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跟朋友的旅行常常住在大樓裡面的小旅館
旅館樓下常會有一些危險的份子出入     旅館裡沒有逃生門、隱蔽性也不足
後來帶著露、梨一起旅行後我真的對於這樣的旅館安危感到害怕(也覺得以前我怎麼敢住這樣的地方!?)

經驗豐富以後對於常常旅行的我們來說    星級認證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安心指標
因為太常旅行所以在預算的控制下我們通常要用最省的價格住到最安心的旅館
若預算足夠我們可以選擇四星旅館    如果預算不足也可以挑選兩星旅館
交通部觀光局為了提身台灣旅館業的服務品質施星級旅館評鑑制度
不管你是背包客、商務客甚至像我們家庭旅行的人來說
都可以依照自己的預算挑選安心、安全的旅館

我們這天參訪了在台北市的二星級旅館『北門文旅』
先讓大家簡單的看一段影片更加了解~



影片裡小梨提到的『兩顆星星』其實就是在北門文旅門口的『二星級標章』
星級旅館評鑑方式參考美國AAA評鑑制度之精神    並委託專業評鑑單位辦理

10大 安心允諾
➡️ 建築物外觀及空間設計
➡️ 整體環境及景觀
➡️ 公共區域
➡️ 停車設備
➡️ 餐廳及宴會設施 
➡️ 運動休憩設施
➡️ 客房設備
➡️ 衛浴設備
➡️ 安全及機電設施
➡️ 綠建築環保設施

11項 貼心服務
➡️ 總機服務
➡️ 訂房服務
➡️ 櫃檯服務
➡️ 網路服務
➡️ 服務中心
➡️ 客房整理品質
➡️ 房務服務
➡️ 客房餐飲服務
➡️ 餐廳服務
➡️ 用餐品質
➡️ 運動休憩設施服務

旅客只要認明旅館星級標章或上臺灣旅宿網查詢:http://taiwanstay.net.tw/
有星就是好旅館、有星就是安全有保障




這間二星級旅館位於大稻埕舊城區
是老字號『北門大旅社』翻修   同時也是該旅館的發展起源
外觀復刻了1911年『鯤溟會館』 繡面設計
因為地理位置便利     離台北火車站、台北轉運站、迪化街、後火車站商店街....都是步行可到
我自己對於旅館的選擇除了安全性、乾淨性之外     周遭區域的便利度也是我很大的考慮點
有時候懶得開車或是沒有交通工具    走路就能認識這個城市也可以吃到很多美食
這間星級旅館在小巷子內也非常的寧靜     1分鐘不到就可以到大馬路上地理位置真的很佔優勢!


旅館內也有提供自製的附近散步地圖
不管是美食、逛街都可以走路抵達    真的超貼心~



免費WIFI、禁煙這也都是我自己在挑選旅館很重要的參考要件
你們知道網路人時時刻刻都要有WIFI    不然會心慌慌啊!



門口也有一個愛心傘租借服務
對我們旅人來說這樣的貼心都是好大的幫助
不然外出旅行突然下雨的天氣為了這樣我可能還要買一把傘
旅館有愛心傘服務真的是非常的大心肝~   星級旅館果然有心
 


附帶一提~    能有這種標章的通常也會是我的參考值
『北門文旅』在旅客的評鑑裡竟然有8.7的高分(這個參考值也很重要,可以看看住宿旅客的評鑑,踩雷的機率也低)


北門文旅除了有交通部觀光局認證的星級旅館標章外
同時也獲得了地方政府頒發的優良商號
旅館老闆 韋執行長更是獲得了年度CEO殊榮
這天也是由他本人來為我們介紹旅館的特色   讓我們超開心的!




旅館內提供多國語言文宣    讓不同國家的旅行者來到台灣也能輕鬆旅行
大廳設有行李房退房後還可以寄放行李到附近走走
櫃檯人員具備外語能力並且24小時櫃檯服務(櫃台有設置服務鈴)
更提供平板電腦供旅客查詢使用

特別的是  這間星級旅館連裝潢都大有學問
這個行李房的設計呈現了兩個世界
底下行李房像是地牢的設計      上方則是華麗的世界
隱喻了當時在大稻埕的許多起義及抗爭事件

既然要說到起義&抗爭     就一定要來看看這幅『大稻埕上河圖』



當旅客一進門    在旅館大廳會看到一幅非常有趣的畫在牆面上
這是韋執行長發想並邀請多位插畫家一同繪製的『大稻埕上河圖』
目的是為了1911年的大稻埕呈現出來  
讓來到這裡的每位旅客都能深刻感受到台北城這些年來時空的轉換
也賦予這間星級旅館一個重要的歷史使命
圖裡面除了現在的迪化街、圓環、永樂市場等等
更藏了3位與大稻埕有深刻連結的人物分別是連雅堂、蔣渭水與羅福星

據業者透露    完整的『大稻埕上河圖』一共有五大張
這只是其中一張    每5年推出一張從台北橋一直到淡海
如果想要看完整的『大稻埕上河圖』必須要等25年(2020年會推出第二張)

但因為本人的歷史真的很爛    執行長講的口沫橫飛我真的只能鴨子聽雷
25的歷史比我好     所以當我在錄製影片想讓大家了解更清楚的時候根本都忘的差不多

 
 
 
永樂市場跟圓環的還原圖
我覺得這要實際走一趟和街景對照會比較清楚
這幅『大稻埕上河圖』真的太有趣
星級旅館連微小的細節都注意到了


https://c1.staticflickr.com/5/4321/35884809431_dec6793428_z.jpg

影片裡提到的迪化街    當時熱鬧的景象
仔細看裡面的人都在笑喔(哇哈哈哈~)



而且你們看超好笑的~
在屋頂上還有警察抓小偷



這間星級旅館為了展現老台北珍貴的人文軌跡在旅館擺設上也備具巧思
除了特意留下老屋原有龍紋石地板   這個在大廳的鐘已經超過130年了!
他的機芯是日本朝日公司製作(現在已經在賣酒了)
更妙的是它以前掛的位置   讓我們直接進入VCR

 

我真心覺得歷史課本怎麼看就是背不起來
來一趟二星級旅館竟能感覺到受益良多  大稻埕的歷史都記住一半了
果然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啊!



