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家昨晚的義大利晚餐
主廚正是懶人人妻--凱莉小姐

結婚之後有時心血來潮才會想下廚
之前都是以家常小菜為主
通常下班買完材料回家都已經7:15分
可是我可以在8:00鐘煮好四菜一湯兼吃飽
別問我怎麼在45分鐘辦到這些事
只能說懶人做事自有一些省事小撇步
我想要是錄下來
整個過程應該會像影片播放快轉一樣
我稱他做【迅猛龍做菜法】

昨晚突然想起在義大利吃的每一餐
所以決定來個義式晚餐回味一下義大利

【凱薩沙拉】

時間:5分鐘
材料:生菜、蕃茄、蝦仁、蒜頭
調味醬:蘋果醋、蒜蓉辣椒、起司粉、糖

做法:1.生菜洗洗用手撕小片。
   2.蕃茄切丁。
   3.蝦仁燙熟。
   4.蒜頭切細。
   5.淋上調味醬。
   6.灑上起司粉。

生菜我懶的動刀所以洗好就用手撕一小片
調味醬的部分請依照個人喜歡去調整比例
把全部東西加進去
在適當調整成自己喜歡口味就行了
蒜蓉辣椒是因為我個人懶的切辣椒又切蒜
所以買了一瓶李錦紀蒜蓉辣椒醬
這味道真的很不賴
跟我一樣懶的人可以用這招
用蘋果醋調的調味醬酸酸甜甜的
還可以加洋蔥跟西洋芹提味

 

【起司牛肉塊】



時間:8分鐘
材料:牛肉
調味醬:鹽巴、黑胡椒粒、PIAAZ起司

做法:1.將牛肉切塊用奶油煎焦外皮。
   2.放到烤盤上灑上鹽巴及起司。
   3.用烤箱烤到起司融化。
   4.灑上黑胡椒粒。

牛肉切塊煎一下是為了讓外表好看
用烤箱烤則是為了讓起司融化包住牛肉塊
記得不要烤太久
否則肉會頂扣扣喔~
趁熱吃絕對會牽絲


【白醬義大利麵】

時間:5分鐘
材料:桂冠義大利麵、蝦仁、熱狗
調味醬:起司粉、黑胡椒粒

做法:1.將義大利麵解凍後與蝦仁一起翻炒至熟。
   2.將熱狗燙熟切片裝飾。
   3.灑上起司粉及黑胡椒粒。

這款義大利麵我之前大大推薦過
只要在加工一下下就可以完成了


【起司濃湯】

時間:2分鐘
材料:康寶杯湯、PIZZA起司

做法:1.把水燒滾後加入康寶杯湯包。
   2.在碗裡放上PIZZA起司。
   3.將湯倒入融化起司。

這湯在捷克讓25℃愛不釋口的



我自己想像後簡單做
記得把湯倒到碗裡後不要攪拌
喝的時候從底下撈起就會有牽絲的起司湯嚕!


看完以上分解步驟
是不是覺得很簡單.....
就算懶人也可以弄一頓很像樣的義大利晚餐
因為現在現成的材料實在太方便了
只要想一下很多東西都可以漂亮上桌

還有喔~
東西一定要熱熱吃
所以在廚房裡不是一樣做好再做另一樣
是要同時做好多樣事情~
一定要先想清楚流程才不會讓菜冷掉

介紹一下我的懶人流程

1.a.邊洗生菜邊撕生菜﹔b.鍋子同時在燒水燙蝦仁及熱狗。
2.a.調調味醬﹔b.平底鍋在煎牛肉塊﹔c.義大利麵用微波爐解凍。
3.a.牛肉塊灑上起司拿到烤箱烤﹔b.蝦仁熱狗裝盤。
4.a.蕃茄、蒜頭切丁﹔b.義大利麵在鍋裡加熱翻炒﹔c.鍋子燒熱水煮湯。
5.凱薩沙拉加醬...出菜﹔義大利麵裝盤灑起司粉...出菜。
6.湯倒到碗裡...出菜﹔牛肉塊拿出烤箱灑黑胡椒...出菜。

很忙碌吧~可是短短20分鐘就可以搞定唷~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一下【迅猛龍做菜法】

懶人撇步....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