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露的學校生活邁入第二週

從開學第二天觀察室早就沒有家長在裡面埋伏
只有我還是天天報到
都是為了你們啦!
(現在是牽拖嗎)



2012/08/13    Day06

放了兩天假小露去凱莉媽家度假

原以為回來之後會不想上學
結果七點半醒來換好衣服立刻要我送她去上學
是有這麼急迫嗎!?



到學校進了教室也比較自在了


老師上星期有發通知單給家長

說八月份是玩水日
每個星期一都要游泳
結果最近大颱小颱猛撲台
所以游泳改成玩水
請大家帶玩水的工具    像是水槍等等的

我是看到通知單了啦

小露也有說老師有說可以帶水槍去
我壓根根本不想要買水槍
然後就開始幫小露洗腦
說大家都帶水槍去是要保護公主
妳是公主   都穿耐吉了 應該要帶雨傘
這樣子大家噴來噴去妳拿雨傘才可以擋得住

是!看出來我真心的不想幫露哥買水槍吧!


小露倒是也沒有反駁我

後來回凱莉媽家兩天回村子的時候
帶了一把水槍回來~
她說她跟慢慢說學校要帶水槍去玩
慢慢就幫她準備了一把水槍

吼!幹兒~~~~~~~~~~~

果然慢慢是假老木!

不過還好慢慢有幫她準備

因為今天放學的時候我問她班上有沒有同學沒有帶水槍
她說大家都有帶~ 哈哈哈
好險!不然她就要坐冷板凳了

今天她還穿了別人的褲子回來

早上穿去上課的洋裝濕了
後來老師幫她換備用的褲子也被她尿濕了
最後只好穿了同學的褲子回家

還有今天有事情拖到五點多才去接小露

結果同學都回家了只剩下她
老師說因為等太久 還哭了~
哇哈哈!第一次在學校哭竟然是因為太晚去接她

老師聯絡簿寫:


小露在學校午睡除了蓋睡袋還要蓋一條薄被
但是睡起來都滿頭大汗
問她是不是太熱 她都說會冷
還會假裝發抖說好冷
請問爸媽小露再加也都是多蓋一條被子嗎?


謀啦!

小露在家根本不蓋被的啊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學校睡覺比較沒有安全感
所以要蓋很多被子

小露下課以後依舊非常激餓

我沒有打錯字喔~是非常非常的餓
再車上先啃掉一個麵包
然後回家又吃了一片起司片跟餅乾
最後五點半要飯吃 不到半小時就吃光了
又吃了將近十顆櫻桃外加一杯柳橙汁
隔了一個多小時 又吃了一片吐司加起司片
才甘願刷牙睡覺




2012/08/14    Day07

換鞋子的區域

記得第一天來很生疏 連鞋櫃都慢慢找一個喜歡的
現在根本已經是老油條
大拉拉坐下就開始拖鞋子換室內拖鞋
這雙室內拖鞋是我在網路上買的
去年冬天就買了~ 讓小露在家可以穿
是跳舞的鞋子沒錯
一雙好像150還200元

今天起床要她陪小梨玩

她說:可是姊姊要去上學~放學在陪妳玩!



進到教室也很自然

會先把東西都歸位以後
跟同學喇賽一下
看到教室有新的東西也很好奇



在教室門口每個人都有一張卡

卡又分為五格   讓小朋友每天都可以自己選一個喜歡的印章
對應一旁的日期讓小朋友自己蓋上
久了讓小朋友慢慢認識數字和日曆



領早餐也都很習慣~




不過因為她起床都還是會喝一點點牛奶才會到學校

但是每天回家都激餓到不行
她說在學校沒有吃飽
聯絡簿跟老師可以增加露哥中午飯量 
老師反應小露中午已經滿滿一碗飯加菜
還有喝一碗湯跟水果
不過下午點心時間胃口就不是很好

怪哉了!

大胃王露明明就很會吃
回來還一路吃到睡呀!



還有我觀察員身分被發現了

小露今天吃早餐前竟然發現觀察室裡有人
還一路走近玻璃看
害我急忙躲在一旁 
過了一兩分鐘探出頭來~



她竟然跟我打招呼


靠!!!

我整個屎在滾尿在流
一整個很像被抓姦在床

揮手要她回位置去~

結果~~~



還跟同學說:我媽在裡面


吼!!!!!!!!!!!!!!!!

