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趴踢來到下集依舊很精采(自我感覺非常良好)

小露在啪踢開始沒多久就去換了雪花幣
但是第一次換了五枚      那五枚吃喝玩樂一下就沒了
上集回顧【4y10m】小露學校生活。聖誕節活動(上)



所以沒多久她又帶著自己的小錢包去『蝸牛銀行』換錢
第二次她換了兩枚雪花幣
因為要去逛『跳蚤市場』     所以換了兩枚雪花幣打算去血拼(這樣對嗎?明明今天裝扮是跪呼倫啊~)

『跳蚤市場』的商品都是各個同學家裡捐贈的
所得也都會捐贈給公益單位~

結果人家『跳蚤市場』是現金交易
根本就不能用雪花幣



小露喜歡這個小芭比還有含推車
她自己走過去問顧攤位的老闆(大班生)

露:請問這個多少?
老闆:妳要用多少買?
露:不知道..........(聳肩)

然後我就看到老闆把小露的錢包拿過去
掏光了裡面的錢      就賣給小露了

當下真是害羞       好想把墨鏡拿起來自己掛上
因為小露的錢包我幫她準備了

5........................個.....................1........................元

呃..........咳咳!!
5元      小露的小錢包裡有5元
老闆就掏光所有小露的錢直接連人帶推車賣給小露了



逛完跳蚤市場     輪到小露當小老闆的時間
每個同學都要輪流顧自己班上的攤位
也有班表     要跟家長一起輪班



我早就說好不跟她一起當老闆
因為.........     我算數不好

25就幫小露綁上圍兜兜



然後開始叫賣麵包~



一個顧攤位     一個烤麵包     
我???????我在拍照啊~
不然這些這片哪裡來?我也很忙的好不?(挑眉)



麵包店的小老闆要先把客人點的麵包放到烤箱
然後詢問客人要切成幾等份?

結果小露只賣出兩個麵包    
老師就要我們快快先去下一個遊戲區    怕時間來不及我們玩不到

這也是小露班上的攤位
什麼叫神奇實驗室?????         真的很神奇~
連我看了都嘖嘖稱奇

一進到教室      我想這教室未免也太臭了吧??????      真的很臭~



這是這個『火箭神奇實驗室』的成品
每個人出來都可以提一盒這樣的蛋糕盒      裡面裝滿了雪人兒

原來這神奇實驗室就是要教大家做雪人
很神奇       我真心覺得老師實在是很厲害
怎麼想得出這種東西啊?????????

大家請學起來     簡單卻又很好玩
在家裡就可以跟自己的小人兒玩雪人遊戲唷!


材料就是這樣~
鹽+蛋就可以製造出雪       然後捏成雪人

說明書在這裡
老師是都不用睡覺嗎???????      怎麼可以這麼認真?

把一整包鹽巴倒到盆子裡面

接著打入三顆蛋白

然後因為我實在覺得蛋白太臭了
就要25自己用手拌一拌那盆.......   雪

攪拌均勻之後       就可以開始在蛋糕盒上捏雪人了


這些材料也都是老師在校園裡面撿來的............(嗚!我要哭了,老師該不會半夜拿手電筒去找的吧?)

大家都是捏一家四口或是五口或是六口
反正盒子裡面就好多好多雪人

但是我是懶惰出名的
一開始就設定好一個大雪人就好
就要25捏一大顆球擺上去蛋糕盒上面

接著小露再幫雪人裝飾

嗚~好感人的雪人!     真是大仙的不得了呢~

老師走過來看見我們的雪人有傻眼了幾秒
然後嘴裡慢慢艱困的吐出:好有創意....
因為大家都是和樂融融的雪人家族
我家的只有一仙大雪人      搜哩啦!我比較懶惰~

又還有    雪人旁邊還有合照
那個也是老師跟家長要的照片
而且列印還護貝      讓大家可以裝飾在雪人旁邊
老師可能喝了很多提神飲料     怎麼可以幹這麼多事情????

這個雪人遊戲真的還滿好玩的
而且我第一次知道鹽巴+蛋白可以塑型
成品可以保存一年       到明年聖誕節為止是不會壞掉的

至於蛋白拿去做雪人     蛋黃也沒有浪費
每一個人剩下的三個蛋黃可以拿到教室門口攤位
那邊有創意廚房     只要把單子夾在裝蛋黃的盒子上送過去攤位
過幾分鐘就可以去領回來香噴噴的三明治

老師是不是超用心的!!!!!!!!(好想去上學)

後來老師又召集大家到大教室去
聖誕趴踢即將結束了
好幾位老師趁著下班時間去進修烏克麗麗
除了上課可以使用外      還自彈自唱了歌曲表演給家長看

老師..............是仙女吧???
怎麼都不用睡覺?????
要想教案、畫海報、設計遊戲、撿果子現在還要彈烏克麗麗
是仙女無誤吧??????

啪踢結束     老師送給每個小人兒的耶誕禮物也是親手做的




用果子做成的項鍊.............

