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謀!無謀!
小梨吃到在給我比讚      就知道有多成功
我簡直就是躍身小人粥底湯的佼佼者呀~
連1y4m都給我豎起大姆哥說讚

可不是我教她的喔~
完全就是出自於自己內心的爽度與甘願度比出來的讚(謝謝!謝謝~請自行搭配左右揮手)

其實我真的不是一個好老木
小露在食物泥、粥品、軟飯階段都是凱莉媽搞定的
凱莉媽堅持小人兒湯底一定要營養
所以小露一直到三歲半前吃的飯都還是用營養湯底煮出來的飯
凱莉媽對於養小人兒這塊實在比我順手有心得多了

後來小梨開始要食物泥、粥品階段
我外公病倒了     凱莉媽必須長期待在鄉下照顧他
所以一開始兩個星期回台北一次會幫我熬粥、打食物泥
(http://www.wretch.cc/blog/kellyla/13546884)
讓我冰在冷凍      確保小梨兩個星期後不會被我養瘦

我真的除了有把自己養胖的本事外
都可以把周邊人養瘦     我怎麼這麼有本事呀!哈哈

後來我也不好意思每次都等凱莉媽的食物泥跟湯底
所以我就自己熬      大概熬了兩、三次
凱莉媽只要看到我熬的湯底就會幹繳我一番
最後我終於知道她是怎麼熬了~
簡直請教到把她當阿基啦............

來吧!
凱莉媽營養湯底大公開............



我這大概是14天的份     
用的材料有

紅蘿蔔...................6大根
海帶.......................1斤
賓仔骨....................2斤
洋蔥........................4粒
番茄........................6粒
雞腳........................4根


有時候凱莉媽還會加蘋果一起進去熬
但是基本的就是這樣~



比較要特別提醒的是賓仔骨這種東西
我也是到最近才知道
原來川燙把血水過濾掉的時候要冷水就放下去加熱
這樣子血水才會隨著溫度慢慢釋放
如果是滾燙的水才放進去川燙
那表面凝固血水都被包在裡面了

嚇死人~      自從改變作法後
湯底也比較清     不會有一些髒髒的漂浮物

這些食材我沒有照什麼先後放入的順序
反正就通通丟到大鍋子裡面去大火滾開後就轉最小火
接著就燉它個6小時      然後熄火
放涼後就可以分裝



小梨現在一天午、晚餐大概吃半杯的米量
現在我都已經煮接近軟飯的程度     沒有粥那麼水
所以我用了大概五倍的水量      一包包分裝好
要煮的話前一晚拿出來冰箱退冰即可



是吧!
阿梨果然吃的津津有味         我真的沒有毫小
那個跟我一樣是湯底新手的麻煩就這食譜拿去用(都生了兩枚還敢稱自己新手?)
保證小人胖嘟嘟不打緊     還會伸手矯健、食慾大開

我們沒有用大骨是因為大骨太油
湯裡放了海帶除了有鈣質外      還可以吸收多餘的油脂
有時候也可以用昆布或是小魚乾取代海帶
湯裡面的材料加減有變化湯頭也會不一樣
小人兒會吃的比較爽      比較快



至於食物泥      先前有朋友建議我這樣做
就是混和性的食物泥    每次只要丟兩顆什麼營養都有了

不過我不用天天出門上班
所以後來食物泥冰塊我也沒做了
就當天有什麼青菜、魚就弄碎丟一點進去
我會先把軟飯或是粥跟魚先煮      最後才加入青菜

以前呀~
我都會想說小人兒吃不出味道
所以一個粥裡加了七、八樣東西
然後每餐都餵好久
後來發現可能是食物的味道都混合在一起
小梨根本嚐不出什麼好吃什麼不好吃
所以後來每天都維持一~兩個蔬菜     肉類大致是魚或是雞肉
改變作法後     小梨吃的很快
最近進階到軟飯階段
小梨自己吃的更快       有時候可以自己扒完一碗飯(喔~老娘出運了)

麻煩請點一點      進入真的好吃VCR



是不是~~~~
是不是勒~~~~~~~
就說我沒有毫小啊
小梨真的是意猶未盡
這一整碗滿滿的飯她整個嗑光



梨之音:請不要再把我塑造成愛吃樣了!XD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