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殷期盼的羊毛濕氈課 終於來了!
這次跟小七老遠跑到內壢『拜師舖毛』

學後心得 幾個字.....
麻煩 麻煩 麻煩 麻煩死了!!!!

濕氈真不是懶人的菜
做前麻煩 做中麻煩 做後麻煩
總之 就是麻煩到了極點!



濕氈的準備工具



把要製作的版型畫下來
因為羊毛再氈化過程會不斷的縮小
所以版型要比想要的實際大小多1根手指寬



舖第一層羊毛



加溫水使氈化
還看得到版型顏色就是不及格的
要有耐心的 一小撮一小撮慢慢舖

耐心 這兩個字我一向不熟



第一面舖好 翻過去背面
縮邊 繼續舖舖舖舖舖舖



再翻回正面 繼續舖舖舖舖舖
直的要舖 橫的也要舖



兩面都舖完之後
再也沒有手可以照相

開始進入不斷搓揉水洗階段
利用手指使力 搓搓搓
加上網子增加摩擦力 再搓搓搓
再揉轉 揉轉
接著像洗衣服那樣不斷的用力搓搓搓搓搓

靠...........
也太辛苦了吧!!!

還規定泡泡越多越好 氈化越快
搞的每個人面前一堆泡泡
那種製作小錢包的同學 搓的可辛苦~

花了三小時~ 我只做了60%
其它帶回家用針氈加工





這是我的成品『鑰匙包』



鑰匙包 背面

有些比較大面積的圖案是可以再濕氈直接做上去
但是因為我本身是初學外加沒耐性
所以只做了一個形狀 其它圖案都是戳上去的







一個非常厚實的鑰匙包

每次第一個成品都會很滿意
但是後續第二次 第三次做完再回來看第一個
總覺得第一個都是半成品

這樣是表示我有進步吧!哈哈哈.....

濕氈超麻煩 但是超實用
我個人應該會開始沉迷搓搓搓搓搓好一陣子......

這次『拜師舖毛』的老師是蘋果綠老師
她六月的課程也開出來了
有興趣的可以找老師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