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6我已經用了一個月左右

從法國回來實在受不了沒有女朋友的日子

所以當台灣GF6一上 我就跑去買回家了!







我的GF1已經陪了我三年多

又稱它為鋼鐵機 因為它怎麼摔都摔不壞

真的很奇怪 我大概只有剛買來的前幾個月有好好對待它

之後常不小心摔到 或是撞到

連今年初在梵蒂岡博物館的停車場 它整個從我肩頭滑落重摔到地上

看它底部的都已經被我摔出一個大縫 整個功能還是沒受影響



2013五月 GF6在日本推出了

但是我的女朋友一號機整個就是摔不壞的鋼鐵機

也沒有理由可以換一台~

反正GF1除了夜間ISO表現不怎麼樣以外

其他我都是滿意的不得了 尤其又愛又恨的摔不壞







這回去了南法坎城的海邊(每次寫到坎城我都要加上南法,怕不知情的新人以為我去MOTEL)

就這樣把女朋友一號機放在我的鞋子上

那晚回去 它就失明了!

無論怎麼對都對不到焦 宣告不治....



七月中回台灣後 過了兩個星期25說女朋友六號有貨

我就衝動的跑去帶了一台回家~ 反正遲早都要買的!







哥的女朋友1號跟6號

坦白說 我還是喜歡1號的外型跟質感

整個就是鋼鐵到讓人摸起來很安心



但是6號明顯瘦小的多 重量也輕多了

不過相對的 摸起來的感覺也不像1號那麼耐摔







背面液晶螢幕也大了不少















GF6配的鏡頭是14-42mm

也剛好我以前都是買定焦鏡 這回配的 x 系列鏡頭25也覺得表現不錯

不然本來我是要買單機 直接繼續延用我的無敵20mm









女朋友6號跟前幾任很不同的就是這個螢幕翻轉功能

這對愛自拍、常自拍的人很好用

但是卻是我最不喜歡的功能

因為哥力大無窮 粗魯成性

真的很怕到時候GF6不是被我摔壞 而是被我折壞

那怕哪天打開包包 撈出來的是女朋友分屍慘案



又還有這螢幕其實還滿容易有點兒翹出來

因為我都沒有用保護套包好才放到包包裡

我通常都是直接丟到包包裡 要用直接就撈出來開機

幾次發現撈出來的女朋友六號背面的螢幕都有一咪分開

建議大家還是要用保護套包好在放到包兒裡







關於這個自拍倒數 我個人覺得很尷尬啦!

通常自拍講求的就是快狠準 結果GF6自拍會倒數3秒鐘才拍

還可以選擇要連拍幾張? 美肌要幾級?

因為我個人實在對於自拍還要讀秒覺得很冏

又目前還沒找到可以關掉自拍讀秒的按鈕 就............ 先冏好了!



至於美肌 哥根本沒在用這功能

不是自豪不需要 是男人嘛~要美肌幹啥?







女朋友6號跟1號還有個很大的差別就是螢幕對焦

直接點螢幕就可以對焦 或是直接拍照

有這功能我當下對於那些不會對焦的路人真的是鬆了一口氣

有了這功能 直接點螢幕對焦加拍照 連小露都可以拍的很好

每張都嘛只要交代點人臉 通通都可以精準的對到焦

喔~以後請路人拍照應該就不會有模糊不清的照片了吧!(阿門)



又還有 以前對焦會先半按快門在構圖

現在根本不用~ 可以先構圖後 再直接點選螢幕把對焦點選好即可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811/9443164874_44098a6d7e.jpg



像這樣~ 這兩張是無敵20mm拍出來的景深

我愛死20mm 用了三年多還是很喜歡

甚至為了這顆20mm繼續沿用女朋友系列







接著GF6還有個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優的功能

為了這點 二話不說也要直接衝去買



以前我都要相機拍完手機拍 然後手機照片再上傳fb或是Line分享

現在GF6內建wifi功能 可以直接將相機裡的照片傳到手機



















對!看圖說故事 就是這樣

只要在手機裡下載app後 就可以跟相機連線

這樣子拍完後可以直接跟手機連線 把照片傳到手機裡面

就不用像我以前都要搞的很忙 手機拍完相機拍







GF6還有個很酷的功能

是可以直接用手機的app軟體遙控相機拍照或是錄影







連放大縮小通通都可以藉由手機辦到

這樣子萬一要進行偷拍不是更容易嘛!?



這功能雖然我沒什麼用處 也幾乎沒有使用

但是還是覺得很新鮮很好玩 科技真的很了不起







這個貼心的設計我也覺得很美賣

以前看照片的時候只能放大縮小檢視

GF6還有可以從日期去檢視 這樣就不會找照片找好久







至於畫質 最近大家有看見的一些照片除了25的5D2之外就是我的女朋友六號機

它雖然表現的沒有真正大單眼好 但是效果也不差了

畫質也比我過世的GF1提昇很多(畢竟中間經歷過這麼多代)



















全景模式我覺得非常好玩也非常有趣

所以很常拿來拍 這大概是我繼『A』模式後最常使用的模式了

其他內建的像是『Ai』、『情境模式』我從1號機就不愛用 也幾乎沒用過

到了6號機 應該也不太會去使用啦!

我還是比較喜歡正常的照片~



還有GF6的ISO即使到3200畫質表現的也都還很不錯

之前GF1大概800就一整個粗粒子到很慘



在影片的表現上也非常不錯

除了有HD高畫質拍攝外 我平時大概就用普通畫質拍攝

放上兩段沒有內容的影片 給大家參考一下畫質











收音也很美賣 而且可以螢幕對焦這點真的很讚

想當初我的女朋友1號每次錄影都會先失焦一下下

不然就是對焦已經會發出抗議的聲音

唉~~它都已經光榮死在坎城海邊 就別再苛責它了

畢竟也陪伴我三年多 摔的傷痕累累

其實要換掉它我也是百般不捨

還好它自己先掛掉 現在也光榮的躺在我的櫃子裡供我瞻仰







這是我的三顆鏡頭

20mm是買GF1附的 後來這顆一整個大漲

事實證明 它真的表現爆好

我用了3年多都還是很愛它 1.7的大光圈很容易製造單眼的景深效果

拍人、事、物表現都非常好~



現在已經有出二代 建議如果想要輕鬆營造單眼景深效果可以帶一顆回家跟女朋友搭配

絕對~~~絕對~~~~愛不釋手



最左邊的14mm是我兩年多前買的

因為20mm用久了 想要一個比較廣角些的鏡頭

當時候買了11000台幣

現在全新的一顆已經降到我都不想提 整個很崩潰

所以這顆如果要賣二手的我還真不知道要開價多少



最右邊的白色鏡頭就是跟著女朋友六號來的14-42 mm x系列的鏡頭

x 系列的鏡頭表現又比它原本的系列表現更好

所以這回25才點頭可以帶這顆回家 剛好我也都沒有變焦鏡

其實我自己也不愛變焦鏡 鏡焦用久了喜歡定焦的畫質







現在帶出門 還是最喜歡用20mm的鏡頭

畢竟它真的超無敵~







GF6三個顏色

25一直覺得它的外型設計最適合黑色 但是我還是愛白色(到底誰才是白色控)



看到這裡 免不俗的要附上官網連結

那個如果沒有被我這篇勸敗到的

通常官網看完可愛的綾瀨遙示範 大概就會開始上台灣官網查價錢了



GF6日本官網



祝大家........

跟女朋友6號幸福在一起吧!(哇哈哈哈哈~)



凱莉的女朋友1號鋼鐵機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