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酥田雞】

婆婆私房菜
做法簡單

1.蛋白一顆、酒、鹽一咪咪﹔醃田雞腿30分-1hr。
2.熱油鍋,把醃好的田雞腿沾上厚厚的地瓜粉油炸至金黃。
3.另起油鍋,蒜、辣椒、蔥切碎碎爆香。
4.倒入田雞腿,一面扮炒一面灑胡椒鹽,再灑上一點鹽巴及嗆一咪酒。
5.完成!

※醃的過程不夠久,肉會沒入味。
※表皮的地瓜粉一定要夠厚,才會酥脆,椒鹽也比較好沾上。
※大火炸到金黃就撈起,再回鍋炸第二次一定酥。
※不能炸太久,田雞肉會萎縮。


田雞就是青蛙
菜市場有賣連皮也有剝皮 全屍也有半屍
第一次我去買那個剝皮全屍的
肚子被剖開長長一道
還有腸子掛在外頭 嚇都嚇死
我記得我還問老闆:『這個整隻我是要買回去自己分屍嗎?』

老闆也很鎮定的回我:『妳可以只買下半身。』

喔~下半身~ 也是半個身體跟兩條腿
好吧!只好硬頭皮買

到現在我已經煮過好幾次了
每次對處理青蛙的下半身還是很恐慌
還好下半身是沒眼睛的
只要看準青蛙的中間線
一刀 狠狠的把青蛙兩條腿分開就好

阿彌陀佛 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