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中譯名為【庫特納后拉】的城市
位在布拉格東方60公里處

為了傳說中的【人骨教堂】
我們一波N折終於如願以償看到它

今天~
我們從一早的波折開始說起

出門....

我們要尋找布拉格最大的巴士站
【佛羅倫斯巴士站】

不要以為布拉格熱心的人都會指引正確的路
我們問了一個上班族、兩個阿桑、三個童子軍
通通給我們亂比一通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巴士站入口

還不只這樣
竟然不是在這邊搭車
我們還得穿過地下入口再往上爬
才能到達隱身在建築物後的大巴士站

這麼大的巴士站
站在大馬路上一點也看不見~
非得穿過剛剛的黯淡入口在爬上地面
這..........在神秘什麼?

到達月台
車子早就蠢蠢欲動要走了

匆匆上車
趕緊把小字條掏給司機看
找到位置坐下後
忍不住呼呼大睡......
這段車程要行駛一個半小時左右

等我一覺醒來發現
媽呀~~這什麼鄉下地方
連等車巴士站都這麼小
真像台灣鄉下的小土地公廟
有夠小的~

司機示意我們該下車
過了一個半小時他還記得
這偏僻到不行的巴士站
要不是他的提醒我們也不知道到了
正想大謝特謝他時
發現~全車人根本都走光光
這邊是終點站嗎?.....
我也不知道~只是大家都下車了

下車後才發現車上很多都是自助的觀光客
跟著人潮
我們也往超市的地方走去

這是KH的地圖
一個狗骨頭的形狀~
這城鎮一般觀光客根本不會來
來了~幾乎都是為了【人骨教堂】
喔~還有一個【聖芭芭拉大教堂】
雖然圖片不怎麼吸引我
可是大老遠都來了
還是順便看一下
哪知~這兩個景點一個在極東邊一個在極西邊
巴士站呢....巴士站在正中間

吼......不用這樣吧
蓋個人骨教堂也要把地形修成骨頭狀喔!

都來了.....認命點 走吧!

偶爾會有這種《假貼心》的標示
發現時大家都很開心照它指示走

繞過了圓環

走過了鄉間小路

再繞過民宅

最後
看到這間超市.....
眼熟吧~
沒錯!超市旁邊就是

巴士站.............

這種鬼打牆假貼心的告示牌
真的是氣死我
走了半小時回到原點

之前做功課就聽說人骨教堂非常難找
一不小心走錯路就要繞很遠
還有~別渴望可以問KH民眾
這些民眾都不知道自己的家鄉蓋了間赫赫有名的教堂
所以.....靠自己吧

好了!前半小時已經在走冤枉路
現在《直覺運氣走法》要拿出來使用了

尋著路牌
邊走邊玩~KH跟其他我們到過的地方很不一樣
感覺又更鄉下了
走半天很少遇到觀光客
更別說一大台一大台的旅行車啦!

他們也會放自己家的模型在窗邊

又走了半小時

看到嗎?
左前方那個就是我們要找傳說中的教堂

趕快走~趕快走~
因為我好想上廁所.....真的...急.....

紓解後.....死人骨頭等著我們
啊~不好意思
是人骨教堂等著我們

教堂門口有張關於KH景點分佈圖
看了後......
我們真的只想照原先計劃的兩個景點走
景點分佈的也太廣一點吧!

進去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墓仔埔】
(中譯--墓園)
整路我一直唸著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就怕有人跟著我....

人家的墓還是不要細看
快進去吧!

售票櫃檯

參觀票一張35kc

相機一台要另加30kc
付錢後小妞會問要什麼語系的說明書

我們當然拿的就是簡體版的中文說明....
還正反兩面喔~真省紙
不過走出教堂這張共用說明書就要繳回

世界一共有三間人骨教堂
一間在捷克、一間在義大利、還有一間我忘了在哪.....

捷克的人骨教堂是因為以前黑死病這地方病死很多人
埋到沒有地方埋~路上全都是屍體
後來有個很好心的牧師把屍體通通都搬回教堂放置
之後有個大膽子的藝術家看到一堆骨頭
然後就突發奇想的把骨頭拿來佈置成教堂現在的模樣
這人骨教堂一共有四萬具人骨拼成的

以上是凱莉解釋.....
因為說明書上面寫的文謅謅的
我將我理解的告訴大家就好
那些引經據典的繞口文字~還是算了!



