

露:麻~妳這本看完可以給我剪嗎!?
莉:為什麼?
露:因為我們老師的是家樂福DM只有食物,我想要有珠寶的........

(翻眼....5歲說什麼珠寶?)
然後默默的我看她的黃色那欄多了虛華的黃金項鍊

 

在學校的相本裡     大多都還是戶外跑跳的照片
有時候野餐、有時候踢球、有時候逛菜園
學校裡的生活真的是連我看了都很想要去玩的

誰說只有玩樂的幼兒園學不到東西?
如果開頭所說的
我覺得要培養一個有創意、有思考能力、有自己想法的孩子
比培養一個很會寫字、會雙語的孩子還要困難

小露的幼兒園看起來都在玩
但是這些玩樂中學習的教學計畫比照紙本教學更要困難一百倍
我真心很謝謝幼兒園老師可以給小露一個快樂的學習環境
明年就換小梨要進場了!

【小露上學日記】
【3y6m】小露。上學第一天之觀察室日記(一)
【3y6m】小露。上學第二天之觀察室日記(二)
【3y6m】小露。上學第三天之觀察室日記(三)
【3y6m】小露。上學第四天之觀察室日記(四)

【3y6m】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一週
【3y6m1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二週
【3y6m2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三週
【3y6m3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四週
【3y8m】小露。上學日記(6)
【3y8m1w】小露。上學日記(7)
【3y9m2w】小露。上學日記(8)
【3y9m3w】小露。上學日記(9)
【3y10m】小露。上學日記(10)

【3y11m1w】小露上學日記(11)
【4y1m2w】小露上學日記(12)
【4y6m】小露上學日記(13)。秋葵作畫好新奇 

【4y7m】小露上學日記(14)。開始認字之公主病路跑事件
【4y8m】小露上學日記(15)。自己做麵包之超人麵包店開張

【4y9m】小露上學日記(16)。好有意義的教學計畫
【5y9m】小露上學日記(18)。不按紙本的教學更難
【6y1m】小露上學日記(19)。又是家長日
【6y2m】小露上學日記(20)。油桐花雨林的早餐
【6y3m】小露上學日記(21)。自己做便當


【教學&活動】

【3y8m3w】萬聖節。白雪露
【3y10m】小露的學校活動。老娘並不熱衷

【3y10m2w】學校的聖誕節活動
【3y11m】整個露心被OOO給擄走的徹底
【3y11m3w】小露發生的騷擾事件
【4y1m】深夜裡的大爆笑。節慶活動
【4y1m】又到了家長見面會。尷尬的時刻
【4y2m1w】第一次的運動會繞場
【4y3m1w】手作仙女棒之幼兒園老師有求必應~好強!
小人兒運動會。整死家長之是要逼死誰!?
【4y3m2w】小露的運動會。好拼呀!
【4y6m3w】校外教學北投春天溫泉酒店之爽的勒。小廚師日好精采
【4y7m】兩光老木。可憐中班生
【4y7m】懇親座談會之只是去吃吃喝喝講了什麼全不知
【4y10m】小露學校生活。聖誕節活動(上)
4y10m】小露學校生活。聖誕節活動(下)
【5y】小露上學日記(17)。圍繞著過年氣氛的學校

【5y】又是好尷尬的家長會
【5y1m】校外教學之野柳海洋世界
【5y8m】秋天遠足。闖關遊戲也太為難老木了!
【5y10m】小露的自製交換禮物


關於觀察員被抓包在觀察室事件
【3y7m】小露的觀察室日記集結成冊


====✂=========✂=========✂==============✂=======

http://instagram.com/kellyshen40/ 

啊fb不要錯過訊息要記得看一下下面的圖點選『接收通知』(電腦才可以)
這樣才不會錯失機會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