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宅鮮配食譜分享文〕

耶~~~10分鐘上菜料理又來了!
而且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食譜都是我自己很愛吃    平時在家也會做的簡單料理
今天要帶給大家的是紙包圓鱈、啤酒蝦、熟成酒粕鱈鲽、熟成鹽麴鮭魚

在村子裡生活久了就是重度仰賴網路購物
蔬菜網路買、調味料網路買     連海鮮都是網路宅配到家
我實在很愛所有可以宅配到府的公司
對住在村子裡資源貧乏的我來說    實在是一個很好買菜的世界
想要吃什麼通通都可以送到家裡來

在網路買海鮮也是家常便飯
村子裡的市場小小一條     有時候要買魚想吃什麼不見得有什麼
連去漁港都無法買普通的魚    
所以宅配海鮮、肉、菜的網站對我們家實在很重要
尤其25每天都要魚(他不愛肉呀~)

【紙包圓鱈】

材料
1.南極頂級真圓鱈厚切 (280g/片)
2.紅蘿蔔
3.杏鮑菇
4.洋蔥
5.檸檬
6.馬鈴薯

配料
1.海鹽
2.粗黑胡椒
3.白酒
4.烘焙紙

將2~6食材各切兩片薄片
家裡剛好有蘋果     所以我也準備了蘋果薄片

圓鱈前一晚記得從冷凍放到冰箱退冰
要烹飪前沖一下後擦乾

兩面灑上些許海鹽

取出烘焙紙     將2~6薄片鋪在烘焙紙上

將南極頂級真圓鱈厚切放上

最上方放上檸檬片、洋蔥

加上一瓶蓋白酒      最後灑上黑胡椒

接著把烘焙紙往內將魚包起來

烤箱170度烤25~30分鐘(這塊圓鱈很厚)

出爐的紙包圓鱈
我也是第一次做這到料理
之前在餐廳吃到覺得很好吃      所以想說自己試試看

打開後真的是香味四溢     好香呀!!!!!!

如果家裡有客人      這道菜小片的適合當前菜     大片的適合當主菜
一舉兩得~     而且搭配白酒超級無敵香甜

這塊南極頂級真圓鱈厚切真的很厚
而且肉質軟Q     連我個人不愛吃魚都覺得很好吃
圓鱈和檸檬、蘋果一起烤       出爐後淡淡的水果香氣很對味

沾著底下的湯汁     嘖嘖~可惜當天我沒有準備麵包
不然沾著吃更美味!

這道紙包圓鱈我沒有很多的調味
但是出來的味道非常新鮮甜美
新鮮的海鮮真的不需要太多的調味料       自然就很甘甜

這邊還有更多南極頂級真圓鱈厚切的料理可以參考
http://bit.ly/1xEuLe4

不用說你們       我個人也深深的被嚇到了
這一整盒紅海珍寶-頂級藍鑽蝦 (2kg/盒)       是滿滿的2kg
我是實品拍攝     整盒倒到我32cm的方鍋裡整個滿出來
但今天沒有要用到2kg啦!
2kg依照我家兩大兩小每天開伙       大概要分四次才煮得完整個很耐吃呀!

【啤酒蝦】

材料(4人份)
1.紅海珍寶-頂級藍鑽蝦600g
2.台灣啤酒350ml 2瓶
3.蒜頭數瓣

這道啤酒蝦料理無敵簡單到爆炸
完全不需要技巧跟任何廚藝
最難的部份應該是開啤酒罐和點燃瓦斯爐(是不是真的很簡單~)

蝦子退冰稍微沖洗後
我會把鬚鬚剪乾淨      這樣煮起來看起來比較不會很多雜鬚在鍋子裡

把啤酒倒入鍋子裡........(已經完成30%)

把剝好的蒜頭放到鍋子裡...........(已經完成60%)

等啤酒滾了以後      將頂級藍鑽蝦倒入鍋子內........(已經完成90%)

再次滾了就可以熄火      蓋上鍋蓋燜五分鐘就可以上桌
蝦子絕對不要滾太久      肉會變硬也會變小
我個人是超級無敵熱愛蝦子     之前看過一篇煮蝦子最好的時間點是37秒
不會太熟也不會太生     剛剛好的熟度

我用的是鑄鐵鍋      關掉火以後用餘溫燜5分鐘就可以把蝦子燜熟
用一般鍋子的滾了以後再等個10秒關火       一樣蓋蓋子用餘溫燜5分鐘

打開鍋蓋後的蝦子       香噴噴!香噴噴!
而且啤酒酒精濃度不高      所以滾了以後幾乎揮發掉
吃不到太重的酒精味道~

see............       鬚鬚剪乾淨盛到碗裡比較漂亮也乾淨

要吃前在灑一咪咪蔥花

從頭看到現在      有發現我完全沒有調味嗎!?
因為它完全不需要調味就好好吃
而且利用鍋子的餘溫把蝦肉燜熟真的很好吃
很軟Q而且彈牙之外      我沒想到蝦跟啤酒的味道好搭喔
但吃起來沒什麼酒味就是了!

