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度都想要放棄寫上學日記了
原因是因為我只想寫    但是並不想要回答雪片般的mail跟留言
好啦!算我真的很壞心

但是從小露開始上學的『觀察室』日記開始連載時
前兩個星期我的信箱幾乎快被問學校的mail塞爆
好.........       我真的有來信的都有回
每天晚上找個時間坐下複製、貼上    複製、貼上
除非有被丟到垃圾桶我沒發現的信件
不然應該都回了

後來幾個星期       信件是沒有前兩個星期那麼多
但是每天也幾乎都有10~20封左右(你們就知道前兩個星期有多恐怖)
到現在小露已經念了快一個學期
我也回到疲憊了  
索性就在文章語末寫了不要再發信問我  
嗯!謝謝大家的配合    但偶爾還是會有新同學寫信來問

統一跟大家說      真的不要再問了!
問越多      失望越大
因為根本不可能克服交通讓你們的孩子來這麼遠的地方念
所以       真的不要再問了    我會跪謝你們全家大小的
不然每次想要分享學校的心得都還要考慮那些來問學校的mail
回了     得到的也只是:喔~~好遠喔~真的好遠喔!我住在高雄.............(馬的,真是想翻白眼)
回了     得到的也只是:那有沒有雙語教學?是蒙特梭利嗎?有才藝課嗎?

各位..........
小露的學校真的不是望女成鳳、望子成龍的爸媽所期望的
雙語教學、選修不完的才藝、好多的功課
沒有........都沒有..........通通都沒有
請張大眼睛看清楚      小露從上學日記開始以來
我寫的都是外出遊玩、敲敲打打、上菜園、上草地
應該沒有寫什麼上小提琴、鋼琴、英語學習   然後回家還有一堆功課吧
謀啦!真的~
這些想要望女成鳳、望子成龍的爸媽真的不用再來信問我了
本人我訴求的就是開心玩樂就好

呼!     怎麼一寫開頭就寫了這麼長
本來是要來開開心心分享的
哈哈哈.........



老師說
今天的主題工作時間,換「吸管組」和「積木組」來設計彈珠台,「敲敲打打組」和「瓦楞紙組」玩角落^^「吸管組」看了"香香話彈珠台"和"動物彈珠台"的創意之後,決定要做一個「音樂彈珠台」,在得分格內嵌一台鐵琴,彈珠彈到得分格就會有"Do Re Mi Fa Sol"不同的聲音。彈珠台障礙物,則用吸管和瓶蓋組合成音符的形狀!另外,「積木組」則是用樂高積木排出一個迷宮,每個得分格是不同的玩具寶藏,積木組也把它取名為「玩具迷宮彈珠台」! *孩子展現的能力: 1.計畫能力。 2.小組概念形成。 3.空間概念(相對位置/立體空間轉換到平面空間)。

看完老師的照片敘述我只覺得        
嗎呀!也太難了吧~
而且做彈珠台都很難了        還要教小孩分組弄



小露這組有三位同學
其中包括了不會講中文剛轉來的外國同學

老師說
原本吸管組是想要彈珠彈到得分格之後,就會有音樂,每一格是不同的音樂,但是礙於技術問題,老師跟吸管組商量,改成在得分格挖洞,內嵌一台小鐵琴,這樣彈珠彈進去也會有Do Re Mi Fa Sol的聲音^^)

老師.........   我真的很佩服妳!

小露設計師
大概就是跟老師一邊討論一邊畫畫
然後再和同組的夥伴一起上色



這是完成的設計圖
是說............        中間怎麼有個汙穢的東西????
還是..............      我自己想太多了(誤)

這彈珠台設計圖完成後
還要進入製作階段
所以     不會這麼快有形體出現

學校旁邊的大草地
很常吃飽飯睡覺前老師會帶他們出來運動一下
這樣也比較好睡吧!哈

這又是一個另我大佩服老師的一天~~~~~~~~~

老師說
這個禮拜,幼幼班的水果主題做了植物染布,幫忙收集葡萄皮(午餐水果)的飛機班也想要玩玩看染布,剛好孩子們需要一個"裝錢錢去逛夜市"的小錢包,於是就決定用染布來做包包!我們跟幼幼班借來了紫色魔法水(用葡萄皮加水煮沸,使色素釋出),接著將胚布捆上橡皮筋,再泡到魔法水裡,靜置約3分鐘,然後拆開橡皮筋,以吹風機吹乾,就完成囉!原本用橡皮筋捆住的地方不會吸到顏料,就會出現留白的花紋^^最後,是老師的加工時間,特別情商老師,也出動了裁縫機做車縫、熨斗燙平~再加上背帶就大功告成囉!

老師是不是真的很屌
染布就算了     還是要教小班的小人兒染

上回不是有說過這整個學期的主題是『夜市』嗎!
然後先前老師帶著大家做了釣魚、套圈圈、彈珠台
當然還會有錢包跟錢才能玩
錢上次已經剪好了      現在輪到錢包製作
但是我本人萬萬沒想到老師會來這招
照理不是說拿個塑膠袋把錢裝進去就好了?
還搞剛到需要自己染布    嘖嘖!實在是太搞剛了啦~



要大家聞聞紫色魔法水像什麼味道
每個形容詞前面都是學生的姓名磁鐵
小露說像『蛋糕』..........    是有這麼想吃嗎!?
還有個人說像『怪怪啤酒味』      18歲以下不能偷喝酒的!孩子~
還有說出像『酒精』那位也需要關注一下!