怎麼會事蹟敗壞
我真的很不適合當狗仔耶

老師今天聯絡簿寫


小露中午飯量飯加菜約一碗
另外還有湯跟水果
老師有跟小露說如果沒有吃保要跟老師說
中午和下午點心小露胃口似乎比較不好
一份通常會說吃不下
老師問小露還要不要吃她也都說不要!
回家後小露會直接吃晚餐嗎?還是先吃點心?


小露是從上車開始一路吃回家

餓到好像可以吃掉一頭牛兒
是在學校怕被別人發現公主是大胃王嗎?????????
不是約會的時候才會吃ㄧ咪咪???
啊!!她應該有喜歡的人兒了
不然怎麼會這樣!?



喔~ 小露說今天在學校做書簽要送爸媽

是說~老杯老木都沒在看書
要書籤幹嘛!?

老師說:

之前到學校大圖書館看書,孩子們不太容易將看完的書歸回原位,今天我們做了一個秘密武器來解決這個問題喔!孩子們用壓克力貼紙、圓點貼紙、蠟筆等材料在書籤上做裝飾,並在書籤上貼上自己的名字。有了這個書籤之後,我們到大圖書館看書的時候,就可以把書籤插到將書拿出來的地方,看完之後,只要找到自己的書籤,就知道要把書放回哪裡囉^^ 老師也趁此機會說明圖書館叔叔阿姨的工作,讓孩子們練習設身處地的去體諒他人的辛苦!(除了讓圖書館叔叔阿姨不用整理得那麼辛苦外,也方便其他人找到想找的書喔^^) 小孩也迫不及待想要使用這個自製的書籤囉^^





2012/08/15    Day08

很自在的羚羊吧!?
(誤)

上學之前問小露要不要在家陪小梨玩
她說:
我要去上學,等放學在陪她玩。
學校到底有什麼吸引力呀~莫名奇妙耶

今天老師終於忍不住開口問我為什麼每天都要帶大相機來拍

我說因為有人想要了解
老師問:
是粉絲嗎?
喔~不是~是關心的人兒


老師會不會覺得我在講廢話啊!?


排隊領早餐

後面的男同學把碗倒扣在小露頭上
結果碗整個掉到地上
小露就跑到最後面去排 不跟這男同學排再一起

結果一坐下

這男同學還是坐在她旁邊 然後不斷的跟露哥講話
不過重點是~ 你們看露哥幹嘛翹二郎腿!?
不是小人兒嗎?翹什麼腳?



吃完早餐還會自己擦桌子

這是哪招!?
在家除了被處罰 她哪會這樣啊!



吃完早餐都會有個角落時間

小露肖想老師的這個頭紗好久了
是說~腳為什麼又交叉了?

這是前一天有介紹過的

讓小朋友蓋章認識日曆跟數字



前一天做的書籤 老師通通掛在教室上面

小露竟然想拿自己的書籤
對!最後也是被她給扯下來
然後還偷偷放在旁邊的桌子上~ 哈

小露說今天老師帶她們搭娃娃車到附近的公園去餵魚

她第一次搭娃娃車 所以超開心的
然後說花輪做她旁邊 一直握著她的手
我說妳為什麼跟花輪坐?

因為他是我男朋友


啊後!!!!!!!!!!!!!

天真的小露 難道不知道這句話會引來憤怒爸嗎?

放學的時候去接她
結果到教室她竟然是哭喪著臉
老師說剛剛有一個媽媽來接小孩
小露本來以為是要接她的 後來發現不是
然後失落到就哭了~

是說~ 認不得我是嘛!?
這有什麼好哭
別人的媽媽接走別人的孩子不是很正常嘛!?

聯絡簿今天寫著

小露告訴老師喜歡跑跑跳跳~

對呀!
運動量大到狂吃 都胖一圈了



2012/08/16    Day09

跟她分手的時候 都還是很開的揮手說再見

後來因為進到教室發現她的室內拖鞋不見了
衝到門口的置鞋區又衝回教室找不到

然後 就一發不可收拾的大哭起來


老師先安撫小露的情緒

然後要她去洗洗手準備吃早餐
本來已經由大哭轉為啜泣




後來邊洗手又悲從中來

接著又忍不住嚎啕大哭起來

哈哈哈~

老娘在觀察室等了九天 終於給我等到了
哭了吼!終於哭了吼!
還邊洗邊哭 實在太好笑~
所以我的快門按不停
還好有帶25的長鏡頭來 值得了!



哭到一個段落

去拿面紙把眼淚擦乾後
就開始排隊領早餐
但還是一邊小啜泣

接著早餐領回位置 吃沒兩口又悲從中來

怎麼會這麼悲傷呀!?


