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商業邀請芝司樂起司奇蹟廚房分享文】

起司在我們家算是『零食』

以前25家裡養三隻貓      他都餵牠們吃起司
三隻貓兩天各吃一片       一包12片裝的起司一個星期就沒了
我問25為什麼不給貓咪喝牛奶或是吃魚就好?起司很貴欸~

25說因為起司的鈣質是最多的      貓咪年紀都大了需要補充多一些鈣質

以上故事是屬實的      真的就是發生在我周邊
這次參加芝司樂的活動我才知道
原來一片起司的鈣質勝過牛奶、魚
所以之後生了孩子     我也比照辦理(哇哈哈哈哈~)

在我們家出門旅行的時候更是我們的好朋友



這兩年開始有機會帶露、梨出門旅行一個月以上
歐洲牛奶她們都不太愛喝      但在歐洲也很難找到豆漿
再加上我們這次在東歐真的很難吃到海鮮
除了在維也納、哈修塔特以外     真的很難吃到魚
就算有也是吃的會揪心的
所以我幾乎都是買起司片      幫她們補充所需要的鈣質

來自於牛奶裡的鈣質是最容易被人體吸收的
而且就露、梨這時期的孩子     正需要強大的鈣質來補充讓骨骼發育更好(但我真心希望她不要長太高)

早餐就夾在麵包裡面吃
有時候回家洗完澡也會吃一片      還好她們兩個都很熱愛起司片

起司裡含有蛋白質、鈣都是人體每天所需要的營養成分
有時候蔬菜、肉類攝取不足      尤其我們在旅行中更容易營養不均衡
所以都是靠起司來補充每天的營養

是的!各位~
村子裡的小梨哥3歲就知道   吃早餐好健康諾......好健康諾........好健康諾....(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早餐真的是很重要的一餐     特別是在快速成長發育的階段的露、梨 
為她們準備早餐都會考慮是不是夠營養
一個營養充足的早餐可以讓人集中精神而且注意力更好
不能因為太忙或是在外旅遊而省略(我個人也是一定要吃早餐的人)

總之    我覺得起司是真的讓我覺得很方便的食物
平時也是家庭必備的食材
讓露、梨當零食吃     早上夾在早餐裡吃
這已經不是因為參加芝司樂奇蹟廚房才開始的認知
而是已經好幾年了~(難怪小露長好高、小梨頭好壯)

那天在芝司樂奇蹟廚房裡還有教大家認識鈣質營養成分
在我們一般的認知裡面        牛奶、豆漿的鈣質應該就是最高的
沒想到起司更勝一片起司就含有290mg的鈣質
難怪25家的三隻貓咪要吃起司補鈣最快

當天在現場       也有一些利用芝司樂起司做成小點心
簡單的小點心在家裡自己也可以很容易製作

當天活動還有安排了姐姐的故事時間
利用互動的方式讓大家更了解起司的製作過程

起司是牛奶的濃縮精華
一公升的起司必須要用十公升的牛奶製作
芝司樂起司是由紐西蘭純天然鮮奶製造
裡面含有豐富的鈣質、蛋白質      可以讓骨頭強壯也可以長肌肉

姊姊利用帶動唱      又跳又唱又演的方式
征服了一堆小女生     

了解了芝司樂起司的製作過程以後     

我們就要開始進入『芝司樂起司奇蹟廚房』囉!
今天我們要學習四道利用芝司樂起司製作的活力餐點

這是今天要教我們製作百變早餐的年輕主廚

要教我們利用這麼多款芝司樂起司利用早上10分鐘做出營養早餐
是說      這麼多芝司樂起司我們家最常買的是原味
小露最愛的是大蒜口味
但村子裡很小     資源也超少
所以有時候只能買到原味      大蒜口味都要等我們有進城才會買得到

see..............          我們兩個是不是都很認真
因為我也想要學習幾道芝司樂起司的料理

【洋蔥起司蛋捲】
材料
蘑菇 3朵 
洋蔥 ¼顆 
青蔥 1根
蛋 3顆
起司片 1片
鹽、黑胡椒粒少許
奶油1/2大匙 

首先     先把蛋通通打進盆子裡

接著把青蔥剪小段放進去
加入些許的鹽巴攪成蛋液

鍋子裡放些奶油       然後就可以將洋蔥、蘑菇放進去炒到洋蔥軟化後加一點黑胡椒

咦?不是親子廚房嗎!???
怎麼從頭到尾都只有看到小露一個人在操作?

對呀!哈哈這個親子廚房設計的好好喔
什麼東西都小小的好適合小人       這樣我就只要在一旁看著小露不要受傷就好
反正她都聽得懂主廚說什麼     跟著口令動作就好了呀!

