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收到一個看了我Blog的網友e-mail給我

主要是轉寄一篇文章問我文章的正確性

由於文章是其他人寫的所以我也不好轉貼

不過可以大概敘述一下文章內容


這篇文章主要是在講印度的生活貧瘠

還有一些文化上的差異


以下是我回覆的文字

也找了幾張照片搭配大家可能更清楚


哈囉

不知道你是不是想去旅遊還是只是想知道印度現在的狀況,

如果想去旅遊的話別擔心,2002年我去的時候雖然印度路上很髒亂,

到處都是乞討的小孩跟婦女還有恐怖的攤販外,其它吃的住的都很不錯,

印度其實貧富差距很大,導致貧窮的人永遠無法翻身,

讓我印象更深的是在這文明的世界上還有貧民窟,且在印度隨處可見,

當然這些都是在新德里以外的鄉鎮才有的景象。新德里是一個滿先進的地方,

看起來就跟台北沒什麼兩樣,只是樓層都不高,還有不得不說印度人真的很聰明。

第三章的東西是牽扯到比較內部的,我的印度朋友會中文,但是這篇文章實在寫的太深,所以有機會我在幫你問問。

其它的回覆我寫下在方,這樣子你對照著看會比較清楚。

有想知道的問題再問我囉!

                      凱莉


 



新德里的機場

我剛到的時候嚇到了

廁所也是很老舊

實在不像國際機場






道路兩旁很多用棚子搭建的屋子

就是窮人住的

也是俗稱的「貧民窟」

他們的民生問題全都在這棚子下解決

這些人不懂得避孕

所以會看到很多小朋友光著身子跑來跑去

不然就是到觀光客多的地方要錢

我曾看到一個五歲的小男孩懷裡背著一個剛出生的嬰兒

就這樣跟著其它小孩奔跑要錢

真的很可憐







這是他們的店家

文章中有提到他們的店都很小很髒很凌亂

是真的~

小到你很難想像可以營業

不過賣什麼倒是一眼就可以看出來的



這一看就知道什麼店吧!



這也是吧!





印度是一個回教國家

牛對他們來講是神聖的

所以路上就有許多的流浪牛

這些流浪牛骨瘦如柴

就像臺灣的流浪狗一樣在街上撿垃圾吃

數量多到恐怖

不過最近有個報導說印度政府決定要消滅路上的牛隻

這樣也好~因為流浪牛比流浪貓狗恐怖太多了!





這是幫人家打電話傳真的地方





這箱子應該是原始公用飲水器

我也是看那個人過去飲水才發現的

可是我不是故意拍他

他幹嘛惡狠狠的看鏡頭~



這是現榨甘蔗汁

保證原汁原味

印度天熱蚊蟲多

遠遠的看我想奇怪榨出來的甘蔗渣上怎麼一層黑黑的

一走進~啪啪啪~黑黑的全都飛起來

原來全都是蒼蠅

現在圖中還是看得見黑黑的點點

不用懷疑全都是蒼蠅先生

(頭皮發癢吧!臨場看~我連腳底都癢了)

更扯的是大家一杯接一杯解渴




文中還有提到印度公車

公共汽車這事蹟說實在我也驚訝到不行

他們真的為了搭車度生死之外

車頂車窗車尾就差車頭沒黏人在上頭

只要可以趴的坐的爬的通通都擠滿人

聽說還有價錢之分,車頂應該是最便宜的。




新德里是印度的首都

上述的狀況在新德里都不見

但新德里的建築也都不高

不過幾天從其他落後的鄉鎮到新德里

已經覺得是個都市的感覺了




然後還有一些有的沒的民生問題

若大家有興趣就留言

我再接著後續報導

沒興趣了解我就介紹些別的


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堆

這應該是我Blog裡字數最多的一篇文章

講完這些心都酸了

到落後的地方看到那些人那些生活方式

真的覺得我們幸福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