第一天煮完這600g      隔天又再煮600g
因為真的非常簡單又好吃   
我強烈大家一定要試試看這道『啤酒蝦』料理



我自己實在太愛吃蝦子
除了川燙以外      蔥爆蝦也是我很常做的料理
不過餐廳的蔥爆蝦幾乎都是油炸過才炒
我不喜歡蝦子被炸的乾乾的       尤其新鮮的蝦拿去炸實在太浪費

所以我自己的作法如下~

【蔥爆蝦】
1.紅海珍寶-頂級藍鑽蝦要吃多少就多少
2.蔥末、蒜末、薑末
3.黑胡椒、酒、鹽

將這些末一起下鍋拉拉勒~
炒到香味飄出來的時候

就可以下蝦子.......    

中火炒到蝦子兩面都紅的時候
嗆一點米酒

接著下粗黑胡椒和海鹽

最後再加入一點青蔥拌一下
這一點青蔥味的是讓起鍋顏色漂亮一點

完成的蔥爆蝦
因為不是油炸的      所以吃到更多蝦子鮮甜的口感
也比較不會油膩~

啊!這道菜超適合配啤酒
因為不油膩      小人也很適合

宅鮮配除了新鮮海產之外
還有很特別的熟成系列

『熟成』是蛋白質發酵的連續性過程
這是源自於日本江戶時代    早期人們保鮮技術不發達
所以會把東京灣補來的魚用酒、醋、鹽先醃漬再賣給客人做壽司

https://farm8.staticflickr.com/7507/15776765916_1566d5bd52_o.png

 

宅鮮配的熟成系列有鱈鰈和鮭魚各有兩款口味



包裝和網站上都有教導怎麼料理最方便
它真的很方便      退冰後加熱煮熟就可以食用
而且根本不需要調味~

這是 熟成酒粕鱈鲽

我退冰後      抹去魚身上多的醬料

擺上一點薑絲(後來證明這薑絲是多餘的,不加也超好吃)   
拿去電鍋蒸一杯量米杯的水量
大約15分鐘就可以上菜~

上桌前再灑一點蔥花配色

嘖嘖~~~       好奢華的享受!
小露最愛吃鱈魚     而且只要有鱈魚她那天肯定追加

新鮮軟嫩的鱈魚     因為是用酒粕熟成
所以帶一咪咪的清酒味道     香跟提鮮到口感、味道都好好

多的湯汁拿來拌飯也好好吃

那天上菜的時候      小露一個人都快吃掉一片
她說這個熟成酒粕鱈鲽好好吃      連我家不愛吃魚的妹妹也誇獎的不得了
這實在好方便喔!!!

而且我家咪咪因為住在宿舍只有電鍋
所以這道料理她吃過以後也要回去訂
因為方便料理之外也很好吃

這是熟成鹽麴鮭魚

鮭魚雖然很營養     又很貴
但是露、梨都不太喜歡      因為很容易煎起來柴柴的

我是用鐵鍋煎     煎到兩面金黃就可以起鍋
煎鮭魚幾乎不太需要加油
因為鮭魚本身自己會越煎油越多
記得拿紙巾把多餘的油吸掉
不然到最後會很像在炸鮭魚      外層會太硬不好吃

熟成熟成鹽麴鮭魚煎起來不乾不柴      而且配白飯超級好吃
旁邊的綠色是秋葵     以前鮭魚都搭配檸檬     但是跟秋葵味道也很搭

熟成系列宅鮮配建議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入烤箱烤10分鐘就可以上菜
我自己喜歡用蒸的跟煎的

寫完這篇      我默默的又要下單以上的海鮮
沒法子~      家裡老老少少都好愛吃
海鮮只要新鮮真的隨意料理不需要太多調味料就好好吃

最後整理一下這篇的海鮮清單
南極頂級真圓鱈厚切 (280g/片)
紅海珍寶-頂級藍鑽蝦
熟成酒粕鱈鲽
熟成鹽麴鮭魚

〔以上文字連結已經下好,直接點選文字就可以連結〕

如果第一次認識宅鮮配
網站首頁就有TOP10推薦
我個人看這TOP10會入手的有1、2、6、8、10
怎麼感覺好像過年要開始囤積年菜了!??

如果過年年菜吃膩了    真的覺得可以宅鮮配

這週開始開放台北市全區5hr到貨試營運(明年1月正式上路)
全省其他區域是24小時到貨
如果遲到還送100元現金抵用倦
嘖嘖..............也太拼了吧!(默默的希望我的貨可以遲到沒關係)

宅鮮配:http://www.asf.com.tw/

另外現在有加入宅鮮配line好友就送150元現金抵用券(好撈)

Line 線上客服
 (客服時間週一至週六 08:30~17:30,例假日除外)


宅鮮配粉絲團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520dear2u?fref=ts

啊fb不要錯過訊息要記得看一下下面的圖點選『接收通知』(電腦才可以)
這樣才不會錯失機會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