接著是要把布用橡皮筋綁起來

接著就可以放到『紫色魔法水』裡面去染色
是說     旁邊兩位也看的太認真了!



這是染好的布
要先晾乾      才能繼續



這是小露染的布
哼~   竟然比老娘先體驗了!
幾百年前我就好想去參加三峽的藍染
後來忘記一直也就沒去
現在小露竟然搶先我染了自己的布

每個同學一一跟大家介紹完自己染布的圖案後
就放學回家..................

然後........................



老師竟然還要下班的時候加工
把小人兒的布通通都車成袋子     而且還要熨斗熨平整



老師~         妳真的很萬能耶!



隔天再要小人兒們自己選喜歡的背帶顏色



露...........         我看了這整本相本
妳真的是最..........矯情!

我看整本相本同學們都嘛是比YA
就這位小姐還真的以為自己是富太太嗎
穿著假貂皮衣       兩隻手還給我擺出這種姿勢



這是繼續掛在教室裡的錢包
『夜市』主題就要開張了!

難怪小露這一陣子每天都好期待去上學
說什麼彈珠台怎樣怎樣
我問她彈珠台到底要用什麼材料做
她說:吸管............

喔!!!!!!老師~真的很了不起勒!



這個是另外一天的主題課
是用彈珠來滾畫



先把彈珠沾上顏料



喔!之前聽過老師說
這個夾子是訓練小人的手部肌肉

其實小露學校很多遊戲和課程都是針對小人手部肌肉再做訓練的
因為上回所長有聊到     手部肌肉訓練有助於腦部發展跟思考
她們寧可捨棄紙本教學     也要發展很多關於手部訓練的部分



然後就這樣     三顆彈珠沾滿顏料
再盒子裡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連我看了都覺得很有趣............



這是大家完成的畫作
還真是有幾分畢卡卡勒.............

另外提外話
在她們某天的草原活動裡發現幾張照片




本來就是這樣很單純
不就是你躲我找嗎!?

但是................        
最後演變成玫瑰瞳鈴眼.........

是不是很像捉姦在床..............

唉!!!!!我多想了~
搜哩!!!!!!!!

【小露上學日記】
【3y6m】小露。上學第一天之觀察室日記(一)
【3y6m】小露。上學第二天之觀察室日記(二)
【3y6m】小露。上學第三天之觀察室日記(三)
【3y6m】小露。上學第四天之觀察室日記(四)

【3y6m】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一週
【3y6m1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二週
【3y6m2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三週
【3y6m3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四週
【3y8m】小露。上學日記(6)
【3y8m1w】小露。上學日記(7)
【3y9m2w】小露。上學日記(8)
【3y9m3w】小露。上學日記(9)
【3y10m】小露。上學日記(10)

【3y11m1w】小露上學日記(11)
【4y1m2w】小露上學日記(12)
【4y6m】小露上學日記(13)。秋葵作畫好新奇 

【4y7m】小露上學日記(14)。開始認字之公主病路跑事件
【4y8m】小露上學日記(15)。自己做麵包之超人麵包店開張

【4y9m】小露上學日記(16)。好有意義的教學計畫
【5y9m】小露上學日記(18)。不按紙本的教學更難
【6y1m】小露上學日記(19)。又是家長日
【6y2m】小露上學日記(20)。油桐花雨林的早餐
【6y3m】小露上學日記(21)。自己做便當


【教學&活動】

【3y8m3w】萬聖節。白雪露
【3y10m】小露的學校活動。老娘並不熱衷

【3y10m2w】學校的聖誕節活動
【3y11m】整個露心被OOO給擄走的徹底
【3y11m3w】小露發生的騷擾事件
【4y1m】深夜裡的大爆笑。節慶活動
【4y1m】又到了家長見面會。尷尬的時刻
【4y2m1w】第一次的運動會繞場
【4y3m1w】手作仙女棒之幼兒園老師有求必應~好強!
小人兒運動會。整死家長之是要逼死誰!?
【4y3m2w】小露的運動會。好拼呀!
【4y6m3w】校外教學北投春天溫泉酒店之爽的勒。小廚師日好精采
【4y7m】兩光老木。可憐中班生
【4y7m】懇親座談會之只是去吃吃喝喝講了什麼全不知
【4y10m】小露學校生活。聖誕節活動(上)
4y10m】小露學校生活。聖誕節活動(下)
【5y】小露上學日記(17)。圍繞著過年氣氛的學校

【5y】又是好尷尬的家長會
【5y1m】校外教學之野柳海洋世界
【5y8m】秋天遠足。闖關遊戲也太為難老木了!
【5y10m】小露的自製交換禮物


關於觀察員被抓包在觀察室事件
【3y7m】小露的觀察室日記集結成冊


====✂=========✂=========✂==============✂=======

http://instagram.com/kellyshen40/ 

啊fb不要錯過訊息要記得看一下下面的圖點選『接收通知』(電腦才可以)
這樣才不會錯失機會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