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HA有「百塔之林」的美稱
教堂的塔、火藥塔、橋塔
高高低低的起伏
還有一片像紅色海浪的屋頂
這兩個元素構成了PRAHA最著名的美景

官方說法固然把PRAHA形容的美輪美奐
可是總少了點真實感
以上這段話是我發自內心的真實形容

介紹PRAHA各景點前
先說明分區圖

PRAHA一共分為五區
今天~我們從舊城區出發

我們住的地方在新城、舊城交界處
只要步行幾分鐘即可進到舊城區

出了巷子口之後
後會有許多線巴士


【市政廳】
Obecni Dum

這個市政廳在PRAHA的幾天也經過了N次
與其說他是市政廳
我倒覺得它是個咖啡廳
每天傍晚
這個市政廳外面就會聚集了很多穿著時髦漂亮的小妞
有的等人~有的則坐在市政廳外面喝咖啡


【火藥塔】
Prasna Brana

火藥塔從15世紀就站在市政廳旁邊

到了這個地方通常都會先發現又黑又高的火藥塔
接著才會發現~
哎唷!旁邊怎麼還有一棟市政廳
火藥塔實在太引人注目了~

每天八點以後
在這火藥塔下面就會有成群結隊的旅行團
大陸啦~瑞典啦~美國啦~芬蘭啦
世界各地的人都會在八點左右到這座塔下集合
開始一天的PRAHA行程


走過這火藥塔的門
我們就踏入舊城區囉!

進到舊城區往回看
火藥塔還真像個笨重的士兵在看門

舊城裡的房子一樣塗的五顏六色
兩旁是一些賣木偶跟精品的店家
旅遊者的好幫手《i》也在這路上

從塔門進來後直走
就可以看到超著名的尖塔


【提恩教堂】
Kostel Panny Marie Pred Tynem

跟城門那個士兵火藥塔是不是很像
都是黑黑高高的
布拉格很多塔不是青色就是黑色
這個提恩教堂因為黑黑
晚上打了燈之後看起來就跟滿天飛的蝙蝠很搭
所以又有人稱它「魔鬼教堂」
總之我還是覺得捷克的人很愛亂想
從【歐洲最精緻的小鎮】
到【波希米亞的威尼斯】
現在又來一個【魔鬼教堂】
聽起來還是很浪漫

提恩教堂的入口處
其實我們是到這邊上廁所
不小心發現了教堂的入口處

很一般吧!
因為提恩教堂根本不開放觀光客
只給一般民眾進去禱告用
所以也不用有太多漂亮的裝飾

教堂的前面是【舊城廣場】
真的是一片很大方的廣場
周圍有著許多的露天咖啡座圍繞整個廣場

廣場上還有一群人的雕像
那個站著最高的就是主角叫胡斯
所以這群雕像顧名思義就叫【胡斯紀念碑】
胡先生是15世紀重要的宗教改革家
後來因為宗教理念跟當時不符
所以被處火刑
夏天的時候在這個廣場會舉辦露天音樂會
是要跟胡先生共襄盛舉的吧!

教堂的正對面有一座也是高高的塔
這是【天文鐘】

舉世聞名的天文鐘建立在15世紀
不知道我從哪看來
但是有個關於這個天文鐘的傳說
就那個聰明的天文家為PRAHA設計了這個獨一無二的鐘塔
可是當時的政府怕他又到另外一個城去設計更傑出的鐘
所以~就在鐘塔落成後
把這天文家的眼睛挖出來
讓他再也看不到~
無法再幫其他地方設計更棒的鐘

當然~
那個聰明天文家設計的才不是上面那個羅馬數字鐘
他設計的鐘在這裡

黑啦~~
就是這樣倒楣
竟然碰到有名的天文鐘在整修
包的一滴不漏

這是我從包起來施工的鷹架下方
千方百計拍到的局部
還遇到來上工的工人
馬上很俗辣的裝沒事
哎~~要是長的合捷克人胃口一點
我一定要勾引工人~上去看看整修的天文鐘

這天文鐘分上下兩個
上面的鐘功能有三:1.月曆、2.時間、3.太陽落在的星座
下面的鐘功能有二:1.星座、2.月份
不只這樣
這鐘還有跟SOGO的鐘一樣~整點報時
會有很多小工人出來演一下
吼...............
這麼厲害的鐘
竟然在給我整修
難道是在暗示我下一次才能看到嗎?

天文鐘的一角
有著許多的市徽

還發現了諧星國王雕像
看起來就很搞笑的臉

天文鐘底下會站一排人
這些人一開始我以為他們是街頭藝人
表演的項目是『自然』
因為大家都手拿雨傘自然的搖晃、自然的聊天
後來事實證明~我誤會他們了
就像台北賣房子會請工讀生站在路邊拿牌子當活廣告
他們是劇場的員工
手拿各劇場的名字跟雨傘在招攬客人
在PRAHA晚上的劇團活動也是熱絡到不行
不過這次沒去欣賞
等待下次跟天文鐘再度相會再撥給劇場一點時間吧!

