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ke BudFjovice
13世紀建立的
是一個具有德國風味的古城
有個捷克詩人稱這兒為【波希米亞的威尼斯】
這裡同時也是百威啤酒原產地

以上~
一樣是從書上、網路上看來的官方簡介
為什麼叫【波希米亞的威尼斯】我也搞不清楚
還有~捷克人很愛給自己的城鎮取那種夢幻的別名
前一天講的CK叫『歐洲最精緻的小鎮』
今天講的CB叫【波希米亞的威尼斯】
行銷生意還真會做

我自己的第一感覺是:哇~真的磚頭
這邊的房子有一半是畫的、一半是真材實料
CB感覺比CK來的繁榮

按照慣例Ceske BudFjovice = CB
以下開始是我的真實報導

今天~
一樣從超級想炫耀的早餐出發

老闆娘真的很『甜心』ㄟ~
還絞盡腦汁設計不一樣的豐富早餐
我們一樣吃光光
因為~
接下來十幾天的民宿
再也沒有附早餐的服務啦!

告別民宿
我們往城門外走去
沿途會經過郵局
得先到郵局去寄個名信片

妙吧~
捷克的郵局標示是一隻大喇叭
要是不說他是郵局
簡直像樂器行招牌吧!
我們推測應該是古代郵差送信都用喇叭來通知人家領信
只是自己想的合理推測啦!~

裡面不能拍照
所以大家無緣看到「簡陋」的內部

貼完郵票之後門口沒郵筒
還要到轉角隱密處才看到兩個郵筒
投進去後~就趕緊往巴士站移動
前往下一個地點【CB】

早晨的巴士站
我們拖著行李到這邊等巴士

本來冷清的巴士站就在我低頭看了一下旅遊書
再抬起頭來突然身邊多了一堆民眾
大家都算準時間才從家裡來的喔~真奇怪!
這班巴士非常準時的入站

一樣上車買票
一人22kc

這張3kc的是行李的錢
行李喔~
沒有後車箱可放
只能自己突破人牆硬拖上車
這樣也要收3塊.....哼!

按照慣例拿出小字條給司機看
這個早晨的巴士還真是有夠擠

我們拖著行李大包小包硬是擠上車
真的是有夠超級尷尬的
全車只有我們四張東方臉孔
然後又大包小包的硬擠
嗚.......

車子行經的地方路旁盡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原
草原上有已經收割完成的牧草
一陀一陀的放在草原上看起來真壯觀
巴士裡擠成這樣我怎麼還有手可以拍這些
那是因為~我站沒五分鐘就有位置坐
所以空出兩隻手紀錄呀!

半小時後公車準時到CB巴士站
今天結束CB行程後要搭火車到PRAHA
所以我們要把行李先寄放在火車站
從巴士站走到火車站約10分鐘

就這樣又拖著行李爬上爬下
心酸的到達中央火車站

火車站有兩種寄放服務
1.寄物櫃
2.人工看物室....
<這我自己亂取的 有人看著就是啦>

我們都拖著行李箱
所以當然選擇人工的寄放

一切辦妥後
就拿起地圖前往CB的市中心

這條路是從火車站到舊城市中心的必經道路

感覺很舒服

拿著書和地圖一邊找路

然後書上突然給我出現這個
這間~
這間~
這間我以為是大賣場的地方竟然是這個地方的大百貨公司
呃.......怎會這樣
好沒購買慾喔!

到舊城市中心很簡單
只要沿著那條路直直走過幾個馬路就會到


【黑塔】Cerna vez

黑塔和聖尼可拉教堂

塔的上方還有一個時鐘
爬上252階梯後就可以看到整個CB城市
不過我們來的這天黑塔休業中
無法爬上去欣賞CB的美景了!

黑塔旁邊的門
莫名其妙的華麗

四個門角還有生動的人頭看門
好想搬一扇門回來!