老師............是仙女吧?????????

小露那天戴著項鍊     在大教室裡



跟另外兩位女同學嘰嘰碴碴的一直聊天
明明每天都見面       怎麼還可以這麼多話講
重點是     我根本不了解她們的聊天內容
三個人     有兩個人在雞同鴨講
另一個人就會說:對呀對呀!
接著笑成一團~

那個................    意思Q私咪!       
請問笑點是什麼???????

這是在教室發現的一個很厲害的燈
貌似仙女老師自己搞的................(好恐怖)
感覺老師也可以自製虎頭鍘或是殺人電鋸之類的產品


PS
以下的話在『村子裡的凱莉哥』寫過了
但是還是貼上來讓有些新朋友知道!

每次只要寫小露學校的生活一定會有三個問題出現在我的私訊或是信箱裡面~

1.請問學校在哪裡?
2.請問是蒙特梭利或是雙語學校嗎?
3.請問是不是貴族學校學費非常貴老師才會這樣用心?

針對以上......哥再次的再次的再次的回答吼!(語氣溫柔之請出伍佰)

1.不說
2.不是
3.沒有

前面兩點已經回答過n次,所以哥也懶得再回答
至於最後一點,我這次要正面回答(可以用背面嗎?)
小露學校就跟一般私立幼兒園收費一樣,甚至比很多市區的學校便宜,是不能跟公立比,但就私立幼兒原來說真的學費沒有高。
半個學期註冊費約22,000,每個月月費7,800左右。
不是貴族學校、不是蒙特梭利、不是雙語。
學校老師有熱誠的為小人做了很多教學計畫,從玩中做中學習我覺得這些都是出於教育體系和老師們的熱誠,老師的熱誠絕對和學費不是正比好嗎!?

又還有,我不透露學校也請不用生氣罵我小氣啦!
我當然也知道小露學校很好,大家都想送來,但是對老師跟家長們造成困擾我自己都羞愧到想戴墨鏡送小露上學(這樣對嗎?),所以我不透露是尊重老師還有其他家長們。

小露學校日記我愛記錄,請大家就看著看著有不錯課程可以自己學起來玩就好。

報告完畢!

 

【小露上學日記】
【3y6m】小露。上學第一天之觀察室日記(一)
【3y6m】小露。上學第二天之觀察室日記(二)
【3y6m】小露。上學第三天之觀察室日記(三)
【3y6m】小露。上學第四天之觀察室日記(四)

【3y6m】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一週
【3y6m1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二週
【3y6m2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三週
【3y6m3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四週
【3y8m】小露。上學日記(6)
【3y8m1w】小露。上學日記(7)
【3y9m2w】小露。上學日記(8)
【3y9m3w】小露。上學日記(9)
【3y10m】小露。上學日記(10)

【3y11m1w】小露上學日記(11)
【4y1m2w】小露上學日記(12)
【4y6m】小露上學日記(13)。秋葵作畫好新奇 

【4y7m】小露上學日記(14)。開始認字之公主病路跑事件
【4y8m】小露上學日記(15)。自己做麵包之超人麵包店開張

【4y9m】小露上學日記(16)。好有意義的教學計畫
【5y9m】小露上學日記(18)。不按紙本的教學更難
【6y1m】小露上學日記(19)。又是家長日
【6y2m】小露上學日記(20)。油桐花雨林的早餐
【6y3m】小露上學日記(21)。自己做便當


【教學&活動】

【3y8m3w】萬聖節。白雪露
【3y10m】小露的學校活動。老娘並不熱衷

【3y10m2w】學校的聖誕節活動
【3y11m】整個露心被OOO給擄走的徹底
【3y11m3w】小露發生的騷擾事件
【4y1m】深夜裡的大爆笑。節慶活動
【4y1m】又到了家長見面會。尷尬的時刻
【4y2m1w】第一次的運動會繞場
【4y3m1w】手作仙女棒之幼兒園老師有求必應~好強!
小人兒運動會。整死家長之是要逼死誰!?
【4y3m2w】小露的運動會。好拼呀!
【4y6m3w】校外教學北投春天溫泉酒店之爽的勒。小廚師日好精采
【4y7m】兩光老木。可憐中班生
【4y7m】懇親座談會之只是去吃吃喝喝講了什麼全不知
【4y10m】小露學校生活。聖誕節活動(上)
4y10m】小露學校生活。聖誕節活動(下)
【5y】小露上學日記(17)。圍繞著過年氣氛的學校

【5y】又是好尷尬的家長會
【5y1m】校外教學之野柳海洋世界
【5y8m】秋天遠足。闖關遊戲也太為難老木了!
【5y10m】小露的自製交換禮物


關於觀察員被抓包在觀察室事件
【3y7m】小露的觀察室日記集結成冊


====✂=========✂=========✂==============✂=======

http://instagram.com/kellyshen40/ 

啊fb不要錯過訊息要記得看一下下面的圖點選『接收通知』(電腦才可以)
這樣才不會錯失機會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