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6    Day01

一早起床小露第一句話就說:對吼!我今天要去上學,媽媽妳把我東西準備好了沒?
叫25起床一起送小露到學校,25看了看時鐘說老師明明說八點半到校~
我怎麼八點半才把他叫醒!?
哇哈哈~   是喔!老師有這樣說嗎!?
第一天就遲到    老師印象應該很深刻吧!

到學校以後    看到幾個小朋友嚎啕大哭要找老木要回家
不過老師似乎已經看習慣了
總是有法子可以安撫那些淚人兒

小露到教室以後    放了所有該放的東西
之後就開始吃點心   
不過因為在家裡有喝牛奶    所以有點兒吃不下
老師把分給她的小蛋糕又分了一半   又分了一半的一半
不能不吃    給的食物加減吃一些都好

跟25在觀察室裡待了半個小時才走
小露應該是很沒有問題的!



今天在學校自我介紹
拿放大鏡讓大家看清楚自己的臉兒



喔~還有要大家討論班級的名字
老師再把大家提出來的名字做一個歸類的動作
哇哈哈!竟然要小班的小人兒討論耶~



而且還要每個同學投票
看自己想要班級叫什麼班
一整個很使背秀

今天放學有提早去接她
她很開心    很喜歡老師
說老師今天帶他們到廣場去跑跑跳跳
還有班上有個叫知音的女孩子
頭髮長長的     小露說那是她的好朋友(啥!這樣快就有好朋友)
知音這名字這個晚上在我耳邊出現不下數十次
然後小露還為知音改編歌曲
旋律是『小甜甜』來著
我聽小露自己坐在一旁哼著『有一個女孩兒叫知音,從小生長在孤兒院』
我想     知音知道了應該不會開心
我想     知音的老杯老木知道了    應該會更不開心

知音瞬間攻佔了小露的心房
小露拿她當偶像崇拜的嚴重
知音有雙粉紅色亮晶晶有愛心的高跟鞋
要我等她長大也買一雙給她
我跟她說跑步穿高跟鞋會跌倒
小露說:知音也跌倒了,起來我還幫她整理頭髮!

知音呀!知音
還好妳是女兒身   不然25應該立刻幫小露休學吧!

【3y6m】小露。上學第一天之觀察室日記(一)




2012/08/07    Day02

依然很愉悅的準備要上學
到學校跟她說再見她也很開心(喔~似乎更開心~哼)

看見老師對小朋友的教學方式真的很不錯
難怪班上有同學的家長願意每天花來回兩小時的車程讓小孩來上課

老師希望學生什麼事情都自己做
包括領食物吃~    吃完要擦碗、要闔上椅子才能離開

小露今天放學一樣嘰嘰查查的講學校的一切
老師又帶他們出去操場跑步了
我跟25說老師也太勤快了吧!
要我就放個卡通影片給小孩看   自己可以去旁邊打盹
難怪我不能當老師~

今天老師帶他們去種菜
哇哈~   是真種還是假種
也不知道是種什麼碗糕........



這是老師幫她拍的照片
久了老師應該就會發現小露很歐VER

還有放學狂餓    餓到一個爆炸
一直吃到睡覺前都還想吃東西
怎麼會餓到這樣!?
明明在學校已經吃很多餐了啊!

喔~   今天最大的收穫是我拍到小露的偶像了

讓小露一直思念的知音小姐
真的很可愛吧!
難怪小露好喜歡她

今天帶小露去買運動鞋
她竟然跟我說想要買跟知音一樣的粉紅色亮晶晶有愛心鑽石的高跟鞋
靠..........  就算我看到也不會買給妳好嗎!

我跟她說公主都是穿耐吉運動鞋才跑的遠(那不是阿甘嗎!?)
她說可是知音都穿高跟鞋跑
我要她隔天去學校跟知音說   跑步穿高跟鞋腳會受傷~  
公主都是要穿耐吉運動鞋(哇哈哈~你們說我是不是有病勒,管人家幹嘛)

【3y6m】小露。上學第二天之觀察室日記(二)




2012/08/08    Day03

是該說她實在有夠愛上學嗎!?
她實在是愛上學到可以拋棄一切
現在只要她不聽從我的使喚
我就會要脅她說:那不給妳去上學了喔!
她就會乖乖受威脅



早上要出門之前還問了我一次
公主真的都穿耐吉嗎?

嘿啦!嘿啦!
公主裙子掀起來底下是穿耐吉啊!


不是吧!公主都穿白色高跟鞋~

幹!從哪裡發現的
我急忙著說:哪有~最漂亮的公主都是穿耐吉!啊~那就是妳呀~

然後她就滿心歡喜的去上學



放學後一樣是爆餓
一路吃回家

然後跟我說她今天跟知音說:我媽說公主都穿耐吉,妳要嗎??送妳~
知音說:太大了我不要。

我媽說妳穿高跟鞋跑步腳會受傷

嗯!哇哈哈哈~~~是我洗腦成功嗎??
這天開始    小露再也沒有要我買粉紅色亮晶晶有鑽石的高跟鞋給她
因為     公主都穿耐吉    好嗎!

【3y6m】小露。上學第三天之觀察室日記(三)


2012/08/09    Day04

因為老木要去弄逃髒
所以今日休假一天~

小露上學五天     兩次早退一次請假
哇哈~我果然很不向學
小露還說妳去弄逃髒我可以去上課呀

瞪.............
怎麼會這麼愛去

喔!不過她今天跟我說她以後長大要喝咖逼
我說好啊    以後妳會跟妳男朋友去咖啡店喝
她就說那我要跟我朋友喝酒
我問她:喝什麼酒!?

