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海浪般的屋頂
座落在查理斯大橋旁

這一天~
我們從舊城區走到小城區
上圖在河的中間有個小小粉紅色線段就是【查理斯大橋】

CK喝的沙茶咖啡
CB喝的水樣卡布奇諾
到了PRAHA終於有其他選擇了
看到熟悉的麥當勞再也忍不住衝進去買兩杯來解癮
站在店裡猛酗後繼續上路
味道喔~勝過CK、CB但還有進步空間

鬼打牆喔~
怎麼又是一個火藥塔
後來走遍PRAHA才知道整個PRAHA有很多這樣造型的火藥塔
害我都搞不清楚
有次還以為家快到了
結果越走越遠

這是查理斯大橋的一端
看到滿滿的人沒~
這~還算小意思
到了下午時候
這裡簡直就像有人在發送免錢的東西大家猛擠

走上查理大橋前
愛爬塔的我怎麼會錯過眼前這個火藥塔

火藥塔一共有252階
快到達頂端時有個可供休息的地方

不費功夫就攻頂了
上面超小條的走道
有時候《會人》
有一方一定要貼在那個斜斜的上面才過得去

來囉~來囉
世界聞名、驚動世人
各位觀眾~~【紅。屋。頂】

發現了嗎?
要從火藥塔上才有辦法看到查理斯大橋全景

可是此時我一點也不覺得查理斯大橋有多美
滿滿的人就算了
還有跟台灣一樣的假乞丐集團

這乞丐往後幾天我們發現他乞討完後就下橋
然後到店家把零錢換成鈔票
接著去買酒在橋下喝起來
不止這樣~還有很多個共犯

一頭亂髮
這天天氣也不知道怎麼搞的
冷到我四肢發抖
圍巾還是在當地花錢買的
太冷了~
加上塔上面風又大~
所以全程我都以阿拉伯女子造型用圍巾包住我的頭
只有拍照時拿下來一下下

看吧!
哪裡來沒良心的人
連人家的古蹟都要留名到此一遊......
以為寫注音就沒人發現嗎?

走在查理斯大橋

那座漂亮的教堂超有看頭
它和查理斯大橋是同一個爸爸
它是下篇的重點再這裡就先不講~

一整片紅色的屋頂離我們更近了

這個河叫『維塔瓦河』它把PRAHA分成兩邊
我~叫它『PRAHA的秀姑巒溪』
哈哈哈哈並不是我個人熱愛秀姑巒溪
而是捷克的人未免也太愛泛舟了吧
什麼河都要泛一下才甘願

泛舟、遊輪、小船
通通都來~能怪我稱它『PRAHA的秀姑巒溪』嗎!

橋上有很多這樣的街頭賣藝人
且幾乎都是老北北喔!
(因為年輕人都跪在一旁當假乞丐~哼!)
在畫畫的老伯把那四個米國人畫的還真像
拿到後每個人笑的樂開懷呢~
帶很多傢伙的那個老伯
則很有國際觀
在他的傢伙前面還有一張用世界各國字寫的謝謝

有中文『謝』喔!
歪七扭八的~應該是他自己看著寫的
早知道幫他重寫
算他500kc就好

這個阿~
就上次講過我很愛玩的遊戲
混在旅行團裡面演《裝懂》
有個阿嬤聽不懂導遊講的~
還轉頭呼嚕呼嚕的問我
我只好拼命傻笑一直點頭說:YES~YES~
哪知道她在講啥!