最後還哭倒在老師的懷裡

後面那位男同學 請注意你關心的眼神
我怕她老杯會忍不住衝過去唷!

因為露哥實在太傷心了




老師就把她帶離位置




坐在窗邊又安撫了一下

讓小露情緒稍微緩和



然後又要她回座位吃早餐


今天放學我跟25提早十分鐘進去觀察室

小露也是很開心的跟同學玩辦家家酒 
結果四點一到 好像眼淚開關打開一樣
莫名奇妙的竟然嚎啕大哭起來
我跟25觀察了一下後就退到校門口
然後再請老師把她帶出來

哈哈~ 怎麼會這麼好笑勒

今天明明就提早去了呀!

老師今天的聯絡簿很怪哉


小露今天早上大哭,說是想媽媽。看起來真的很傷心的樣子~
不過到草原上跑跑跳跳,又開心的唱著歌。


早上真的是因為想媽媽嗎?

總覺得有也是想阿嬤 怎麼可能輪到我
且一下子就開心唱歌 
突然想到我出嫁的時候 在家裡還掛一滴淚
一轉頭就嘻皮笑臉
凱莉媽看到照片差點兒沒罵我不孝女
看來露哥以後的路線大概跟我沒兩樣
哎~

再說回來說到她在哭的事情

我問小露明天還要上學嗎?
她很堅決的跟我說 要!她要去學校~
這是?這是怎樣?
今早出門還被她訓話
因為她自己準備好了就要我快點送她去上學
我說好 我再整理一下東西
她說:
妳不要每次都拖拖拉拉害我遲到

瞪!現在誰才是娘!?





2012/08/17    Day10

蜜月期過了吧!
今天早上從家裡出發也都還好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一進到學校就開始哭說要回家

然後開始抱著25說:我最喜歡你了!

幹兒~ 是抓到25的弱點了嗎?

25皺眉看著我說:哭成這樣,不然回家好了!

不行!當然不行呀~
還好我是後母心來著 說什麼錢都繳了當然要進去
而且只要一縱容小人 我想下次應該很容易就再用同招不去上學吧!



老師好說歹說 小露就是不肯進去
最後是老師把她抱進去的!

我們就聽著哭聲漸漸停了~
是吧!就說只是一時情緒嘛!
而且老師超強 也沒有直接帶小露進去教室
怕會影響其他同學
所以老師把她帶到寢室去 幫她鋪被讓她躺在睡袋裡
老師也在旁邊陪她談天
好一會兒心情就好了 且還跟老師說什麼我們變換隊形睡覺

吼!!!!!!!!!!!!!!!!!!!!!!
真的很大嘴
因為前一天晚上我又變換隊形睡覺
但是這種事情也不用跟老師聊呀! 真是不好意思



半個小時以後吃完早餐又是蹦蹦跳跳的開心少女
這照片是老師拍的~
我們在小露被帶到寢室以後就回家了



還給我躺在廣場上
難怪說她跟同學今天在廣場上拍婚紗
是誰的婚紗躺這樣拍被她看見呀!?

相片: 放學又笑咪咪了!

今天放學提早15分鐘去接她
讓她當全班第一個回家的小朋友~

跟老師談起小露這兩天反常的事情
老師說可能是有一天我們太晚來接她
讓她變成全班最後一個走
所以心裡有一點壓力
不過通常到學校半小時以後就好了

可能下個星期都要讓小露當第一個回家的小朋友
先解除心理的恐懼 
愛上學的熱誠應該會回來吧!?



今天學校老師拿了兩隻小熊
老師說:
今天有兩隻小熊來飛機班玩,有一隻小熊是小男生,小孩幫他取名為「阿美」;另一隻小女生小熊,小孩幫她取名為「阿花」^___^ 阿美和阿花要來和飛機班的哥哥姊姊學習怎麼上廁所XD(藉由"假裝"帶著小熊玩偶去上廁所,讓小孩們熟悉上廁所的各個流程^^)

也真是老派的名字
哇哈哈~

還有今天因為想讓她心情好一咪咪
所以還特地讓小露穿上澎裙
一直跟她洗腦說白雪公主穿澎裙也都是去學校學唱歌跳舞
什麼都會的才能當白雪公主
然後~
大嘴露可能到學校去跟知音講
結果放學小露跟我說:知音說我不是白雪公主她才是!

我跟小露說:其實妳們兩個都不是白雪公主,我才是白雪公主!

