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9  2013.07.14

光看標題就覺得很累人吼!?
嘿呀!我怎麼把自己搞的這麼累人?
台灣國慶日我都沒有盡力參加了
法國國慶日我這麼拼命幹嘛!?       
說穿了一切都是為了鐵塔.................



7/14是法國國慶日
朋友老早跟我們說這天活動從早到晚
不過晚上鐵塔煙火很多法國人會亢奮過度摔酒瓶
所以要我們晚上千萬不要帶小人兒去人擠人

嗯.............       我光聽就覺得很恐怖
但是我這人有個毛病     通常都左耳進去右耳出去
然後國慶日當天      老娘我異常的亢奮
七早八早就把露梨跟25挖起來
九點半開始從我們家往凱旋門方向走去

對~     住附近的好處就是這樣
因為凱旋門附近的地鐵站可能人會多到爆炸
所以我們就一路散步過去大約15分鐘左右
快到鐵塔附近路都已經封起來不讓車子經過
所以我們可以大喇喇的走在馬路上




越往凱旋門   人就越多



凱旋門方圓幾百公尺就開始封鎖人群
一整圈都是沒人的~



路邊真槍實彈的阿兵哥
小露竟然主動說要跟他們合照
什麼時候膽子變得這麼大了??????




一路到了凱旋門前面那條香榭大道上     整個人潮不像話的多



這一區是用柵欄圍住      離馬路更近了一些
但是要過安檢才能進去     而且    不能帶水
我帶著露梨    包包裡露梨的水杯軍方很好    檢查一下還幫我把包包拉起來讓我進去
但是25身上的礦泉水      把關的軍人要25喝一口
然後確定沒問題就放他進來
但是瓶蓋卻丟在垃圾桶裡面

然後25就拿著沒有頭的礦泉水瓶進來
變得全程我們都要隨時注意那瓶水有沒有倒掉..........



是不是勒!!!!!!
就說還好沒有小三啊!!
不然一人扛一個還有一個怎辦?

而且梨仔超沒良心
我扛到一半她還給我邊看邊棒塞
臭死我了..........幹!
非得要這樣對我就是了!!!



人真的好多~
10:30開始      就有那個騎馬的騎兵先路過
然後緊接著是法國總統(誰啊?)
坐在吉普車上揮手經過      原來總統也來了
難怪前排的民眾都要搜身檢查才能放行
路邊一堆坦克車        想要幹嘛都難吧!?



從總統經過以後

10分鐘...................
20分鐘...................

都沒有動靜        太陽又好大



所以我們就蹲在人家腳下開始野餐
果然三人都很隨性

但是法國國慶真的不是我在講
怎麼會節目如此不緊湊
騎兵跟總統都過去20幾分鐘了
這20幾分鐘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放著一堆圍觀民眾在罰站

突然之間................



咻!!!!!!!!!!!!!!
法國顏色的液體噴在空中(我這形容很顯然就是莫名其妙被嚇到)

對啊!是沒錯~
明明20幾分鐘都沒有動靜
我跟露梨蹲在地上野餐      突然就來了一堆飛機
而且都沒有奏樂也沒有任何講話的聲音
莫名其妙就來了一堆飛機

又接著在國旗顏色之後.........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751/9284536042_74026529a9.jpg



劈哩啪啦的飛過一堆飛機
莉:現在是要展示飛機就是了?
25:對啊!這是各種不同功能的戰鬥機,還有空中加油機,困難度&(W*@*............
(後面我自動打馬賽克,因為老娘被日頭晒的非常不耐煩)
莉:所以國慶日不用人出來表演,是叫飛機出來展示一下讓國人知道有什麼機型?
25:當然,這就是國慶日的目的。
莉:那敵軍不就也知道了?

對吧!我分析的對吧!?
而且國慶日節目表演不管是什麼      不是應該放一點兒振奮人心節奏感強的音樂?
怎麼從頭到尾都靜悄悄的     都不知道什麼東西要來了!



這女的很美吧!?
因為節目流程實在太像法國人的懶散態度
當飛機飛過之後        10幾20分鐘又開始沒節目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810/9288739540_74370bd295.jpg

小梨又坐下繼續吃她的東西~



應該熱死那些軍人的下半身了
包在坦克車裡面應該下面是穿三角褲而已吧!(奇怪,我幹嘛把氣出在軍人身上?)
25說坦克車裡面有空調        真的嗎!?真的嗎??有這麼爽喔?
所以打仗坐在坦克車裡面的人都是在吹冷氣打仗的嗎????
不過要是沒有冷氣      坐在坦克車裡面的也太衰了吧?
應該會整個像是烤箱一樣!