簡單的教堂內部
《捷克的教堂都是簡單大方啦!
 乖~雄壯留給義大利......》

教堂的後方有一個巴洛克風管風琴還挺吸引人的


【普傑米斯‧歐塔克二世廣場】
    Premysl Ostakar II's Square

喔~回來才知道這個廣場的名字怎麼這麼落落長啦!

這廣場很漂亮
雖然都是畫的假磚、假雕像
可是超大的廣場 + 噴水池 + 陽光
讓我坐在廣場上的長椅曬了很久的太陽

這個噴泉也有自己一個名兒叫【參孫噴泉】
書上說他可是【捷克最大噴泉】
呃!......驚!
前一天看【捷克第一美泉】
今天看【捷克最大噴泉】
這.........
好好好~我知道 雄壯要留給義大利
接受~我接受
我可是坐在捷克最大噴泉前曝曬半小時以上唷!

這次我帶了兩本旅遊書去
兩本介紹的地方跟資訊都不大一樣
其中有一本寫著奇怪的恐怖CB傳說.....

廣場在1937年以後都舖上地磚
但是有一塊像貓頭大小的石頭從15世紀就一直存在
位置在參孫噴泉旁
這塊石頭上刻著一個十字
是為了紀念1470年有10個年輕人因為反抗當時政府
所以在此處被處決
當地傳說
如果不小心踩到這個石頭
到了晚上10點還沒回家
就永遠
找。不。到。回。家。的。路......

哎唷~哎唷~哎唷~~~~~
好恐怖喔!
一直在想著我剛剛到底有沒有不小心踩到

這石頭叫【漂泊石】
難怪踩到要漂泊一輩子
可是好奇心又很重
硬是要找一下這塊石頭
就照著書上的方向

啊...............

是它.....
真的還留著
真的刻有十字
可是...踩到真的回不了家嗎?
光看我就腳軟了 哪敢試
留給有勇氣的人去踩吧!

這是市政廳
最明顯的特色就是三根青蔥塔還有用畫的磚
(這是我自己講的
 書上寫的是三個蔥型的青塔跟四個雕像代表什麼意思
 可是很奇怪 我只要看到假磚就忍不住想要扭曲書上的話)

廣場也看了
太陽也曬了
漂泊石也找到了
是該吃午飯的時間囉

我們照著某本雜誌上強力推薦的飯店去覓食
ㄟ~說也奇怪
這個CB舊城還真不大
從廣場走沒幾分鐘就到了這間飯店

【梅利‧皮佛瓦飯店】
    Hotel Maly Pivovar

這家飯店可真是了不得的喔!
它的餐廳開在大廳的旁邊
同時 它也是百威啤酒的直營店
它的啤酒都是直接從工廠運送過來
所以非常的新鮮
價格也非常的便宜

百威啤酒其實是捷克的品牌
不過因為美國行銷廣告做的太好
讓世人以為百威啤酒是美國品牌

講回來.....
這家飯店還有一個了不起之處
就是它們招牌菜---《德國烤豬腳》

噁~~噁噁~噁.....

幹嘛連噁這麼多聲
哎.........
讓我記憶猶新的那一天....

進餐廳前
我在心中又暗暗的立志願
《今天 我一定要突破心防
 台灣豬腳不敢吃
 這邊超推薦的烤豬腳一定要吃》

進了高朋滿座的餐廳

慣例 先來籃麵包

接著 百威啤酒產地是吧!

來杯啤酒應景

終於到了點餐時刻
我們四個人點了兩份烤豬腳、一份炸魚、一份烤鴨、一份奶油小菜
怕服務生搞錯 
還特地把雜誌上推薦的烤豬腳照片給他看
他示意的點點頭....

半小時後

炸魚來了
很可口吧!份量正常.....
可是
這也是唯一份量正常的主餐

五分鐘後《烤鴨主餐》
半隻.....
有半隻鴨子躺在盤子裡
我們四個人驚訝的喔喔叫
好大盤唷!