後來想想我怎麼這麼幼稚
所以又找了個時間跟小露說 如果知音再說妳不是白雪公主妳就回她
我是我媽媽的公主~

嗯!這樣應該比較妥當
不然哪天萬一小露跟知音打起來老師問理由
那我真的很冏
都每天都到觀察室報到了
現在還跟小孩洗腦說我是白雪公主

今天聯絡簿寫著

小露今天早上老師帶到寢室去安撫了約半小時
一下子就跟老師聊起家裡的事情
半小時後心情比較好了
不過早餐吃不多 中餐吃的慢但是有吃完
後來到廣場去跑跑跳跳就又恢復開心的模樣


好吧!
希望下個星期開始可以開心的去上學
不然每天給我這樣搞我應該會崩潰
一直覺得小露應該是期待上學的呀!



2012/08/18 

今天是放假日
但是一早我還是按照平時要送小露上課的流程
要她收拾東西 要她換衣服
然後要出門之前我問她
妳不想去上學嘛!?
沒有
那妳怎麼沒有開心的樣子?
我比較想要在家裡面睡覺

我說好 那今天我幫妳請假一天
但是明天開始要開開心心去上學

她說好 然後臉上如釋重負

接著一整天我不時的跟她提到
現在9點妳的同學們應該在吃早餐
10點了!同學應該在廣場跑跑跳跳唷~
太陽這麼大 也有可能老師帶他們去游泳
他們一定想說:小露怎麼沒有來上學?好可惜呀!

然後就一直不斷的述敘現在學校在幹啥
現在同學們在幹啥
最後一定會補上一句:小露怎麼沒有來上學?好可惜呀!

哇哈哈~我是不是很變態
但是我想說這樣讓她覺得可惜
可能星期一去上學會比較珍惜一點兒~
至於方法有沒有奏效
就等下星期觀察週記看看囉!

【小露上學日記】
【3y6m】小露。上學第一天之觀察室日記(一)
【3y6m】小露。上學第二天之觀察室日記(二)
【3y6m】小露。上學第三天之觀察室日記(三)
【3y6m】小露。上學第四天之觀察室日記(四)

【3y6m】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一週
【3y6m1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二週
【3y6m2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三週
【3y6m3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四週
【3y8m】小露。上學日記(6)
【3y8m1w】小露。上學日記(7)
【3y9m2w】小露。上學日記(8)
【3y9m3w】小露。上學日記(9)
【3y10m】小露。上學日記(10)

【3y11m1w】小露上學日記(11)
【4y1m2w】小露上學日記(12)
【4y6m】小露上學日記(13)。秋葵作畫好新奇 

【4y7m】小露上學日記(14)。開始認字之公主病路跑事件
【4y8m】小露上學日記(15)。自己做麵包之超人麵包店開張

【4y9m】小露上學日記(16)。好有意義的教學計畫
【5y9m】小露上學日記(18)。不按紙本的教學更難
【6y1m】小露上學日記(19)。又是家長日
【6y2m】小露上學日記(20)。油桐花雨林的早餐
【6y3m】小露上學日記(21)。自己做便當


【教學&活動】

【3y8m3w】萬聖節。白雪露
【3y10m】小露的學校活動。老娘並不熱衷

【3y10m2w】學校的聖誕節活動
【3y11m】整個露心被OOO給擄走的徹底
【3y11m3w】小露發生的騷擾事件
【4y1m】深夜裡的大爆笑。節慶活動
【4y1m】又到了家長見面會。尷尬的時刻
【4y2m1w】第一次的運動會繞場
【4y3m1w】手作仙女棒之幼兒園老師有求必應~好強!
小人兒運動會。整死家長之是要逼死誰!?
【4y3m2w】小露的運動會。好拼呀!
【4y6m3w】校外教學北投春天溫泉酒店之爽的勒。小廚師日好精采
【4y7m】兩光老木。可憐中班生
【4y7m】懇親座談會之只是去吃吃喝喝講了什麼全不知
【4y10m】小露學校生活。聖誕節活動(上)
4y10m】小露學校生活。聖誕節活動(下)
【5y】小露上學日記(17)。圍繞著過年氣氛的學校

【5y】又是好尷尬的家長會
【5y1m】校外教學之野柳海洋世界
【5y8m】秋天遠足。闖關遊戲也太為難老木了!
【5y10m】小露的自製交換禮物


關於觀察員被抓包在觀察室事件
【3y7m】小露的觀察室日記集結成冊


====✂=========✂=========✂==============✂=======

http://instagram.com/kellyshen40/ 

啊fb不要錯過訊息要記得看一下下面的圖點選『接收通知』(電腦才可以)
這樣才不會錯失機會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全站熱搜

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