住在香榭大道上的居民一整個很爽
站在自家陽台就可以看見閱兵典禮
而且照他們這種緩慢一點節奏性都沒有的閱兵大典
真的適合拿杯酒出來慢慢等
搞不好進去烤個麵包出來       下一個節目都還沒有開始



等了將近20分鐘      坦克車終於動了
然後      就這樣停在那裡        又過了半小時..............(馬的!真是火大)




接著啪啦啪啦一堆車子經過
莉:現在是大卡車跟垃圾車展示嗎???
25:那是載飛彈的車,是展示飛彈!

好吧!我果然很笨~
但是國慶日怎麼要展示飛彈
那敵人不就看到你家的飛彈了????
而且那個飛彈的車還不只一台表示一下而已
是很認真的開來起碼有50台以上       咻咻咻的一直經過



車子經過之後又20分鐘沒動靜
這次老娘自拍完真的生氣了...........

來造................



回程經過凱旋門
頂上都是記者跟攝影機
我們到凱旋門之前他們就已經到了
應該是在上面一邊喝酒一邊聊天
反正節目這麼鬆散       也沒什麼好拍(誤,人家應該很敬業的在等啦!)

我們大約9:30出門      回家都已經12點了
然後只看到飛機跟卡車展示
25:妳還有看到總統啊!
莉:誰啊?!

好吧!我膚淺       我只認識歐巴之類的
那個什麼總統走在我旁邊我可能都還誤認他是中年歐吉桑
回家吃過午餐      小睡片刻
因為晚上還要參加鐵塔的煙火大會
所以傍晚才出門~



找了一個教堂旁的小公園
讓小露去玩一下~



還是公園讓小人最開心~
即使語言不通還是可以玩的很盡興



小梨則是該睡覺的時間絕對不能延誤她
不然她會大生氣~~~~
25就揹著她       坐在公園裡休息





畫面裡的那個小女生是小露結交到的朋友Emily
沒想到也是講中文來著~
在公園將近兩個小時      我跟25就休息
小露就消耗體力玩耍!



幫我寄明信片~
一天一張明信片       是我給自己的目標

接著我們就搭車前往鐵塔
計畫是先野餐、聽音樂會、看煙火
哇!!好浪漫唷~~~~

但是因為我們身上也沒有準備食物
所以到鐵塔附近出口剛好有家超市      我們就繞進去補貨



大家的想法果然都一樣
整間超市像是逃難一樣       食物都被搶光
然後結帳的人爆多.................



真的沒必要這樣      幹嘛拍個示意圖腳要給我凹成這副德性



我們到達鐵塔下的時間是18:30
人超多       超多       就像小螞蟻一樣多



我們找了一個算是比較後面的位置坐下來
然後快快把東西都掏出來       建立自己的範圍



剛在超市補的貨
我買了超多餅乾、麵包、蛋糕



小露說很熱     硬是要把外套套在頭上遮陽






接著我們就開始吃起東西
25東拍西拍走回來說:妳們怎麼一坐下來就狂吃????
莉:野餐不就是這樣嗎?
25:妳看周圍的人。

我環繞了四周
嘿內!啊怎麼大家都在聊天~     
只有我們這攤母女三人狂吃猛吃

到了八點半左右      周遭的人才開始把食物拿出來吃
此時我們早都快吃光自己帶來的食物了!




20:30左右      人潮越來越多



我一直要小露坐遠一點兒
不然超怕她身後那個阿婆會躺下
一躺下我們家的位置就小了~



當周遭的人開始吃東西      其實我們都嘛吃飽了
沒事幹只好東躺西躺      看旁邊的人在幹三小



小露拿著果汁打電話給她阿嬤...........
露:阿嬤,對啊~我們在鐵塔前面要看煙火,啊妳要來嗎?好~那等妳喔!掰掰~

(斜眼)最好是.......
小梨則是從頭吃到尾         一直吃一直吃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731/9287175185_276741115d.jpg

狂吃了三個多小時後      肚子頂扣扣外加大凸



小露終於受不了太陽晒
還自製揹巾遮陽法     是要誇獎她聰明還是呆?



這位則是繼續吃     哪裡有吃的往哪兒坐去~
小梨的飲食到巴黎已經整個大解禁
大部分都是跟著我們吃喝
本來就愛吃的她之前一年半載都是過著北鼻清淡食物的日子
這回來巴黎發現好多重口味的東西都很合她的胃口
所以整個食慾大進      吃的更多大的也更多了



一直很睏卻又睏美落去的小露
躺著也好      順便防止我們的位置越來越小
因為野餐的人越來越多了!



最後連我跟25都要躺平了!