接著鍋子裡再放入一點奶油後        把蛋液倒入鍋子內

接著準備兩片煙燻口味芝司樂起司

等到蛋起泡泡的時候就可以加入芝司樂起司

接著倒入剛剛炒過的洋蔥~
我建議用中小火慢慢烘蛋比較不會等蛋熟的時候就燒焦了

接著就可以對折蛋    再烘一下
像25喜歡吃半熟蛋      他的部份我就會煎半熟
露、梨的我就會煎小一點煎到全熟

起鍋後切開      就會有滿滿的爆漿起司流出來

這道早餐整個營養無敵呀!
而且也很簡單製作      之前在歐洲有時候正餐我也會這樣製作起司蛋
一上桌根本就可以當主食      連飯都可以不吃
簡單又很好做       肯定手癢很想試試看吼!

接下來也是無敵簡單      利用前一晚剩下來的飯製作就可以囉!

【DHA鮭魚米漢堡】
白飯 一碗(要冰過比較好) 
綜合生菜 2片
鮭魚 1片 (約180g) 
芝司樂起司片 3片  

這道漢堡我真的第一次學習      看起來材料很簡單卻又很營養

首先要準備模型可以把白米飯壓成圓形
如果家裡沒有這樣的模型       也可以利用塑膠袋把飯捏成圓球後再壓扁

小露是餓了嗎!?        還邊壓邊吃

把壓好的飯放到烘焙紙上
飯的厚度我建議不要高過一公分       這樣小人吃起來會比較方便
鮭魚先抹點鹽或是一咪咪醬油也可以
就一起放在烘焙紙上~

因為是冰過的飯
壓成形以後表面可以先噴一點溫水才不會烤出來太硬或是太乾

接著送進烤箱用170度的溫度烤8~10分鐘左右

出爐的鮭魚片
小露當天分配到的剛好是她最愛吃的肚子部分

看到鮭魚出爐       她口水都要流下來了吧!?

接著把蔬菜剪成小片狀

放在烤好的米漢堡上

接著擺上芝司樂起司
我們放的是原味跟煙燻口味

最後再放上鮭魚片     上面淋上的是主廚特製的醬汁
在家裡可以放上金桔醬或是灑一咪咪檸檬汁、油醋醬也都可以喔!

因為我跟小露一人一盤
所以小露自己製作的我就幫她加工一下

這根本是太豐盛的早餐
午餐這樣小人也會吃光光吧!!!!
而且是小露自己動手做的      她那天一整個就覺得自己是主廚呀~
然後說煮飯好好玩     煮飯好好玩(好啊~以後家裡都給妳煮)

而且小人要吃的鮭魚我滿建議用烤的
因為鮭魚本身有很多油脂    在煎的時候會不斷冒出來
有時候上桌會比較乾     表皮也會比較硬
用烤的軟嫩程度比較剛好      小露很喜歡那天烤出來的軟嫩鮭魚

這應該是我家日常的進階版三明治
平時在家我會弄這樣給露、梨當早餐
但不會搞這些花樣      不過今天也學到了一招
之前我會在土司旁邊擺水果       但有時候吃完都飽了也懶得吃
最後水果都會剩下來~

主廚好聰明     讓小人把起司、麵包、水果一起吃下肚

【經典三明治】 

材料
起司片 2片
水果切片(香蕉、蘋果、番茄都可) 
吐司或鄉村麵包2片 
花生醬(其他果醬替代也行)

可以在吐司上抹上花生醬或是其他果醬

今天用的是香蕉      把它剪成薄片
蘋果或是番茄也可以喔      我建議是薄片比較好入口

麵包+果醬+芝司樂起司+水果+芝司樂起司+果醬+麵包

以上是裡面的內容物!哈哈~
而且這款芝司樂起司是小露最愛的大蒜口味
當天她邊做邊吃     吃了不少片(老娘平時是沒有買給妳吃嗎?)

蓋起來之後~就可以進行裝飾

家裡有一些餅乾的模型可以拿來壓圖案放在麵包上
如果沒有模型也可以利用剪刀剪喔!

擺好以後就可以進烤箱烤170度烤4分鐘就可以出爐啦~

出爐的經典三明治外酥內軟
上桌我會切成這樣子       露、梨一人一半不多也不少(生兩個真剛好~)

而且很意外的是      主廚把水果夾在土司裡面
配上軟化的芝司樂起司     吃起來很清爽也很有飽足感
這個不只小人早餐       我覺得上班族出門來上一片也很剛好
而且製作過程簡單       出門前五分鐘就可以做好帶出門吃

今天的芝司樂起司奇蹟教室我好像都沒有用途
因為小露都可以自己操作      啊我只好再旁邊拍一些教室裡的可愛配備

她從頭到尾都聽的比我認真      執行力也比我好呀!
早知道帶杯咖啡進去喝~

接下來要做的是漢堡
哇!!!我竟然要自己學習做漢堡了~

【起司活力漢堡】

1.豬絞肉 400g 
2.花椰菜 50g  (花就好)
3.馬鈴薯 50g  (切丁)
4.洋蔥 80g  (切碎)
5.香菇 1朵(切碎)
6.燕麥 90g 
7.雞蛋 2顆 
8.鹽與胡椒  適量 
9.起司片 3片 
10.橄欖油