橋上還有很多在賣小東西的攤子
不過這裡的價格貴到像路邊攤的LV

這個被摸到閃亮亮的雕像
目前為止我也還不知道他是什麼來歷
不過一定是摸了會有好運就是啦!
歐洲人最愛來這套~
看到那種有一塊顏色特不一樣的就一定也要去摸一下
管他反正結果一定是會帶來好運

查理斯大橋有520公尺
上面有30座雕像
對於捷克的雕像....就....呃.....之前有講過的呀!
所以不多講啦~
這個是我覺得比較詭譎的
雕像下有一個籠子

籠子裡竟然有人在求饒
真恐怖
搞一個這麼恐怖的情境在浪漫的橋上

下橋了
橋的另一邊也有一個火藥塔

過了火藥塔的口就是【小區】

時間是下午兩點
因為又是教堂又是塔又是橋的
到現在都還沒吃午飯
下了橋~我們在橋下左看右看
找了一家看起來便宜的餐廳開飯

進去後服務生帶我們到有大窗戶可以直接看到橋的位置坐

菜單一上

在PRAHA的第一餐~我們困惑了
明明都是捷克
怎麼這裡的餐點是CK、CB的四倍
嗚~開始懷念起博美牌豬腳

慣例~麵包
假好心的店家還附上前所未見的奶油
一想到貴四倍~心就痛!

湯~
那個餃子湯還滿妙的
吃完一盤都要飽了
重點是
餃子比湯多...卻叫餃子湯

等了快一小時
主菜來了

白義大利麵........
嗚~~~白義大利麵
菜單上寫的是辣義大利麵
來的怎麼是陽春義大利麵

烤海鮮總匯
我要哭了!!!
這盤800kc的烤海鮮總匯
我的心都揪結在一起了

這個大碗是丟海鮮的垃圾
還有附上香香濕紙巾
那一小盤海鮮哪丟得滿這個碗公
還真心酸ㄟ~

這餐一共點了兩個主菜、一個義大利麵、兩個湯、兩個飲料
什麼餐點全都減半四個人分著吃
價錢卻是貴了四倍.....
莫非~我們的克難計劃要提前進行了!

小區的街道跟舊城味道很不一樣
酒吧比較少
賣雜貨的比較多

小區也有很多可愛的招牌

竟然在街上提供紙袋服務
捷克的人除了隨身攜帶小孩外
也有很多人攜帶狗
所以政府就在街上設計了這個便利的東西
把狗的便便裝在紙袋裡然後丟到垃圾桶
真聰明~
因為覺得太聰明了
所以拍完照
我也偷了幾個帶回來......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要往小區參觀景點走
臭臉又出現
想到剛剛的海鮮總匯........心....又痛了

這是小區廣場
很小~車又多

不過廣場旁的騎樓上頂很漂亮
聽說交錯的線條是有助於視覺挑高
假高.....讓我又想到假磚假雕像

是吧~
我就說捷克愛幫小嬰兒打耳洞
這小嬰兒也有帶耳環

小區廣場後面有個【聖尼古拉斯教堂】
聽起來像是吸血鬼住的

裡面是我在捷克看到目前最金光光的裝潢

教堂外面有個方尖碑
整隻包起來在維修中.....

教堂對面還有個在維修的房子

他們有趣到把提醒民眾的竿子做成士兵樣
站一排在房子前面
每個都還有不一樣的表情

這個最高表情最不專業的士兵是站在正門口

在一個路口發現了熟悉的假鐘
是有太陽才知道時間的鐘
陰天雨天這鐘不就都沒用了~

繼續找路......

呼~像不像一大片屁股
這片屁股牆是無意間闖進一個花園裡發現的
每個凸出來的都好像屁股
噗ㄔ~太好笑了!
想到就不禁覺得有股臭味飄來~

在公園閒晃竟然看到台灣動物園的動物

孔雀ㄟ~~~~
這輩子竟然有幸看到不是在籠子裡的孔雀
我承認此時的我試圖想在孔雀旁邊跳舞
不斷的揮動我的裙擺
想要讓牠開屏....

然後~還看到這個

新郎新娘ㄟ~~~~~
(怎麼感覺我的語氣跟看到孔雀一樣驚訝)
他們在拍結婚照
但也穿的太隨便了吧!

