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露學校並沒有提倡握筆或是強迫小人們學注音符號等等的
大多時候同學們都是在草原、菜園放風箏、跑步、運動
當然還是會有故事時間或是一些些的課程
不過都還是著重在手腦開發上

也因為這樣     喜歡這樣教育的家長就會很愛
不喜歡這樣教育的家長就會覺得學校都在玩
小露班上一位可愛的女孩       這兩天要轉走了
女孩說:我媽媽說來學校都在玩,要去別的學校學東西。

是要學什麼?????
幼兒園的小人們不就玩的開心就好?????
而且沒有紙本教育的學校老師要花的心思更大~
但每個家長的教育理念不同    也就不好多說什麼了啦!

我個人是認為      以後要念書還有好長的路
幼兒園請盡情的玩      盡情的開心

這篇要來說小露已經升上中班
老師也開始進行識字的練習
大、中、小這幾個字是小班就已經認識
老師利用身體的變化來嬌小人兒們記住這幾個字的樣子
中班開始有筆劃比較多字和仿寫的練習

每日一字利用圖像記憶跟聯想法
老師會先解釋這個字的意思
接著要小人兒們腦力激盪     把同音字也一起說出來



老師說:
小孩開始說說想到的【.....子】
另外也有很多相似音




老師說:
另外,小孩講了「西瓜籽」,
我們也意外發現,昨天認識的"米"加上今天認識的"子"
剛好就是「西瓜籽」的"籽"耶!




除了字的聯想之外~



還有圈字練習
這天是【豆】的圈字練習     把一篇故事裡的【豆】字找出來
好像以前我們的找錯字喔~

藉由這樣加強小人兒們對【豆】的印象

再來是仿寫練習
不一定要寫的對      可以用畫的
小露【力】的仿寫挑戰



他們每週五都會由圖書館借書回家進行親子共讀
這學期開始      每個故事書名會空一格下來
讓小人兒們進行仿寫練習



這個同學寫的也太好了吧!!!!!

是說    老師事情真的有夠多
借書就借書     還要想辦法畫空格讓小人兒們仿寫練習
老娘實在佩服佩服呀!!!!

除了識字之外     某天晚上老師傳了LINE給我
小露媽媽晚安:
今天火箭班決定要參加明天專校的路跑活動,我們會視小孩的狀況看看是否跑完全程。
提醒小露明天要穿運動鞋和輕便服裝喔
小露是說她不想跑 想當啦啦隊 也ok 不勉強

莉:哇哈哈哈哈哈哈是公主病嗎?

哈哈哈 班上的公主們都不太想跑
有ㄧ半很熱血想跑另ㄧ半堅持不跑
因為是專校活動我們有派員參加就好

轉頭我問露:為什麼妳不想跑???
露:跑步好累喔!我才不要~那個要跑好遠我腳會酸。

(驚!果然跟老娘一樣~我也超級討厭跑步)
(是說,小露從小就這樣不太好,我還是勸說一下)

莉:可是大家都參加耶!?妳這樣會有公主病。
露:哪會,我們班的另外三位公主也不參加。

(驚!現在是集體公主病就是了!?)

莉:可是公主都很愛跑步,妳這樣怎麼當公主?
露:哪有?公主都在喝下午茶。
莉:公主明明就很愛跑步,那個費歐娜不是一天到晚在森林裡跑?
露:那是誰?
莉:史瑞克的老婆。
露:我不想當史瑞克的老婆?

(挖~我怎麼舉了一個對小人兒不太有吸引力的公主)

莉:總之公主真的很愛跑步,睡美人睡覺前也是一直跑,白雪公主被追殺也是一直跑。
露:但是我已經舉手我要當啦啦隊了,我明天要穿短裙當啦啦隊。
莉:可是老師說明天要穿輕便一點,妳這樣老師會討厭我。
露:啦啦隊不是都穿小短裙,我明天要穿小短裙~

(吼!!!!!!!!!她應該是生來激怒我的!)

還好隔天起床小露並沒有堅持要穿小短裙
去接她放學的時候    老師說小露跑完全程而且很快
怪哉..........明明就很堅持要當啦啦隊的露哥怎麼突然要去跑步?還跑完全程!?
老師:因為跑步的有運動飲料可以喝,所以小露就開心的去跑完全程。

哇哈哈哈哈~~~ 這個誘因也太不吸引人了吧!?
後來回家小露拿出她的戰利品~


露:這是跑完的人才有的禮物。
莉:是不是勒~是不是~我是不是說公主都愛跑步。

(是不是勒~是不是~~~~我就說公主都愛跑步嘛!)

總之    這件公主病路跑事件就在小露被利誘下結束了~

 

【小露上學日記】
【3y6m】小露。上學第一天之觀察室日記(一)
【3y6m】小露。上學第二天之觀察室日記(二)
【3y6m】小露。上學第三天之觀察室日記(三)
【3y6m】小露。上學第四天之觀察室日記(四)

【3y6m】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一週
【3y6m1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二週
【3y6m2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三週
【3y6m3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四週
【3y8m】小露。上學日記(6)
【3y8m1w】小露。上學日記(7)
【3y9m2w】小露。上學日記(8)
【3y9m3w】小露。上學日記(9)
【3y10m】小露。上學日記(10)

【3y11m1w】小露上學日記(11)
【4y1m2w】小露上學日記(12)
【4y6m】小露上學日記(13)。秋葵作畫好新奇 

【4y7m】小露上學日記(14)。開始認字之公主病路跑事件
【4y8m】小露上學日記(15)。自己做麵包之超人麵包店開張

【4y9m】小露上學日記(16)。好有意義的教學計畫
【5y9m】小露上學日記(18)。不按紙本的教學更難
【6y1m】小露上學日記(19)。又是家長日
【6y2m】小露上學日記(20)。油桐花雨林的早餐
【6y3m】小露上學日記(21)。自己做便當


【教學&活動】

【3y8m3w】萬聖節。白雪露
【3y10m】小露的學校活動。老娘並不熱衷

【3y10m2w】學校的聖誕節活動
【3y11m】整個露心被OOO給擄走的徹底
【3y11m3w】小露發生的騷擾事件
【4y1m】深夜裡的大爆笑。節慶活動
【4y1m】又到了家長見面會。尷尬的時刻
【4y2m1w】第一次的運動會繞場
【4y3m1w】手作仙女棒之幼兒園老師有求必應~好強!
小人兒運動會。整死家長之是要逼死誰!?
【4y3m2w】小露的運動會。好拼呀!
【4y6m3w】校外教學北投春天溫泉酒店之爽的勒。小廚師日好精采
【4y7m】兩光老木。可憐中班生
【4y7m】懇親座談會之只是去吃吃喝喝講了什麼全不知
【4y10m】小露學校生活。聖誕節活動(上)
4y10m】小露學校生活。聖誕節活動(下)
【5y】小露上學日記(17)。圍繞著過年氣氛的學校

【5y】又是好尷尬的家長會
【5y1m】校外教學之野柳海洋世界
【5y8m】秋天遠足。闖關遊戲也太為難老木了!
【5y10m】小露的自製交換禮物


關於觀察員被抓包在觀察室事件
【3y7m】小露的觀察室日記集結成冊


====✂=========✂=========✂==============✂=======

http://instagram.com/kellyshen40/ 

啊fb不要錯過訊息要記得看一下下面的圖點選『接收通知』(電腦才可以)
這樣才不會錯失機會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