五分鐘後《烤豬腳主餐》
呃.....這下.....
我們四個人連叫聲都叫不出來了

感覺有一隻博美犬大小的豬腳躺在盤子裡
嗚~我要哭了
這麼大一隻我吃兩天也吃不完
還放在覘板上用刀切....好豪邁的吃法喔!

側面再來一張特寫
我對這豬腳的形容一點誇飾法都沒用
事實就是這麼大啦!

我們四個人滿桌子的主餐
位置又剛好坐在門口
只要一進來的客人都會目瞪口呆的望著我們滿桌菜
看完菜客人還會『順便』看一下擁有滿桌菜的四個東方人
嗚嗚嗚~~嗚~~好委屈喔!
為什麼~為什麼書上那一咪咪的照片實品會這麼大
為什麼書上沒有寫四人共食即可
我們點了兩份ㄟ~~~~

25℃對這種肉類根本無法下嚥
他天生怕豬肉
所以他一個人輕鬆的吃著炸魚
我一個人對這博美牌豬腳奮戰

吃了一口~嗯好食
我開始有自信可以吃完整隻

吃了十口~嗯還可以
我開始決定只要吃完半隻就好

我一直試圖讓豬腳吃起來不像豬腳
努力半小時之後

豬腳還有這麼一大個
我實在不想再欺騙自己感情
無論怎樣~它就是豬腳~它就是豬腳啦!

嗚~.....
我一定會遭天遣

結帳時刻到了
這一頓沒來個一兩千kc怎麼得了
每樣都澎湃到不行

你們知道嗎?
果然很多東西都不能以貌取人
我在CB了解到這個重要的人生道理
這些一個比一個大的主餐
每個都精緻的要命
好吃的要命
份量多的....要命
全部吃下來才 726kc
折合台幣才1,100元
沒看錯、沒算錯
就是這樣便宜啦!
那個博美牌豬腳一份才一百多塊kc
便宜到下次有人請我吃~我也不想再吃了!

這家店還有一個讓我覺得超級妙妙妙的東西
就是這個~

等上菜無聊時發現他們的杯墊竟然很有趣
上面畫著很有趣的意義圖
上面是原因~下面是結果
以這張為例
是在說有個浪費的男人把食物倒掉
然後被脫光衣綁在柱子上被人家用他倒掉的食物攻擊重點
這.........那個......
看起來好心虛喔!
頭頂好像有雷重重的劈了一下
我沒有要浪費...真的!!!

還有這種上班偷懶
然後被處罰吃大便

這張就留給大家自己幻想一下吧!

真的是酒足飯飽後
我們繼續到廣場上曬太陽

把握機會
又是埋頭寫名信片

廣場四周都是商店街跟酒吧
我們挑了一間人多的酒吧打算再嘗試一下『coffee』

呼~還好還好
這次的卡布奇諾非常正常
可是也是沒有很好喝

我們就坐在廣場旁可以看到黑塔的地方享受悠閒的下午茶
感覺超級棒的
實現了我小時後在歐洲路邊喝咖啡的夢想.....

她是坐在我們旁邊的嬰兒
捷克生育率超高
小孩好像必備品
每個大人幾乎都會帶一~兩個在身邊裝飾
還有一點很奇怪的是
捷克的小嬰兒都有耳洞喔~且都會帶耳環
連躺在推車裡的嬰兒都有帶
是怎樣.....
愛美從小開始培養喔!

喝完咖啡
我們找到了喇叭標誌郵局

寄了信
就開始閒晃CB一小時等待前往PRAHA的火車

就是這閒晃的一小時
我們晃到一間古董店
一踏進去25℃馬上警告我小心不要打碎人家東西
機靈的我馬上反擊回去:你才要小心吧!
然後這句話說出不到五分鐘
25℃就幫我賠了老闆400kc
因為
我一個漂亮的頭髮飛揚轉身....
把人家桌上的花瓶打到地上~
當場一個花瓶變兩個花瓶!
為什麼是我......
真是現世報ㄟ!