以上如果抓不準公克       就只要抓比例就可以了
2~5材料要先用橄欖油炒到熟放冷

如果小人拔的面目猙獰    那真的就是很拿拔下來~

適時的使用一些道具      表情就和善多了!
所以呼籲大家     請善用省力的道具(誤)

總之     目的就是要把花椰菜的花拔下來     梗不要

結果勤儉持家的小露      就把拔下來的梗通通吃掉

接著要把豬絞肉、花椰菜、馬鈴薯、洋蔥、香菇 、燕麥都加入盆子裡

加入2顆蛋黃(蛋白不用喔~)    攪拌均勻

接著要幫漢堡肉按摩      一直揉捏、摔(如果心情不好應該很適合做這到菜)
讓肉有點兒黏性以後才能塑型      這粗重的工作依舊交給主廚小露

塑型這麼有趣的工作當然就是交給閒人我啊!
塑型真的很好玩       小露拍打的肉好有黏性好專業      整個就很好塑型

我做了一條魚、一隻熊
小露說她要做一個星星     我說星星好難捏我不會
結果她竟然自己捏出來     嘖嘖~小人潛力無窮呀!

然後塑型玩的太開心     我竟然忘記拍照
芝司樂起司我們有撕成小碎片塞進漢堡肉中間
所以這幾款也都是會爆漿的漢堡唷!

冷鍋下橄欖油     之後就可以開始煎我們的漢堡

兩面都煎到金黃就可以起鍋
我的小熊下面又多加了一顆蛋      之前在餐廳裡有吃過這樣的漢堡吃起來很好吃
可以煎得熟就不用再送進烤箱
如果太厚的漢堡可以煎到兩面金黃就可以放進烤箱    170度10分鐘

呃..........      這是主廚的【起司活力漢堡】

老師     你怎麼醬樣............
人家也會做厚的豬肉排啊~
幹嘛要人家壓扁扁的像早餐店的漢堡排
然後你自己走高級西餐廳路線(叉腰)

人家也會煎厚的豬肉排呀~

老師  千萬不要讓我媽媽生氣

好啦!開玩笑的~
要煎到老師這麼厚的肉排我真的有難度
可能中間都不會熟       不然就是外面黑掉了(莫非老師是黑掉才用蛋來蓋住?.....整個就是硬要黑老師)

但不可否認老師的漢堡排看起來整個很高級
我做的一份賣36元     老師的一份可以賣360元

芝司樂起司奇蹟廚房
小露今天應該是最大贏家      全部四道餐點都是自己做
而且連我都沒做過的漢堡她也都自己做了(請掌聲鼓勵......)

今天我們一共學習到【洋蔥起司蛋捲】 【DHA鮭魚米漢堡】【經典三明治】 【起司活力漢堡】
全都是使用芝司樂起司各種不同口味製作的
一片起司百變餐點      真的很有趣

以上這幾道餐點要做成野餐的便當也很方便
只要旁邊再搭配一點兒水果       小人出門野餐也是營養滿分欸!

辛苦了一個早上當然要合照一下呀!
是說~    原來我跟小露合照是這樣掐著她的脖子喔?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我們日常生活的芝司樂起司
露、梨平時早餐有時候吃麵包、有時候饅頭

早上就這樣一片夾在饅頭裡
有時候還會有蛋、饅頭、起司包在裡面

小露喜歡這樣吃~

但這位難搞的小姐      她就很堅持不要包進去
一物歸一物       她的饅頭要跟芝司樂起司都要單獨享用
明明也是一口饅頭、一口起司       那跟包在裡面有什麼不一樣嗎!?

當媽媽了才開始注意飲食的均衡
而且很害怕小人營養攝取沒有全方面      她們這時候又正式需要鈣質跟蛋白質很多的年紀
芝司樂起司真的是一個很好補充營養的食品
一天一片不管是加入料理中或是單吃
讓小人補充每日所需要的鈣質      對於現代忙碌的老木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營養食材
可以很快速的做出早餐補充營養之外      小人的接受度幾乎是100%

那天在fb po上『芝司樂奇蹟廚房』的照片好多媽媽也很想體驗一下
現在好康的來了~2014/12/15起上網登錄發票就可以抽『親子奇蹟廚房體驗』
抽中的捧由就可以帶著你們的小人一起參加親子廚房啦!
快快一起來學做菜~

活動網址:http://goo.gl/t0RLKC

啊fb不要錯過訊息要記得看一下下面的圖點選『接收通知』(電腦才可以)
這樣才不會錯失機會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