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露一直很想上學
尤其是滿三歲以後    瘋狂的想上學
只要一經過看起來像是學美語或是學校的地方
她就會要我進去問問要多少錢才能上學

其實我自己是沒有打算讓她這麼早入學
反正院子裡很大    到處都可以玩

但是小露想要上學的心與日俱增
所以就帶小露過去看看



這是學校的一部分走廊   我是說一部分喔
因為這樣的走廊起碼有3條吧!
我只能說村子地大人少



老師帶我們參觀教室
因為中午午休    小朋友們都去睡午覺了
這裡只有四個班   幼幼班、小班、中班、大班
每間教室都這麼大
幼幼班因為小朋友比較小    教室比這裡更大
因為要擺一些演戲的假道具和小舞台
超傻眼    連我看了都覺得很傻眼
雖然我沒有參觀過托兒所
但是應該很少有托兒所空間這麼大



這是小朋友的刷牙工具
老師說入學要帶六支牙刷跟三條牙膏
老師會一個月換一支
是有沒有這麼注重衛生呀!



教室後面很多筆
每一根上面都有貼小朋友的名字
是說    小朋友真的會認得自己的名字喔!?



再來是點心碗
一共有三種顏色
老師說早餐、午餐、點心各用一個
之後要帶回家洗



這間是律動中心
很大吧!

靠~我自己也有被嚇到
因為小朋友午睡的地方正在整修
所以都到律動中心來睡
大間到    都快可以打全場籃球了



再來這幾籃我比較納悶
所以特別問了老師

老師說這些是小朋友洗手後擦手的紙巾
留下來以後如果有小朋友吐了就可以拿來再利用

啊..........    小朋友幹嘛吐啊????
啊..........    老師還要擦小朋友的嘔吐物喔???
啊..........    老師也太偉大了吧!!!

另外又說到上廁所這件事
老師說如果有小朋友想棒賽
老師會請另一個小朋友陪著去
然後等棒賽好了再請陪同的小朋友回來通報老師
老師會過去擦屁股

尬.........兒..............
老師也太偉大了吧!!!!!!!!
我連自己小人賽都不太敢處理
老師竟然孩敢處理別人家的屎尿
老師好偉大呀!!!!!!!!



再來是這間觀察室
它就設立再兩間教室中間
寬度大概一百公分左右

我問老師:是不是不乖的小朋友要關進來觀察

老師應該有被我的問題嚇傻
是說      電影不是都這樣演嗎?
犯人都要觀察呀!?  不是嗎!?

老師說這是給爸媽偷偷進來的
玻璃就像是指認犯人那種玻璃
兩邊教室是看不進來裡面有人的
這樣子爸媽可以觀察小朋友    小朋友也不會看見爸媽來

哇哈哈哈.........
好有趣唷!!!!!!
感覺25應該會帶電腦直接去觀察室工作
順便觀察小露上課動態



這個挑高的遊戲空間也讓我傻眼
好像百貨公司那種要付150塊才能玩的
好大    還挑高大概有兩層樓吧




看到這裡
小露一整個心根本就是向著學校了呀!





再來就是一些哩哩扣扣的工具
感覺的學校做的事情很多

老師說學校沒有課表    也沒有課本
聽到這裡我眼睛整個都放亮了
沒有課本    表示我不用批改作業
也表示回家沒有功課
又表示我根本也不用監督寫功課

喔~~~~耶~~~~~~~送啦!!!!!

老師說他們都是在遊戲
把教學帶入遊戲中   
就拿注音符號來說    很多家長會問有沒有這樣的課
他們是沒有的    但是他們還是會讓小朋友認識注音符號
但是都是從遊戲中去學習認識
並沒有單純的一堂課是用來上注音符號

靠!!!!!    怎麼這麼適合我!?
我應該來重修一下注音

再說回來
聽老師說今年會加入一個老外
不是雙語教學
老外也不是來教小朋友ABC的
他是來陪小朋友玩耍      用英文玩耍
哇哈哈哈哈哈.............
果然是遊戲中學習會話
我也好想去跟老外玩一下
看看我的外語能力能不能進步

怎麼覺得這學校比較適合我本人兒勒!?



因為學校參觀了半個多小時
小梨就爬來爬去   爬來爬去

後來我們跟老師再詢問一些細節的時候
轉頭一看............



梨仔怎麼自己巴著椅子站起來
靠!一整個嚇死我也
我還希望她多爬幾個月再來站
太快了!太快了!

拿完報名表以後我跟25打算回家再考慮看看
不過小露一直非常的想要去上學
最後只好讓她先去上一個學期看看

因為學校的環境我們也都還滿喜歡的
且非常通風    場地也大
另外就是附屬在學校裏面
學校有大操場    有很多綠地空間
所以小朋友常常有戶外活動
老師也開了一個菜園讓小朋友種菜

重點是:沒有課本也沒有課表

哇哈哈哈.....   衝著這點就可以讓小露進去唸

小露現在進去是小班
剛好趕上八月份的開課日
因為這間學校的托兒所招生名額不多
這麼大的空間他們只收60個學生
所以常常一下子就爆滿
也還好我們就這麼湊巧第一天開放日去看
他們也不開放試讀    也不開放爸媽陪讀
第一天就要爸媽送到門口就回家

嗯!好啦
我怕那天來了      我跟25送她到門口哭的是我們
因為小露根本就非常的想要進去上學啊!
以後學校的觀察室應該就是我跟25的辦公室吧

再說回來
以前我們住在城市的時候
家裡樓下也有間幼稚園
常常看到狹小的空間    也沒有操場
老師帶小朋友唯一的戶外活動就是到附近的公園去溜滑梯
所以當時我就在想要是以後小露要上幼稚園
我首要條件不是雙語也不是蒙特梭利
我要的是一個可以跑跳的操場   
小人就是要運動才健康呀!

很幸運村子附近就有間這麼好的托兒所
我們根本也不用去比較其他間

另外
也不用問我是哪間托兒所或是哪間學校啦
今年招生已經滿了
且我家在新北市邊邊外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