這是教堂一入口處
我已經替大家研究過了
這些真的都是真品~
每個長的都不一樣
唯一一樣的就是後腦杓頭殼很圓...(羨慕ㄟ....)
其他有的有牙、有的沒牙
有的頭上還有彈孔
總之全部都是真人骨....

呼...此時我阿彌陀佛已經唸到口渴



下了階梯後會看到【萬骨塚】...
這我命名的
因為一堆人骨堆成一個小山坡
教堂裡一共有四堆

旁邊註明的應該是製造日期跟製造人吧!
這萬骨塚事一根一根骨頭堆起來
完全沒有使用任何一根釘子或接著劑
嘖嘖......這藝術家要是到現代來比賽疊疊樂一定會得冠軍
全部用疊的也這麼牢靠
幾百年都不垮喔!

教堂內部這盞閃亮的吊燈也是了不起的
我是很愛吊燈啦~不過這盞...留給成龍去搖晃
我可不想搬回家每天半夜有不同人來陪我!

家徽也是人骨拼的

妙的是
家徽上面有一隻鳥兒
鳥兒就拿鳥兒的骨頭放上去就好嘛~
不是ㄟ~藝術家還真堅持
硬要用人骨拼成鳥兒
讚讚讚~這要給他大聲拍拍手

教堂裡也有耶穌先生
應該是要鎮壓一下鬼魂吧.....阿門

還有可以點蠟燭的『光明燈』
不過這裡點蠟燭應該不會有白目的人許願吧?
應該都是祝福他們這些骨頭的主人好走
阿彌陀佛.....順走

小天使手上也抱著頭蓋骨...

最後~當然有一些骨頭紀念品
不過此時我只想買一卷大悲咒
因為我唸的嘴巴好酸....

其實裡面一點都不恐怖
只是有淡淡的屍臭味.....不~潮濕味、是潮濕味
教堂裡面大約只有30坪
裡面的四萬具人骨
我想有三萬具都拿去堆萬骨塚
因為那個塚的骨頭多到不行
而室內又不大.....

(呼~~寫完這段我的頭還真暈
難道被詛咒了嗎....驚!)

出了教堂
我們要轉戰另一景點【聖芭芭拉大教堂】

沒想到有這麼好康的代誌
門口竟然就有觀光接駁車
看看時間還有半小時
先來填飽肚子

我們的午餐就在KH某戶民眾家的門口--野餐
在台灣哪敢在窩人家大門吃起東西

主餐 臘腸
飲料 Pony's coffee
配菜 模範生點心麵

吃完後又回到剛剛的接駁車站等
時間到了....
20分鐘過了.....
40分鐘過了......
60分鐘過了.......
100分鐘過了.......

真..........他..........XXXXX
就說哪有這麼好康的事情
這一定是假的站牌 哼!
這假站牌我們在這邊等了100分鐘也不見一班巴士停靠
反倒是一車車的米國遊覽團
還真想攔車跟他們一起走....

後來只好靠雙腳往大馬路走

過了30分鐘

終於有個有口碑一點的巴士站
至少有當地人在這邊等車

找了一台往【聖芭芭拉大教堂】的巴士

下車後又是一偏僻處
教堂還要爬一小段坡路才會到

這是路旁一輛有趣的廣告車

巧遇了放學的小男生
這跟我合照的靦腆小男生我只能講
他。真。的。很。倒。楣
被我的親切笑容騙了~
25℃按下快門前我先友好的摸摸他的頭
一摸........
哇~這~這~ 這小男孩頭髮還真多真濃密
索性的我就將十支手指頭往他的濃密頭髮裡插
還大力搓揉了N下
並且不時發出大大的讚嘆聲
小男孩已經有點想逃離我
但~他的同伴卻哈哈大笑到不行

我想 在他往後的日子裡
再也不敢隨便接受外國人的拍照邀約吧!

告示牌說 快到了~
哎.....也不知道該不該相信
但只有一條路
總不會又指錯吧!