下起了大雨
我們只好提前結束CB閒晃
到火車站避雨

我們先到櫃檯買待會要往PRAHA的火車票

將要搭的車次拿給櫃檯老婆婆看

時刻月台表
可以知道要到第幾月台搭車

因為時間還很早
所以我們在車站東晃西晃

這個~是在食品櫃賣的
看起來像是塑膠品
可是它是糖果
做成各種立體圖案
還有小嬰兒的形狀
愛嬰兒也愛的太誇張吧~
這糖果做成小嬰兒的形狀誰敢吃
要從頭吃還是從腳吃

行李領出來之後
我就把車站當自家腳翹的無比高偽裝捷克人在等車

火車終於來啦!

月台跟台灣的還挺像~

25℃使勁兒的把行李拖上火車

他親愛的老婆則是以美美的參選人妄想狀態上車
《別這樣~我有幫忙!網站笑果需要才犧牲我自己》

車廂內就跟台灣大不同了
走道在同一邊
都是一間一間的包廂
一間包廂可以坐八個人

我們的行李塞一塞
再也坐不下其他旅客了

這是在火車包廂裡奇妙的東西
我想它應該是冷暖氣
就是熱就可以往左邊調
冷的話就往右邊調
看圖說故事~應該是這樣沒錯!

火車行駛了2小時45分鐘
到了PRAHA車站

邊走邊拍
因為來接我們到Hotel的先生已經到了
感覺PRAHA比CK、CB又更進步了!

這是PRAHA落腳處
一層樓有兩間房浴室共用

房間裡還有小小的廚房配備
留待之後在詳細介紹


【捷克郵局】

明顯的喇叭標誌就代表郵局
在捷克寄一張海外名信片要12kc
很便宜的
他們的郵票都要在郵局才能買得到
一般賣名信片或是小報攤都不會有
拿到郵票千萬不要在郵局找膠水
因為~我找過了!沒有~
他們的郵票要沾口水黏

如果找不到喇叭標誌的可以找這個英文字
愛寄信的朋友....記得喔~


【寄物櫃】

自助旅行的朋友建議一定要善加利用巴士站或火車站的寄物櫃
在捷克的寄物櫃價格十分便宜

人工看守小行李一件22kc、大行李25kc
可以放一天
通常價錢就會寫在旁邊的看板上

如果你只有背包沒有太多行李
也可以選擇寄物櫃

寄物櫃裡面的大小約40公分深
一次只要5kc

投錢後記得要上密碼鎖
《有沒有發現
 這張密碼鎖是我們的結婚日
 很無聊吧~哈哈哈哈》


【巴士、火車時刻表】

捷克的巴士火車時刻表都不容易看
建議一定要在台灣查好會比較好
再行程上也比較好安排
像CK到CB的巴士一天就只有三班
班次距離時間很長
所以一定要先查好再上路

http://www.idos.cz/ConnForm.asp?tt=c&cl=E5

這網頁可以看到時刻表
直接在 《from ******  to ******》
記得一定要打正確的全名才能顯示
選擇直達《direct》會比較方便
再點《search》就可以啦!

要注意一點是
班次出現後還會出現
runs daily
runs on
runs till ......
這些是表示車次發車的時間
有的是每天有的則是只有上班日行駛

火車也分一等艙跟二等艙
買了二等艙的票可千萬不要搭到一等艙
否則被查票員查到是要重罰的

在車廂外面就可以明顯看出艙等
寫2的就是二等艙
所以一等艙就是寫1囉~


【非吃不可】

梅利‧皮佛瓦飯店的烤豬腳
還是要推薦一下啦!
總不能因為自己吃不完就不喜歡
是真的很不錯吃
除了烤豬腳
炸魚也很不錯
此外百威啤酒是一定要點的

飯店離廣場很近
旁邊是一家三層樓的歐洲鞋子品牌連鎖店『Bata』
非常好找
一定要去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