廣場上人越晚越多
突然~發現有一群銀髮老人圍聚

看~
他們在學畫畫
這個是臉露兇光的老師
約十幾個阿公阿婆圍著他在聽課
我~也混在銀髮族裡十幾二十分鐘
老師示範的畫法是抽象畫
假裝一付也懂得樣子~
學著老人家搖頭晃腦頻頻點頭

這次旅行我超愛完這種把戲
PRAHA旅行團很多
來自世界各地
我都會趁導遊在講解時混到團體裡
然後一付假裝聽得懂的樣子
大家看哪~我就跟著看哪
大家點頭~我就跟著點頭
大家笑~我就跟著賣力的大笑
總之團員發出什麼聲音
我就會比大家更賣力的發出聲音
很白痴吧!
可是很有樂趣
我總以為大家覺得我聽得懂
哈哈哈哈~

【聖尼古拉斯教堂】
Kostel sv. Mikulase

它在提恩教堂的右前方
也在廣場上
跟提恩教堂還有天文鐘比起來實在簡樸多了

裡面很小
大部分作為音樂會的場地

有個我超級想搬回來的東西

水晶大吊燈
亮晶晶的~好大一盏掛在屋頂上垂下來
我看到這燈的第一感覺是想到成龍
他每次拍戲最愛在吊燈上晃來晃去表演

從小~我就夢想家裡可以有一盞這樣的水晶燈
當然不是像大家想的我想學成龍把身體掛在燈上
而是水晶晶的燈~真的很漂亮
很有上流社會的感覺
阿~是啦!我就是虛華......

廣場前有一堆在賣小吃的攤販
這一攤~賣的東西很另類
老闆先把麵團壓平

然後裹在鐵棍上面
接著架在火上烤到變色
之後在沾滿砂糖
吃起來就像脆脆的鬆餅
還不錯!

還有一些在賣紀念品的攤位
這邊一直到晚上九點都還在做生意喔!

廣場四周有一些賣精品的小巷道
這些小巷道走著走著就會到達PRAHA其他區

小巷道裡一樣有些露天咖啡座
因為歐洲的夏天很短暫
所以大部分的歐洲人都很把握在外用餐的機會
這些咖啡座到了晚上簡直一位難求
尤其在廣場上的位置
有大把錢都不見得搶得到呢!

奇怪的T恤
不知道要賣給誰......

巷子裡還有一些為觀光客準備的拉風古董車

當然囉!
這些都要請你自己付費
才能搭這種老爺級的車風光遊城

知道我在幹嘛嗎?
車子上面有白色的小人在跳躍
我在演最後一個~


【一分鐘之屋】 

很多人提到PRAHA整個話題都圍繞在卡夫卡
卡夫卡是捷克有名的作家
可是我跟他真的很不熟
很多的旅遊書上介紹PRAHA根本都是以卡夫卡為中心介紹
還標示出他住過哪、他在哪喝咖啡、在哪寫作
總之就是一直繞在他身邊

所有的介紹處我只記得兩個地方
一個是接下來會介紹的22號房子
還有一個就是這間房

這房子是卡夫卡跟他的兩個妹妹在這邊出生
房子的外觀畫著很多人
這些畫都是只有黑白兩色
也稱他叫一分鐘之屋
我想大概是畫的很快的意思吧~


【以招牌命名】

PRAHA還有一點很妙
他們很愛以招牌命名

這叫《仙鶴之屋》

這叫《金蛇之屋》

這叫《黑色聖母之屋》

這叫什麼~
對........
太陽之屋

我可沒瞎說
旅遊書上真的這樣介紹
還有什麼《金熊之屋》《小提琴之屋》.......
看了兩三個之後我都可以當導遊
只要看到什麼標誌都加上《之屋》兩個字即可


【非買不可】

這是在提恩教堂前的廣場小攤採購的

是個火柴盒
盒子的正面有提恩教堂是木材質

背面有個磁鐵可以當裝飾
一個90kc
大家的印象一定都跟我一樣
教堂前觀光區賣的東西一定貴鬆鬆
可是這個火柴盒我在其他冷門地方看一個要價120kc
所以還是要碰運氣多比價啦!

陶瓷提恩教堂
之前有介紹過我個人旅遊習慣
有爬過的塔一定要買到小模型
提恩教堂我沒爬
可是塔....我還是買了
純粹紀念性啦!
這些塔折合台幣每個身價都要五、六百
絕大部分也都是大陸製造
可是只有當地在販賣
所以再貴.....我也都會忍痛收購
希望有天可以集滿百塔....

PRAHA可看的景點太多太多了
這一天~想跟大家分享的太多
所以我分成了兩篇來介紹

接下來即將登場的是
【越走越美的查理大橋】
【響譽國際的紅色屋頂】
            《待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