書上說
『沒到過【聖芭芭拉大教堂】就算沒來過庫特納后拉。』

我覺得來到這裡的有80%是為了人骨教堂來的吧!
這個教堂比起布拉格的還差一點點

教堂也是標準的哥德式建築
(就是有尖尖的高塔~跟飛扶壁)

因為需要門票
我們又對這教堂沒太大興趣
所以就在外頭探探就到一旁的綠地欣賞起山下風景

我又坐在椅子上大吃起零食
順便曬一下KH的太陽

城堡週邊有馬車行駛
這.....使用者付費啦!

修雕像的師傅
也成為參觀景點之一....我自以為的!

因為離回布拉格的巴士時間還早
我們決定逛一逛這個沒什麼人的小鎮

沒什麼人吧!
這小鎮開了很多精品店
可是當地民眾少~觀光客更少
走了半天根本沒遇到什麼觀光客
我跟25℃說:前兩天~我打電話給KH市長
      今天~為了你要來我包城了!

我很愛玩這種冷笑話遊戲....
他聽久了甩都不甩我...><...
可是路上都沒人~總要想點樂子嘛!

歐洲鄉村理髮店
很久以前我就夢想可以在這種歐洲風味的理髮店剪頭髮
不過語言問題....還是算了

他們這邊的民眾也很愛擺人頭在自家牆上
不過刻誰就不知道了!

這個創意很搞笑
他們竟然把排水管做成鞋子的樣子
妙吧~~~~

這是怎樣
賣古代衣服的店喔~
這個目錄上的衣服怎麼看都是台灣40-50年代的衣服款式
KH的店家賣的衣服真的都是復古媽媽款

繼續走~還是空盪盪的城
可是每條路都好漂亮
每棟房子都好鮮豔
路上安安靜靜的.....感覺超享受的

唯一有聲響的大概就是我的大笑聲吧~

KH的廣場
繞過廣場我們要往巴士站前進了

這是什麼店~看得出來嗎?
PIZZA.....
起先是被他的蝸牛招牌吸引
後來才發現是間賣超便宜PIZZA店
看他們自己用粉筆手繪的蝸牛簡圖
看到這個我大笑了好久
怎麼這麼Q....

還有自己的外送車
上面也有蝸牛標誌

我們打算點個PIZZA帶到車上食用
等PIZZA的時間~
我的自娛娛人毛病又舉起來了
模仿起人家的招牌

像不像~~像不像呀!
25℃跟友人一直誇獎很像
嘖~這真是我今天最神氣的時刻

等了15分鐘
PIZZA出爐啦~

這塊PIZZA是這15天旅程吃過最美味的PIZZA啦~!
一百塊多塊台幣.....

回到巴士站
發現了嗎~他們的巴士站沒有上面遮雨棚
是怎樣~這邊不下雨喔!
還真不人性化

這邊是可以看哪班車到哪個月台搭
電子看板....出現在這麼偏僻的鄉村
布拉格都還沒有這樣的東西呢!

等車的時間
快快把HOT PIZZA服用掉

車子來了
我們要告別這個寧靜的小城市【Kutna Hora】

車上可愛的小女孩

車子回到了佛羅倫斯巴士站
此時才發現早上竟然沒看到這麼誘人的資訊

布拉格到倫敦只要950kc
是怎樣~跳樓大拍賣嗎?
不只倫敦 還有到巴黎的
喔~~喔~~好掙扎
我的內心都揪成一團
怎麼搭車就可以到巴黎、到倫敦
重點是只要950kc

下次來布拉格搭車去巴黎好了
聽起來經濟又實惠
現在看起來我都還無法接受
怎麼這麼俗又大碗公

下車後再來填一下空虛的肚子
玉米還是台灣的好吃
布拉格的玉米鬆鬆的沒湯汁

今天晚上的目標是

【瓦次拉夫廣場】
這『條』廣場上次有淺淺介紹
兩旁都是賣服飾的
跟巴黎香榭大道很像
還有....
我說【瓦次拉夫廣場】
你明明就是個大道
大道就大道幹嘛取個廣場名
真不老實..

廣場盡頭是國家博物館

很詭異吧!
博物館前面有個躺在地上的十字架
十字架旁還有白玫瑰
不過沒有說明所以也不知道是在紀念誰

街也逛了
照也拍了
該回家休息囉!

已經晚上十一點了
乞丐真拼命
還要跪在路邊乞討

這個阿伯就聰明多了
坐在一旁裝聖誕老人
今天被騙夠多次了~
哼!我才不會上當

穿過火藥塔
回家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