太好奇了
我足足盯著他們看有十分鐘
導致那個助理不斷望著我
哎唷~人家也剛新婚嘛!
不過他們的婚照真的都這樣
我看過兩三對都是穿自己的套裝
然後隨便找個景點拍
雖然說隨便找景點~
不過人家的景點隨隨便便就上百年歷史
婚照以風景取勝啦!!

離開公園~繼續往前

我們決定往另外一座橋走

可以看到查理斯大橋全景
25℃從一踏上PRAHA那刻起
就一直不斷的提醒大家『不可能的任務2』是在這裡拍的
還說某某角色從哪座橋跳下去
當踏上這座橋
他肯定的大喊:某某某就是從這裡跳下去自導自演自殺劇碼
是嗎????
我也不知道~看過就忘的我怎麼可能記得這麼多
知道的人附和他一下吧!!

http://f7.wretch.yimg.com/kellyla/13/1124934214.jpg

遊輪....行駛在PRAHA的秀姑巒溪
(會不會這樣一講都變的沒有價值~哈哈哈)

過了這座橋就是猶太區

這棟是【魯道夫音樂廳】
另外兩個友人晚上到這邊欣賞音樂
我跟25℃怕進去後從頭睡到尾
所以~選擇夜晚閒晃

音樂廳前面的廣場
趁著音樂會開場前~
先把肚子填飽吧!

跟前幾天的大餐比起來
這頓顯的心酸多了~
但是至少是一人一份
不用兩個人共享
心.....又再度揪起來了!

朋友去聽音樂會
我跟25℃閒晃到新城區
這裡是假香榭大道
感覺跟巴黎的香榭大道很像
兩旁都是賣衣服精品的店家
25℃去拍照
我就在旁邊的店家瘋狂刷卡...
彌補吃不飽的肚子

這廣場上還有一個倒頭栽超人
我也搞不懂這意味著什麼
反和平嗎.....不會這樣吧!

超長長長的車
這車子起碼有四輛車的長
好像是某某賭場的廣告車
應該是賭的最大贏家那晚可以搭這輛車回家吧
(我自己幻想的啦~~)
不過這長車竟然只有四個輪子
中間不會斷嗎?
怎麼跑得動阿~~
照慣性猜~搞不好裡面只有一台車長
後面都是假的~畫上去的!!

夜晚的提恩教堂

此時已是晚上九點多
廣場上的人還是很多喔~
捷克應該比較窮
經濟開始起步
所以店家跟其他歐洲地方比起來
開的還真晚
跟台北差不多時間打烊呢!

【猶太區】

猶太區我們幾乎只有經過
很多的名牌精品幾乎都是在猶太區
如果想買名牌可以到這裡採購

還有這家我一定要提
實在太不甘願了~~
某雜誌介紹這家店是賣很多乳液的集中店
因為歐洲天氣乾燥
所以要買乳液的朋友到這邊一定可以如魚得水

不開心~這根本就是屈辰氏嘛!
什麼都賣~哪有專門賣乳液
害我還準備大買特買
火熱的心一下都被澆滅了

【非買不可】

這是我在查理斯大橋上發現的畫
玻璃畫喔~
雖然我不喜歡貓可是這實在太可愛了
有分S、M、L、XL尺寸
我買的是 M--150KC

PRAHA彩色小房
真是愛不釋手
是陶瓷做的~
陶瓷品 = 黨扣扣
為了提這個我都提到翻臉了
從買了之後我就一直提在手提行李
從布拉格-機場-羅馬-佛羅倫斯-羅馬
最後再提回台灣
起碼有四、五公斤重ㄟ~
價錢當然也不便宜
我們一共買了兩組
一組有六間--2000kc
一組有四間--1330kc
組合起來才有這樣一整排的漂亮房子

25℃還一直神氣的說
怎麼樣~我買了十間房子給妳,開不開心!

話說回來
這些個房子都是有憑有據的
留意看的話有些房子都在我的照片裡出現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