熾熱的太陽下
我們告別小雜貨店
前往紀湯神殿
這是一個女皇建立的神殿

在書上這神殿名稱是【哈茲海普蘇特女皇神殿】
在小穆口中他稱之為【紀湯神殿】
我一直百思不解為什麼有人為了雞湯要蓋座神殿
後來才曉得   原來是【紀湯】不是【雞湯】



慣例啦!
買票的肯定是小穆



彩色的20LE是門票
另一張我猜想應該是搭乘接駁車的票
因為才1LE   



停車的地方有許多小商店
有很多的紀念品
不過小穆通常不會讓我們逛
因為這些價格都是哄抬過的
高到他自己都看不過去
所以通常他會帶我們快步向前走



看起來很近
實際上可遠囉...
頂著大太陽走到那兒
肯定腦神經死掉一半





所以從停車場門口都有接駁小列車到大門口





在入口處要不是小穆講
這兩個不起眼的圍欄我還真不會注意
這裡有兩棵樹頭
是三千多年以前女王從非洲引進的樹木
現在都枯了   只剩下樹頭還保持著



神殿一共有三層
只有二、三層開放參觀



通往二樓坡道有兩隻老鷹
這位太太很愛跟所有的古蹟動物上演親熱戲碼
每每拍照都動手動腳的
哎.......





我們走上坡道直接到達第二層的平台



第二層平台的後方緊鄰著一大片的岩壁
這片岩壁讓我想起臺灣澎湖的玄武岩
感覺好熟悉
天空異常的藍  大家夥心情特好



小穆說這些是壁畫畫的是非洲黑人
看得出來嗎?
黑皮膚  捲捲頭
哈哈哈.....埃及老祖先特色也抓的太準吧!











這座神殿是目前看過保存的最不良的一座神殿
壁畫斑駁  有些甚至都已經脫落看不出是什麼



二樓平台看出去
一大片剝落的千年石塊



這幅密碼有趣的
看到兩條腿嗎?
還有一個好似101建築的寶塔圖案
殘缺的壁畫中
有時候會發現小小的驚喜
雖然當初老祖先的意思不是這樣
但是經過個人解讀   還是很有趣的



這邊兒有牛、有白鷺鷥、蛇、有聖甲蟲
且顏色都還鮮豔著



二樓平台的女王神像
女王的下巴上還裝上了假鬍子
以防別人認出她是女兒身



神像身後是一排長廊
柱子是獨特的16角柱
一個柱子一共有16個角
很特別也是神殿聞名的一部份



頂上的壁畫是代表著天空
在深藍色的顏料上用黃色點綴著星星
經過千年    顏色還是這麼亮麗



我們遇到了校外教學的小朋友
大家看到我們也很熱情的回應
不過.....墨鏡似乎很不適合包頭的民族



逛完了神殿
凱莉媽迫不及待從包包裡掏出咖啡牛飲
沒錯   她手上的瓶子裡裝的是咖啡
還自個兒從臺灣帶咖啡即溶包過去
每天早晚都要搖一瓶酗一下
不然她會睡不著沒元氣



哇∼∼啊啊∼∼
是另一群比剛剛年紀更小的小朋友戶外教學
我們先熱情的與他們打招呼
害羞的他們回應比我們更加的熱情
完全不顧講解的老師
當相機掏出來要合照
小朋友為了擠在我們中間還差點大打出手
哎唷∼∼∼∼「底敵」這樣爭風吃醋
姊姊會害羞啦!!!

熱情的小天使
讓我們看起來好像親善大使喔!



要離開前又遇到了另一批小朋友
一樣是大大的熱情回應
純真善良的小朋友們
在沒有過多都市渲染下更加純真



搭上小列車
要離開紀湯神殿了
前往在門口等我們的小穆會合
下一處前往的是【千年墳墓區】.......



 

全站熱搜

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