通往二樓的燈也是當時旅社翻修成星級旅館時保留下來的
據說是從英國進口考究推斷燈具也有百年歷史
我真的好好奇韋執行長到底從哪裡找來這麼多很棒的老件
從鐘到燈我都好想要喔!



北門文旅內共有15個房間  可說是全台規模最小最精緻的二星級旅館!
原因是業者保留了當年旅社的構造   儘管小但小的巧妙
除了有4間4人房外  就連雙人房也很舒適
房間打開沒有異味(很多旅館房間一打開就有個潮溼味道你們知道的吧~)
而且地板乾淨、桌上、浴室整潔度也都非常的棒
完美詮釋星級旅館處處用心的高標準



而且每個房間床頭都有設計小燈跟總開關
我最常遇到的就是露、梨睡覺我還要工作的狀態
如果房間整個是總控的大燈就會很麻煩
像這樣小燈真的很不錯!



而且窗簾的遮光性跟隱密度非常的棒
其實我還滿怕遮光性過高的窗簾
因為關在裡面睡覺都不知道幾點    有時候睡到自然醒來都已經中午了
出門旅行我真的非常的懶散啊!


每個房間的洗手台上也貼心準備了漱口杯並運用磁鐵吸力原理 
讓每個杯子倒掛在牆上杯子裡殘餘的水可以順勢滴下     乾淨又衛生
而且有發現都有不同的顏色嗎???

這倒是我第一次遇到旅館提供了不同顏色的漱口杯
不然通常我都要在露、梨的杯子上貼名字     這樣才不會拿錯杯子漱口
這設計真的太大心了啦~   星級旅館果然不一樣


媽呀!好大方~好大方喔!!!!

這間旅館一人一天有3瓶水的額度讓我超開心(我也不知道在開心什麼我又沒有住哈哈)
飲用水用不完的感覺就是莫名的爽啊!

而且還不是沒聽過的雜牌礦泉水是Kavalan天然水!高品質的!
原來二星級旅館也可以有五星級的享受

 

另外還有個房間有按摩浴缸
小梨整個看到按摩浴缸都興奮起來了(她一定是想到泡溫泉哈哈)
 


每個房間都有提供免費的WIFI 
對旅客來說也是非常的重要     這也是星級旅館評鑑會檢視的項目之一
二星級旅館其實服務就已經非常棒了!
完全符合像我這種三不五時全家人出去玩住的需求
加上交通部觀光局認證住的乾淨、安心也是我挑選旅館的首要條件



 

北門文旅除了在設施上具備星級的要求之外
更在每星期二、三、四舉行水餃DIY活動 住宿的旅客都可到餐廳 
由員工準備好材料教旅客包水餃內餡採用大稻埕在地食材 
像是旗魚羹、烏魚子、米苔目、香腸、臘肉等
讓旅客住好吃好又有得玩(烏魚子內餡好高級喔)
也讓國際旅客深刻體驗台灣文化品嚐台灣道地美味
 


『愛上星級旅館』我覺得交通部觀光局推動的星級旅館評鑑很有意義
這次參觀北門文旅讓我對官方推薦的星級旅館更有信心
其實不管是幾星    只要是取得星級旅館標章對旅客來說就有基本的住宿保障
像我自己最常住的就是二~三星旅館     星級不同代表的是硬體配備的不同
大家可以依造自己的需求做選擇~


一星 超值小幸
➡️ 服務、清潔、安全、衛生住宿設施
➡️ 門廳、櫃檯區及衛浴間

二星 平價精緻
➡️ 提供用餐場所
➡️ 客房獨立衛浴間
➡️ 24小時之櫃檯服務

三星 完美舒適
➡️ 設有餐廳及早餐服務
➡️ 乾濕分離之衛浴設備
➡️ 24小時之櫃檯服務
➡️ 設有旅遊(商務)中心,提供影印、傳真、電腦網路等設備

四星 精緻享受
➡️ 二間以上高級餐廳,提供三餐之餐飲服務
➡️ 乾濕分離之衛浴設備
➡️ 24小時之客務、房務服務,服務人員具備外語能力
➡️ 設有旅遊(商務)中心,提供影印、傳真、電腦網路等設備
➡️ 設有運動休憩設施
➡️ 設有宴會廳及會議室

五星 豪華尊貴
➡️ 二間以上高級餐廳,提供三餐之餐飲服務
➡️ 乾濕分離之豪華衛浴設備
➡️ 24小時之客務、房務及客房餐飲服務,服務人員精通多國外語
➡️ 設有旅遊(商務)中心,提供影印、傳真、電腦網路及無線網路等設備
➡️ 設有運動休憩設施
➡️ 設有宴會廳及會議室
 
 〔此篇與交通部觀光局合作  有星就是好旅館〕


====✂=========✂=========✂==============✂=======

粉絲團不要錯過訊息手機跟電腦版都要設定一下唷!
村子裡的凱莉哥: https://www.facebook.com/kellyla.tw
 
【凱莉哥新書2016/08上市】
博客來:http://goo.gl/amMiQG
金石堂:http://goo.gl/TbK7IE
城邦讀書花園:http://goo.gl/v4vqbs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