21:30
音樂會開始        其實音樂會我們到的時候就一直在唱
是在鐵塔正下方唱      我們離舞台很遠
不過四周都有音響      所以也都聽得很清楚

人真的是多到密密麻麻       密密麻麻
連走道也都塞滿人

這時候小梨一句:大便、好臭...........
無語.....        四周都是人就算了
四周的人還都在吃東西      喝酒
要是把個臭屎在這裡攤開      應該會立刻被白眼到爆

http://farm6.staticflickr.com/5464/9303755694_e4a7cdd6dd.jpg

25只好越過重重人群
把小梨帶到沒什麼人的樹下去換臭屎



see.............        無奈的梨仔



其實我也不知道後面的人在拍什麼???
我嘴張開開     梨頭低低
就當他是以野餐生活照為主好了





22:30     終於要日落了
媽啊!從沒有等過這麼久才要放煙火的
鐵塔的煙火預計是23:00要開始放
我們從18:30就到這邊野餐      看看等多久就好



這兩張是無聊用手機拍的
嘿吼!!!!啊我怎麼沒有想到帶韓劇來看勒!?失策.............
不然應該可以看不少集

不過周遭的人都在聽音樂會
只有我一個人猛看韓劇好像很怪(是說我有在管別人眼光的嘛?)

煙火正式要開放的前十分鐘
突然湧入大批的民眾      有幾個人就大喇喇的站在我們前面不走
問題是站住不走我們根本看不到鐵塔
有一個還是黑人      我整個大抓狂大吼:sit down please
黑人朝坐在地上的我們看了一眼     繼續轉頭看他的鐵塔

馬的!!!不要以為你是黑人我就怕你

繼續朝他跟他的朋友大吼:sit down!sit down!
我後頭的法國人竟然開始見義勇為跟著群起大喊:阿see....阿see....阿see....
(依據我的判斷阿see應該是法文的坐下之類的吧!)
一整個很像街頭抗議行動    群起大吼

阿see....阿see....阿see....

我想黑人應該是聾了      根本不甩我們
那就算了      還有一組大約六個男女人馬立刻湊過來我們身邊坐
兩兩的抱在一起     還有一個落單的女生硬是要坐在我前頭
怎!?看帶小人的好欺負嗎????
我就一腳往她的屁股踢過去      她氣呼呼的轉頭看我
看見我腳上抱小梨      臉上滿臉抱歉的樣子跟她說:sorry!sorry!i'm sorry!
她也笑笑的說沒關係~

爽!踹了她那一腳我爽了!
對~............我就是生氣
我18:30就來這邊躺著佔位置想要有最佳視野
結果前面黑人給我站在那邊擋住整根鐵塔
煙火快放了又來一堆人擠在我前面      叫我怎麼能心平氣和跟他們分享位置

後來煙火開始放了
黑人沒有打算走的意思       我只好站起來把小梨扛上肩       25則是把小露扛上肩








這幾張已經算好的照片了
25那天拍的歪歪扭扭的        很多都是像這樣



哈哈~    不知道在拍什麼鬼的
因為25扛住小露      旁邊又一堆人
所以只能盲拍      有些根本無法對焦

鐵塔的煙火很精采      跟我想像中的很不同
原本以為會跟101一樣從鐵塔釋放
結果是在鐵塔身後襯托鐵塔      在黑夜中鐵塔的身影被煙火襯托的更美
喔~~~~我怎麼會這麼愛鐵塔勒!?

扛著小梨慌亂之中      我還是拿著手機拍下兩段
來來來~       欣賞一下!





是不是很愛鐵塔         鐵塔一整個就像美女啊!



我們大約看了30分鐘  23:30就往外圈走
深怕看完這些人要疏散可能要擠到水洩不通
外圈通通都是人........



越走就越覺得還好走的快       走的早
到時候這些人通通要下到地鐵站多恐怖~



結果一到地鐵站        竟然給我封閉!!!!!!!
大封閉      警察要大家往其他地鐵去
我們又走了一站       也封閉
當時候已經23:45     00:00是最後一班車
要是沒趕上     我們要不搭昂貴的計程車回家      要不就是兩條腿
還好我很會看地圖      尤其國外地圖
看了一下地圖       往第三個地鐵站快速奔去
一路快走       呼!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還好第三個地鐵站沒封
23:55分      我們順利跳上地鐵       也順利轉了車回家

進了家門00:30     好險!
有個寄住在朋友家的台灣女生     1:30跟她說沒車了回不了家
朋友家住在巴黎外圈一個小時的地方
嗯...............           祝妳平安!

還好我們搭上末班車回家!


【巴黎。生活】帶小人兒旅居34日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