白酒,我想跟我朋友喝白酒

幹兒..........  這愛慕虛榮的毛病到底從哪學來的!?




2012/08/10    Day04

我真的好熱愛觀察室
因為在裡面觀察小人就好像觀察自己種的綠豆一樣(這是什麼比喻?)

小露今天在學校比前幾天更加自在
也比較知道上學的流程
到學校會先把自己的碗丟到籃子裡
再把東西都放到置物櫃
然後去領早餐也都吃的很爽快



每天都有角落時間
可以選擇自己要美術角落還是動手角落
反正教室很多角落
看她拿剪刀的架勢好像奪魂鋸
真是嚇屎我

今天放學後 小露說老師帶她們去探險
認識木瓜、辣椒、香蕉等等的植物跟水果
學校果然很特別
竟然還有菜園可以讓小朋友認識真實的植物

接下來~
就讓我們一起跟著同學們去活動吧!



好啦!為了保護當事人 我只好請出小丸子的同學
大家就忍著笑意看吧!

小露排在隊伍裡看起來挺小的
但是一群小人結黨就很好笑
也不知道是跟同學再後面講什麼



老師介紹這是芭蕉樹
小露怎麼顧看地上的雜草?



到了水池邊
老師介紹小魚跟植物

露哥一臉淡定樣
應該是覺得小魚怎麼這麼小
因為村子裡的池塘魚超大隻超肥
相對學校池塘的魚就小多了!



再來這張 我真的是找好久才看到小露
她也不知道是怎樣 走在最後一個就算了
我放大看差點兒沒傻眼



她手上不知道抱什麼 那也就算了
裙子是怎麼回事? 怎麼是紮到內褲裡?
內褲根本就跑出來見人了啊?

事後問她在幹嘛
她說她也不知道 忘記了~

還有~



那位落腮鬍弟弟就是小露最喜歡的弟弟
這位弟弟很會把妹唷
他一天到晚說小露可愛 小露的被子也可愛
然後有天小露中午午休睡他旁邊
竟然手牽手睡著 老師都有說!老師都有說!
沒看弟弟的臉兒被25塗成這樣
純粹遮羞效果小 洩恨效果大

以上這些校外照片都是老師提供的
學校有幫每一般設立相本
老師會做紀錄放上去
是說!老師也太累了吧~
小朋友幹啥都要幫忙拍照
休息時間還要上傳給家長看

【小露上學日記】
【3y6m】小露。上學第一天之觀察室日記(一)
【3y6m】小露。上學第二天之觀察室日記(二)
【3y6m】小露。上學第三天之觀察室日記(三)
【3y6m】小露。上學第四天之觀察室日記(四)

【3y6m】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一週
【3y6m1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二週
【3y6m2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三週
【3y6m3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四週
【3y8m】小露。上學日記(6)
【3y8m1w】小露。上學日記(7)
【3y9m2w】小露。上學日記(8)
【3y9m3w】小露。上學日記(9)
【3y10m】小露。上學日記(10)

【3y11m1w】小露上學日記(11)
【4y1m2w】小露上學日記(12)
【4y6m】小露上學日記(13)。秋葵作畫好新奇 

【4y7m】小露上學日記(14)。開始認字之公主病路跑事件
【4y8m】小露上學日記(15)。自己做麵包之超人麵包店開張

【4y9m】小露上學日記(16)。好有意義的教學計畫
【5y9m】小露上學日記(18)。不按紙本的教學更難
【6y1m】小露上學日記(19)。又是家長日
【6y2m】小露上學日記(20)。油桐花雨林的早餐
【6y3m】小露上學日記(21)。自己做便當


【教學&活動】

【3y8m3w】萬聖節。白雪露
【3y10m】小露的學校活動。老娘並不熱衷

【3y10m2w】學校的聖誕節活動
【3y11m】整個露心被OOO給擄走的徹底
【3y11m3w】小露發生的騷擾事件
【4y1m】深夜裡的大爆笑。節慶活動
【4y1m】又到了家長見面會。尷尬的時刻
【4y2m1w】第一次的運動會繞場
【4y3m1w】手作仙女棒之幼兒園老師有求必應~好強!
小人兒運動會。整死家長之是要逼死誰!?
【4y3m2w】小露的運動會。好拼呀!
【4y6m3w】校外教學北投春天溫泉酒店之爽的勒。小廚師日好精采
【4y7m】兩光老木。可憐中班生
【4y7m】懇親座談會之只是去吃吃喝喝講了什麼全不知
【4y10m】小露學校生活。聖誕節活動(上)
4y10m】小露學校生活。聖誕節活動(下)
【5y】小露上學日記(17)。圍繞著過年氣氛的學校

【5y】又是好尷尬的家長會
【5y1m】校外教學之野柳海洋世界
【5y8m】秋天遠足。闖關遊戲也太為難老木了!
【5y10m】小露的自製交換禮物


關於觀察員被抓包在觀察室事件
【3y7m】小露的觀察室日記集結成冊


====✂=========✂=========✂==============✂=======

http://instagram.com/kellyshen40/ 

啊fb不要錯過訊息要記得看一下下面的圖點選『接收通知』(電腦才可以)
這樣才不會錯失機會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全站熱搜

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